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花蓮地震全聯降雨高鐵站台體大環境金鐘影后陳依依林郁智台灣移動
  • 搜尋:

    溫家寶 結果共365筆

  • 中共20大開幕!胡錦濤滿頭白髮 需人攙扶

    中共20大開幕,台上胡錦濤、溫家寶等中共元老現身鏡頭前,但同為主席團成員,更早一代的中共領導人江澤民、朱鎔基則缺席開幕式。倒是唯一還在世的中共第一代領導人宋平,坐著輪椅進場。
    2022/10/16 20:57
  • 中共20大 胡錦濤滿頭白髮出席!習:決不承諾放棄武力

    中共20大今天(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打破中共常規,迎接第三任期。久未露面的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以及前總理溫家寶也都出席大會,而習近平在工作報告,三度提及台灣問題。
    2022/10/16 14:27
  • 中共20大/胡錦濤滿頭白髮靠人攙扶 江澤民、朱鎔基未露面

    中共二十大今(16日)在北京召開,總書記習近平向大會報告,並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到會的代表、特邀代表合計2340名。在大會主席團座位,前總書記胡錦濤在習近平後第二個入場,從直播影像可看見他已滿頭白髮,旁邊還有一人攙扶著他。溫家寶今年看上去也已頭髮花白,胡、溫兩人神態與2017年十九大時相比明顯已蒼老許多。
    2022/10/16 13:23
  • 中共20大主席團常委 江澤民等大老排名第27後

    中共20大主席團下午開會表決通過20大主席團46名常委名單,絕大部分為現任政治局常委、委員及退休常委,內含江澤民、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宋平、曾慶紅等人,排在第27名後。
    2022/10/15 21:48
  • 新領軍者年會登場 邀「成長型企業」參與 強調創新產業

    世界經濟論每年都會在大陸舉行「新領軍者年會」,通常被稱為是「夏季達沃斯論壇」,但過去兩年因為新冠疫情而停辦,今年改以「對話會」的形式舉行,探討的議題除了有最夯的元宇宙、ESG等新趨勢,也包括全球企業要如何應對國際間的動盪局勢。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1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世界經濟論壇在2006年於北京設立辦事處後,當時的大陸總理溫家寶就在天津跟大連創建了『世界經濟論壇-夏季論壇』,且為了要跟達沃斯論壇區隔,邀請對象主要是『領軍者企業』,針對發展中國家跟正在高度成長的新創企業。」
    2022/07/18 16:02
  • 「欺負中國頭破血流」 習近平高喊:統一是歷史任務

    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上午在北京天安門登場,這次共有7萬人出席,卻通通沒戴口罩,另外與會的歷任領導,出席的有胡錦濤和溫家寶,卻不見江澤民,值得注意的是,習近平約一小時的演說中,對台姿態明顯變硬,他說「欺負中國必將頭破血流」,還說「統一台灣,是中共的歷史任務」。
    2021/07/01 22:13
  • 中共慶建黨百年 習近平:統一台灣.歷史任務

    中共今天(7/1)慶祝建黨百年,在天安門廣場舉行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率領現在和昔日領導班子,登天安門城樓觀看表演,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和前總理溫家寶都出席其中。雖然這回沒有大型閱兵,不過仍有中共大秀軍事肌肉的表演,29架直升機排成「100」數字、殲10戰機組成「71」隊形,大陸新型戰動機殲20也首次大規模出動亮相。習近平在發表演說時,說到不允許外來勢力欺壓中國人民,否則必將碰得頭破血流;更提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共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展現強硬態度。
    2021/07/01 19:55
  • 李克強會見日皇 互盼增進友好關係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前往日本皇居會見日皇明仁,是繼前總理溫家寶後,時隔8年再有中國總理會見日皇。雙方都希望促成中日關係長期安定發展,增進友好親善關係。
    2018/05/10 15:21
  • 溫家寶家族合夥人被捕 習打虎再動到太歲頭上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當局已逮捕和前總理溫家寶家族有生意合作的女富商段偉紅,可能代表國家主席習近平5年前開始的「打老虎」反貪腐行動,又將打回溫家寶這隻大老虎頭上。
    2018/02/08 14:40
  • 自中國衛通裸退 溫家寶子動向不明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之子溫雲松去年卸任中國衛星通信集團董事長後,最近又不再擔任中國衛通董事,「裸退」之後動向不明。
    2017/12/19 11:55
  • 余光中作品層面廣、幽默 國文教科書愛用

