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茫茫一片!海浪拍打岩石 「海沫」如雪景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2:13

澎湖小門鯨魚洞,竟然下雪了嗎?昨天(21日)民眾到澎湖的小門鯨魚洞,發現岸邊白茫茫一片,就連階梯上都有白色小點,看起來就好像下雪一樣,原來這些是叫做海沫的自然現象,海裡的有機物質,遇上海浪拍打,加上東北季風和澎湖特殊的玄武岩地形,讓空氣不斷被小氣泡覆蓋,形成像是雪景般的浪漫景象。

圖/TVBS

 
海風吹過,浪花一陣一陣拍打岸邊,放眼望去岸邊岩石上,白茫茫一片,不只這裡。

一旁階梯和仙人掌,也有白色小點,看起來好像下雪一樣,浪漫景象,就出現在澎湖海洋地質公園的,小門鯨魚洞,許多居民和遊客,來到這裡都以為下雪了。

遊客:「我們第一次來澎湖這邊玩,然後感受到風很大,然後岸邊有很多的白色泡泡,好像下雪的感受。」

 
圖/TVBS

也有民眾開玩笑說,不用到玉山,澎湖就有雪景。

遊客:「看這個泡泡的感覺,不用在台灣看雪,來這邊看就有啦。」

其實這些並不是雪花,而是叫做海沫的自然現象。

圖/TVBS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技師呂逸林:「當東北季風比較強的時候,它那個海浪去拍打那個岩岸的時候,就會形成提供這個,海沫形成的一個條件這樣子。」

藻類或是細菌病毒,死亡後會形成溶解性有機質,海水撞擊海岸時遇到空氣,變成微小的氣泡,再加上澎湖小門,海蝕平台的地形,東北季風加上海浪不斷拍打,讓空氣不停被小氣泡覆蓋,才會看起來就像是雪花一樣,而且氣溫越低,海沫就會持續越久。

澎湖特殊的玄武岩地形,遇上東北季風,海沫現象,讓民眾宛如走進雪中世界,又驚又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鯨魚洞#澎湖#下雪#有機物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1243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