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海浪 結果共463筆

  • 斯里蘭卡沿岸貨輪火警 大量化學物質外溢恐釀生態浩劫

    斯里蘭卡西部海域日前發生一起嚴重火燒船意外,一艘註冊在新加坡籍的貨船「珍珠號」上裝載大量化學物質,因不明原因突發火災。意外發生後,船上有8個貨櫃及大量塑膠顆粒落入海中,造成嚴重海洋污染,並隨海浪沖上斯里蘭卡海灘。週三(2)當地傳出最新消息,指珍珠號已開始下沉,可能導致船上的化學藥劑及石油外溢至海中。專家表示,這起事件可能是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生態浩劫。
    2021/06/03 12:06
  • 連假登基隆嶼磯釣 男子遭浪襲喪命

    連日台灣四周海域掀起長浪,也造成致命意外。台東17歲少年和安親班老師到美麗灣玩水,不幸被海浪沖走喪命。今天(3/1)一名55歲男子,趁著228連假最後一天,到基隆嶼釣魚,但在更換釣點時,被大浪打落海裡,送醫不治。對此家屬質疑,明明氣象局都發了大浪特報,漁船業者卻還是載客出海,認為有作業疏失。
    2021/03/01 19:27
  • 基隆嶼2釣客落海 1人疑海浪拍打頭撞礁岩重創不治

    2名釣客今天上午搭乘觀光娛樂船到基隆嶼釣魚,於內斜礁更換釣點時遭浪襲落海,李姓男子疑受到海浪拍打頭部撞擊礁岩昏迷,經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2021/03/01 14:17
  • 海洋生物無形殺手!海底噪音創新高 專家:船舶、水下施工危害大

    您知道海洋噪音也會對動植物造成傷害嗎?根據歐美最新發表的期刊論文,強調海底噪音近年來不斷創下新高,而這些海底噪音,大部分都除了海浪、地震之外,人為製造的噪音更是嚴重,像是水下施工、船舶移動的螺旋槳等等,專家強調,應該要將螺旋槳換成噪音音量較小的端版螺旋,以及呼籲應該要重視海洋噪音危害,盡快訂出標準。
    2021/02/27 23:08
  • 要解體了!蘭嶼搭船浪大 天花板竟掉眼前

    搭個船,怎麼天花板就掉了!台北的劉先生帶了3個小孩,17日從蘭嶼搭船要回台東。結果,回程海象大變,船身猛烈晃動,就好像要解體一樣。誇張的是,天花板還因此從天而降,差點就砸到小朋友,其他乘客也嚇壞尖叫。劉先生直呼,整趟航程就像是船難的電影情節,真的好恐怖!
    2021/02/18 12:37
  • 海浪過大貢寮3釣客受困礁岩 直升機吊掛救援

    3名男子今天上午前往新北市貢寮區一處礁岩釣魚,因漲潮無法返回岸邊,其中1名男子不慎落海,所幸經空勤總隊直升機吊掛救援後3人僅受輕傷。
    2021/02/14 10:55
  • 台漁船失聯6天 美搜救尋獲空船10人不見

    蘇澳籍「永裕興18號」漁船,驚傳從上個月30日就跟家屬失去聯繫,而船上有1名台灣籍船長,其它9人都是外籍移工,最後發現這艘漁船在太平洋中途島東北方606海浬處,美國也派遣飛機搜尋,但船長室被海浪打破,通訊全斷,船員們也全都不知去向,不過目前海象實在太差,得等到比較平穩才能請附近船隻幫忙前往察看。
    2021/01/04 21:02
  • 快訊/蘇澳漁船失聯6天!美派機協尋 船體破損

    一艘蘇澳籍「永裕興18號」漁船,驚傳從12/30就跟家屬失去聯繫,而船上有1名台灣籍船長,其它9人都是外籍移工,最後發現這艘漁船在太平洋中途島東北方 606海浬處。美國也派遣飛機搜尋,但船長室被海浪打破,通訊全斷,船員們也全都不知去向,目前海象實在太差,得等到比較平穩才能請附近船隻幫忙前往察看。
    2021/01/04 17:13
  • 夏威夷巨浪捲走人 澳洲衝浪姊弟即刻救援

    美國夏威夷海邊上演驚險一幕,洶猛海浪捲走一名女子,眼見她就快要滅頂時,一對澳洲衝浪職業選手姊弟,立刻衝進海裡即刻救援,最後成功將女子救上岸,連飾演「雷神索爾」的男星「克里斯漢斯沃」,都在他們的IG上按讚。
    2021/01/03 13:39
  • 澎湖下雪?小門沿岸「一片雪白」 居民見奇景喊:小確幸

    澎湖沿岸出現積雪?近日澎湖熱門景點小門鯨魚洞,周遭岸邊被大量白色物體覆蓋,就像是積雪一般,讓旅客都驚呼連連,專家解釋,這是稱為「海沫」的現象,主要是因海浪持續拍打岩岸而產生。
    2020/12/22 12:15
  • 白茫茫一片!海浪拍打岩石 「海沫」如雪景

    澎湖小門鯨魚洞,竟然下雪了嗎?昨天(21日)民眾到澎湖的小門鯨魚洞,發現岸邊白茫茫一片,就連階梯上都有白色小點,看起來就好像下雪一樣,原來這些是叫做海沫的自然現象,海裡的有機物質,遇上海浪拍打,加上東北季風和澎湖特殊的玄武岩地形,讓空氣不斷被小氣泡覆蓋,形成像是雪景般的浪漫景象。
    2020/12/22 11:32
  • 流彈打傷登山客 真相是「海上快艇機槍」肇禍