    文壇巨擘余光中病逝,不過就在余光中今年90歲大壽前夕,國立中山大學發起余光中書寫香港紀錄片,要送給這位榮譽退休教授,當時余光中看到紀錄片時也很開心,因為余光中不只情牽台灣、香港和中國大陸,文章影響力也遍及兩岸三地,就連前中國大陸總理溫家寶都曾引用余光中的《鄉愁》對台灣做統戰喊話。
    2017/12/15 18:52
  • 19大開幕 江澤民、胡錦濤位列習近平兩側

    十九大開幕式很引人矚目的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進場時,後方緊緊跟著的,是兩位前任領導人,一位江澤民一位胡錦濤,今年的42名主席團,除這兩位退休領導人外,還包括李鵬、朱鎔基與溫家寶,習近平長達三個多小時的演講,一中原則、九二共識,總共就講了四遍,開幕場合還有另一個焦點,就是台灣土生土長的盧麗安,以中共代表的身分列席。
    2017/10/18 19:53
  • 陸劇竹簡名單亂寫? 歷屆總理竟成奸臣

    大陸電視劇大秦帝國之崛起細細描繪當年秦國統一天下的過程,不過近期有一集講到趙國的奸臣,還特別秀出了一份奸臣名單,字體雖然是用小篆書寫,不過卻被眼尖網友發現,上面的名字通通都是大陸高層,像是前總書記胡錦濤、前總理溫家寶、現任總書記習近平等等,最後這一集被全面下架,甚至就連微博也禁止討論。
    2017/03/02 18:39
  • 「台灣英雄」溫家寶拆了! 雕像移開變棵樹

    昨天基隆擁恆文創園區,揭幕第一座台灣英雄碑,但雕像人物竟是大陸前總理溫家寶,短短幾個小時,引發爭議的雕像已經被低調移除,換成一棵樹,但今天話題依舊在立法院延燒,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被質詢時也說,覺得溫家寶變台灣英雄很荒謬,而且一個活人在墓園前被立碑,恐怕本人也不見得會高興。
    2016/04/28 12:06
  • 溫家寶變「台灣英雄」? 銅像要立即拆除

    如果要講「台灣英雄」會想到誰?基隆一座私人文創園區號稱擁有北部最長的滑水道,(27日)舉辦英雄銅像揭幕儀式製造噱頭,被稱為「台灣英雄」的銅像居然是大陸前總理溫家寶跌破大家眼鏡,業者解釋,感激溫家寶任內開放陸客特別利雕像紀念,不過基隆市長林祐昌認為非常不妥,要求立即拆除,業者也火速同意。
    2016/04/27 20:51
  • 快訊/溫家寶變「台灣英雄」? 銅像要立即拆除

    最新消息,基隆擁恆文創園區設立大陸前總理溫家寶銅像,列為「台灣英雄」惹爭議,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非常不妥,因此親自致電業者表達市府立場,建議業者應立即自行拆除。
    2016/04/27 19:26
  • FOCUS/習近平掃貪威信大傷 「巴拿馬密件」重擊

    巴拿馬文件風暴也掃到了中國大陸的高官,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姊夫,前總理李鵬的女兒與女婿以及溫家寶的兒子等人都在國外設立了空殼公司,大陸官方這3天來鋪天蓋地的封鎖媒體和網路,凡是跟「巴拿馬文件」相關的訊息不是被斷訊就是查無資料,對於外國媒體記者提問外交部的回應是「捕風捉影不做評論」,美國華爾街日報則是評論,大陸封鎖消息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行徑,習近平上任後肅貪掃腐深得民心,但巴拿馬文件曝光恐怕將重創習大大的威信。
    2016/04/06 20:33
  • 【FOCUS新聞】同為二戰戰敗國 德總理梅克爾訪日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睽違7年,德日終於破冰,德國總理梅克爾任內中第二度出訪日本,兩國從核電到歷史,態度大不同。梅克爾在2005年上任總理之後,隔年就出訪中國大陸,首度訪華除了北京,還體驗上海磁浮列車。往後幾乎每年出訪大陸,從北京、上海、南京、西安等地,2012年二度出訪,當時大陸總理溫家寶親自接待,去年2014年梅克爾第7次訪中,和習近平、李克強等人會面,大陸成為德國在歐洲之外的第二大出口市場,規模僅次於美國。相較於大陸,梅克爾上次去日本,是2008年北海道G8峰會,當時日相是福田康夫,之後日本連續換了5任首相。適逢今年二戰結束70年,日德都是當年戰敗國,梅克爾選在此時重返日本,自然是獨具意義,她表示,正視過去歷史,是和解的前提,兩個戰敗國有責維持世界和平
    2015/03/10 20:28
  • 【FOCUS新聞】對日展現善意 安倍獲邀看大陸劇

