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國際調查記者同盟 揭領導親人避稅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3 20:34

就在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倡議深化改革推動多項打貪政策之際,「國際調查記者同盟」公布了一份超敏感的機密文件 「中國大陸境外金融解密」,洋洋灑灑列出10多名政治、軍事和商業領導人的家屬,包括習近平的姊夫鄧家貴、胡錦濤的堂姪胡翼時、溫家寶的兒子溫雲松和女婿劉春航,他們在海外設立公司,被質疑是為了逃稅或是轉移資產,2000年以來,大約1兆到4兆美金的資產,從中國大陸匯出之後,去向不明,由於這項調查敏感,遭到大陸當局審查所有網站,只要有相關文章,一律封鎖。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網站首頁,醒目的篇幅公布「中國大陸境外金融解密」,「誰在使用境外避稅天堂」,洋洋灑灑列出10多人,包括大陸政治、軍事和商業界領導人的家屬,直接點名習近平的姊夫鄧家貴、胡錦濤的堂姪胡翼時、鄧小平的女婿吳建常、溫家寶的兒子溫雲松和女婿劉春航。

在避稅天堂維京群島和薩摩亞群島,以西方銀行作為中介,註冊境外公司,這樣的舉動被懷疑是為了避稅或轉移資產,甚至是幫真正開戶的人,隱藏身分,這份調查,震驚大陸高層,第一時間派發言人,反咬國際調查單位。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報導背後的意圖,具體情況我不了解,但是從讀者的角度來看,有關的文章,它的邏輯讓人很難以信服,這也不能不使人懷疑其背後的意圖。」

被大陸當局質疑的「國際調查記者同盟」,以 「世界最強的跨國調查團體」自居,1997年成立,總部設在美國華府,負責調查的成員來自全球60多國,總共160名記者,曾經調查後揭露的事件,包括哪些美國公司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中獲取最大利益,以及一個遊說團體,花了近1億美金推廣石棉,調查團體卻發現,這種致癌物到2030年,可能導致多達1千萬人死亡。

而這次揭發大陸領導人的資料是經過2年時間,從2家位於英屬維京群島的公司拿到250萬份財務文件,資料量是2010年揭露美國機密外交電文的160倍,文件裡頭紀錄了超過2萬1千多名,大陸和香港的客戶,2000年以來,大約1兆到4兆美金的資產,從中國大陸匯出之後,去向不明。

人大常會上,跟溫家寶握過手的高層幾乎都耳聞溫家寶的女兒溫如春,曾經在去年就被美國紐約時報報導過,透過顧問公司接收摩根大通180萬美金的顧問費,這家中介的顧問公司2004年在維京群島成立,登記的負責人正是溫家寶的女婿劉春航,顧問公司的註冊方式,當時就被懷疑是在幫溫如春隱藏身分,對此,溫家寶親筆寫了一封信給前港區全人大代表,說自己從來沒有,也絕不會做一件以權謀私的事,沒有任何利益能動搖他的信念。

跟溫家寶一樣被國際調查團體點名,這個時間點超級敏感。央視新聞轉述習近平談話:「全面深化改革,我們具備有利條件。」

正在推動深化改革,祭出多項打貪手段的時機點上,包括「南德日報」、英國「衛報」及「國際調查記者聯盟」,因為揭露中國大陸官二代藏富海外,網站已經在中國大陸遭到封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38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