    日前高雄柴山一名登山客遭流彈打中小腿,原以為是軍方柴山靶場的射擊訓練誤傷,但經過勘驗發現,找到的彈殼屬於「五零機槍」,而事發當天,海軍陸戰隊在柴山海七哨鄰近海域,的確進行五零機槍操演,疑似海浪波濤洶湧,導致射擊角度偏高,流彈才會誤傷登山客。
    2020/12/16 13:13
  • 快訊/東北季風 台東-蘭嶼、綠島今明船班取消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海上風浪過大,基於安全考量,今天和明天台東往返綠島和蘭嶼的船班,全數取消,而後天會不會行駛,船公司會再看天氣狀況評估,有安排行程前往的民眾可要多注意。
    2020/12/01 13:41
  • 花蓮男子出海口捕鰻苗落水失蹤 海巡馳赴搜救

    花蓮新城鄉陳姓男子昨天晚間和友人到花蓮溪出海口捕撈鰻苗,遭海浪拍打落海失蹤,救難人員獲報後出動直升機、海巡艇等人力搜救,持續尋找陳男身影。
    2020/11/12 12:12
  • 【202010城市快門】港都新樂章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走在五福路的高雄橋,一邊是綠意相伴的愛河廊道,一邊是即將啟用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以白色為基底,堆疊出不規則的蜂巢造型,高低層次呈現如海浪般的建築語彙,前衛大膽的設計成為矚目焦點,是近年來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之後,備受期待的公共建築。
    2020/10/14 10:00
  • 「寒露」漸涼!北東全天涼 南北溫差大、沿海浪大

    今天是24節氣的寒露,所以可以想見,接下來的天氣,一天比一天涼,受到東北風影響,幾乎全台早晚偏涼,桃園以北、宜蘭雲量偏多,偶爾會有零星降雨,不過從新竹往南走,依舊多雲到晴,午後會有零星降雨。溫度部分,北台灣感受稍涼,高溫25至26度,其他地區29至32度,各地早晚偏涼,早出晚歸最好加件薄長袖。
    2020/10/08 11:12
  • 釣客落海意外4死 專家:颱風致浪高突增成無聲殺手

    宜蘭昨天發生釣客因海浪落海意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因颱風在海面上所激起的長浪,以「重力波」的速度向四周傳遞,近岸時後浪追上前浪堆疊,造成浪高突然增大,是無聲殺手。
    2020/09/08 09:18
  • 快訊/釣魚意外!7釣客遭浪打落海 4無呼吸心跳

    宜蘭頭城鎮的大溪漁港,剛剛發生有釣客落海意外,根據了解當時一共有7名釣客,被海浪打落海裡,有人抱著冰箱求救,目前海巡署已經前往救援,獲救的3人輕傷,另外有4人沒了呼吸心跳。現場的搜救行動還在持續進行。
    2020/09/07 11:30
  • 宜蘭大溪漁港數名釣客落海 2人宣告不治

    宜蘭頭城鎮大溪漁港燈塔,今(7)日上午發生一起落水意外,10時左右約有7、8名釣客被海浪打落海裡,國搜中心隨即下令國防部松山待命機前往救援,其中4人已無生命跡象,2人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另外3人意識清楚,後續持續搜救,至於事故詳細原因,仍待調查。
    2020/09/07 11:23
  • 颱風海神威脅日韓 基隆北海岸小心突發性大浪

    中央氣象局今天觀測,今年第10號颱風海神將威脅日本及韓國,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沿海易有長浪,尤其基隆北海岸可能出現突發性大浪,海邊活動要特別小心。
    2020/09/06 11:23
  • 仁德檳榔攤、加油站水淹20公分 居民:有海浪

    台南市從前一天深夜到今天早上,大雨下不停,24小時內仁德區雨量破260毫米,仁德保華宮廟前,樹齡50年的大榕樹突然倒塌,壓毀一部汽車,中正路上的加油站,加油島泡在水中,水也淹進檳榔攤店面,仁德保安車站旁的地下道,一度水淹及腰,趕緊拉起封鎖線戒備。
    2020/08/26 20:13
  • 仁德檳榔攤、加油站水淹20公分 居民:有海浪

    台南市從前一天深夜到今天早上,大雨下不停,12小時內仁德區雨量破198毫米,永康區也是大雨不斷,仁德中正路上的加油站,加油島泡在水中,水也淹進檳榔攤店面,仁德保安車站旁的地下道,一度水淹及腰,趕緊拉起封鎖線戒備。
    2020/08/26 12:12
  • 網美險成「亡」美!為了拍照 情侶遭大浪沖倒

    屏東小琉球有遊客為了拍出好看的照片,發生驚險意外!一對男女遊客竟然不顧安全,站在堤防上拍網美照,由於正值、颱風之後,當時海浪有四五公尺高,結果大浪一打來,差點把女遊客沖到海裡去,整個過程真的非常危險。
    2020/08/05 13:27
  • 沒力了!遭海流帶走 6人3獨木舟受困海上

    玩水消暑可要留意自身的體力,有民眾一行六人到宜蘭豆腐岬海域體驗獨木舟,但因為海浪太大,獨木舟被帶離岸邊越來越遠,一群人體力耗盡,划不回來,趕緊求援,海巡隊接獲通報,馬上開船出海救人,最後順利把大家都救上岸,真的相當驚險。
    2020/07/25 13:23
  • 貢寮龍洞遊客體力透支游不回 消防火速救援:已全數上岸

    今(25)日中午12時許,新北市貢寮區龍洞傳出有遊客被海浪襲擊,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已派員前往現場救援。根據最新進展,新北消防局指出,調查後發現是遊客體力不支游不回岸,目前已將人平安帶回岸上。
    2020/07/25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