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無錫排骨店廚房 百年老滷鍋現身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陸霆剛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8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2/01/18 22:29

台灣坊間很多店在賣「無錫排骨」,為了一解這道名菜的作法,大陸記者直擊江蘇無錫當地一間百年排骨店的廚房,找出原來要製作出道地的無錫排骨,得要先準備2樣食材,那就是一鍋百年老滷汁和一鍋白砂糖。

走進江蘇無錫,街道上保守估計就有30-50家「無錫排骨」店,為了一窺這道百年名菜的真面目,大陸記者進入了一間老字號商家的廚房重地。大陸央視記者譚文穎:「好大塊。」

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傳說中的百年老滷鍋。廚師長:「(老滷)就是每天都是翻來覆去的燒,有百年歷史了。」

大陸央視節目口白:「每次燒製無錫排骨,都要向鍋內添加一些,而每次做好之後又會留住一部分,以備下次再用。」

沒錯,就是這樣反覆使用,再反覆添加新湯,讓無錫排骨得以飄香千里,另外一個必備材料則是大量的白砂糖,因為無錫菜口味偏甜,一鍋排骨就需要一大桶糖。

當然整道菜的主要食材排骨,也得講究。師傅曹根林:「它的寬度距離就是兩根(手指),就是太大了也不行,太小了就是一根嘛,太小了,太小了就是容易碎。」

這種從豬隻胸部中間段取出的肋排,一頭豬身上只有7-8斤,它們三層肥肉、三層瘦肉交叉,吃起來油而不膩,跟著黃豆醬油、黃酒、茴香、丁香、肉桂等熬煮1小時,等待醬汁收乾就大功告成。

譚文穎:「我才咬一口,骨頭就抽出來了,有肥的有瘦的。」

剛上桌的無錫排骨,酥軟香甜、肉鮮味美,難怪成為江蘇名菜,街上一天光一家店銷到外地的真空包裝,就高達2-3噸,一鍋百年老滷汁、一鍋白砂糖、一鍋精選的豬排,外加師傅靠經驗控制的火侯,成就無錫排骨這道經典佳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62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