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慶建黨百年 習近平:統一台灣.歷史任務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2 10:12

中共今天(7/1)慶祝建黨百年,在天安門廣場舉行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率領現在和昔日領導班子,登天安門城樓觀看表演,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和前總理溫家寶都出席其中。雖然這回沒有大型閱兵,不過仍有中共大秀軍事肌肉的表演,29架直升機排成「100」數字、殲10戰機組成「71」隊形,大陸新型戰動機殲20也首次大規模出動亮相。習近平在發表演說時,說到不允許外來勢力欺壓中國人民,否則必將碰得頭破血流;更提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共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展現強硬態度。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登上天安門城樓,走在他旁邊頂著一頭白髮、身形略顯消瘦的是前總書記胡錦濤,而前總理溫家寶,走在更後頭,中共現任和昔日領導班子,一同出席中共建黨百年大會;但今年已高齡94歲的江澤民,缺席了。眾人就定位後,大會開始,先秀軍事肌肉。

 

大會司儀:「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由直升機護旗梯隊護衛,迎風向前。」

直升機懸掛中共黨旗,從空中飛過拉開序幕,29架直10、直19接著組成「100」數字,10架殲10戰機維持間距,排成「71」隊形,場解放軍空中表演重頭戲,則是大陸最新主力戰鬥機殲20。

大會司儀:「如此大規模的殲20編隊,飛越天安門廣場,尚屬首次。」
 

一次15架殲20以「人」字隊型亮相,彰顯中共軍力,最後10架教練機在空中拉出彩帶,做完美結尾。大陸這回雖不像兩年前慶祝建國70周年,有大型閱兵,但上百人的儀仗隊、象徵建黨百年鳴放100響禮炮的排場,一點也不減高調作風,特別是習近平演說,大概是美國聯合盟國抗中以來,最強硬的一次對外發言。

中共總書記 習近平:「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多億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要建設強軍,嚇阻外來勢力,底下回饋如雷掌聲。對於港澳部分,習近平雖提到「一國兩制」,但也不忘補上,中央對港澳全面管制權;而統一台灣,則成為中共歷史任務。

中共總書記 習近平:「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

習近平演說歷時約一小時,根據大陸央視報導,有7萬多人到場參與大會。為了7月1日這天,北京戒備森嚴,連距離天安門約2公里的加油站,也貼公告不許營業;賣刀具的店家,買刀要實名制,也不能拿現貨,得等七一過後再收包裹。杜絕異議聲浪,在香港氛圍更緊崩。

維園管理處廣播:「警方根據香港法律...。」

港警大陣仗到維多利亞公園進行封鎖,行動突然,原本還在足球場上課的小學生們,只好提早結束活動。
 

香港市民:「我覺得不需要這樣,回歸是開心的事,我都有唱國歌,你又不讓進來維園。」

港警聲稱會再封鎖維園,是因為先前駁回社運團體舉辦七一遊行,網路上依舊有人呼籲到場集結,要預先防範;但一早港警就在灣仔軒尼詩道部署,出動水炮車、銳武裝甲車巡邏,紅勘通往香港隧道口,更被設置稽查路障,港警還攔截巴士,上車檢查乘客身分。

大陸在慶祝中共黨慶時,香港則在灣仔金紫荊廣場,為主權移交24周年舉行升旗儀式。

司令官:「向後轉。」

司令官用普通話下指令,升旗典禮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主持。雖然也有直升機掛旗表演、港警輪艇灑水致敬,但港府以防疫為由,不允許公眾觀禮,顯得冷清。典禮進行時,甚至有4名社民連成員在周邊抗議。
 

抗議人士:「賀百周年,莫忘初心。」

即使人數不多,但他們高舉「釋放所有政治犯」的黃旗,相當醒目。香港不像過往的七一,能有動輒上萬人上街,但縱使如此,民主自由聲音在中共建黨百年這天,還是不會完全噤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七一#建黨百年#中共#習近平#台灣#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15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