    今年是日相安倍全方位出招的一年,唯獨他日思夜想的習安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努力不得,現在,大陸釋出一絲可能性,習近平從小的玩伴,現在的幕僚李小林訪日,特別邀請日相安倍在東京看一齣大陸劇,劇名叫「朱鷺」,這可是精心安排!朱鷺這種鳥類相當稀有,日本人將牠視為國鳥,1970年代一度絕跡,到1981年,在陝西又發現朱鷺族群,那是世界上僅存的朱鷺群,1989年首次人工孵化成功,1998年當時江澤民訪日,特別贈送日本一對人工養殖的朱鷺,2007年溫家寶又訪日,也送了朱鷺給首相安倍,現在習近平老友又特別安排安倍夫婦看「朱鷺」歌舞劇,外界猜測,是為了下個月北京APEC「習安會」鋪路。
    2014/10/09 20:45
  • 【FOCUS新聞】國際調查記者同盟 揭領導親人避稅

    就在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倡議深化改革推動多項打貪政策之際,「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公布了一份超敏感的機密文件 「中國大陸境外金融解密」,洋洋灑灑列出10多名政治、軍事和商業領導人的家屬,包括習近平的姊夫鄧家貴、胡錦濤的堂姪胡翼時、溫家寶的兒子溫雲松和女婿劉春航,他們在海外設立公司,被質疑是為了逃稅或是轉移資產,2000年以來,大約1兆到4兆美金的資產,從中國大陸匯出之後,去向不明,由於這項調查敏感,遭到大陸當局審查所有網站,只要有相關文章,一律封鎖。
    2014/01/23 20:34
  • 習近平姐夫、溫家寶兒婿 境外藏富

    總部設在美國華府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披露了大批中港台富豪在海外避稅的名單,多名大陸太子黨都在列,這些人包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姐夫、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的兒子和女婿等人,他們是否藉此藏匿鉅額財富,或涉嫌利用海外避稅或移轉資金,引發國際高度關注。
    2014/01/23 13:19
  • 【FOCUS新聞】勘災印象!溫家寶親民 李克強有距離

    2008年四川汶川也發生大地震,由這兩次地震來看中國領導人勘災的表現,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格,前任總理溫家寶一改以往中國領導人威權的風格,變成類似家長式的關懷,他實際和民眾互動,展現出發自內心的關心,讓人覺得親民,但是剛接任的李克強,雖然作風四平八穩,但是在掌握新聞張力上比較生澀,和民眾之間形成了距離感。
    2013/04/22 21:23
  • 揭溫家寶醜聞 「紐時」奪普立茲獎

    被視為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獎,前天公佈得獎名單,紐約時報在去年10月揭發有關中共高層,包括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家族坐擁790多億台幣的新聞,得到這一次的國際新聞獎,成為最大贏家,普立茲獎官網表示「紐約時報」上海分社社長David Barboza面對中國官方的強大施壓,仍然以充足文件作為佐證發表文章,因此獲獎。
    2013/04/17 13:05
  • 增值稅飆10倍 陸爆假離婚搶房潮

    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任內拋出最後打房重招「新國五條」,規劃將原本2%的房屋增值稅,直接調漲到20%,而且傳出近日內即將在江蘇施行,消息立刻引爆搶房潮,上海有交易登記中心玻璃被擠破,還有為避稅鑽離婚漏洞,南京現在1天離婚數是平常2倍,網路還流傳有人拖著氧氣瓶、坐輪椅,趕著登記賣房避稅。
    2013/03/06 12:48
  • 疑掀溫家寶醜聞 紐時指控陸駭客攻擊

    去年10月,因為揭露大陸總理溫家寶的家族成員,擁有高達約台幣783億元秘密財產的紐約時報,自爆過去幾個月來都遭到大陸駭客攻擊,包含報導的撰稿記者及紐時的北京分社前社長信箱都遭到入侵;現在就連華爾街日報也表示,公司網路遭到大陸駭客攻擊,雖然大陸外交部強調,美國媒體的指控毫無根據,但就在CNN播出這則新聞的同時,頻道還突然斷訊大約6分鐘。
    2013/02/01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