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凍起來! 週三起「大屯山、七星山」不排除下雪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6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6 14:31

今天各地天氣晴朗,只有東北部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不過27日中層水氣由南方移入,各地雲量略增,30日今年入冬最強冷空氣報到,達到寒流等級,新竹體感溫度下探0度,北部地區1000公尺以上高山可能降雪,包含大屯山、七星山都有機會,不過目前觀測來看不會比2016年霸王級寒流還冷。

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2016.01.23):「超開心的,哇,下雪了下雪了。」

片片白雪落下堆積起來,民眾開心堆雪人拍照,還記得2016年霸王級寒流陽明山下雪了,當時台北測站測得4度,是43年來新低,而今年最強冷空氣報到,陽明山有機會再見冰雪世界。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北部地區800公尺以上高山,如果溫度配合的話,地面結霜或者是結冰的情況是有機會出現的,1000公尺(高山)越高的地方,這樣發生(下雪)的情況機率就越高。」

 
圖/TVBS

30日鋒面報到,水氣在北部、東半部比較明顯,冷空氣配合之下,海拔805公尺的小油坑可能結霜,超過1000公尺的大屯山、七星山以及宜蘭、桃園高山,在12/30整天一直到12/31清晨都有機會降雪,中南部水氣稍嫌不足,高山降雪機率低,而這波寒流一路冷到元旦,跨年台南以北8-10度,高雄屏東以及台東則是元旦當天氣溫會降到10度以下,有機會再下修,而新竹體感溫度更下探0度,苗栗2度,基隆、彰化甚至只有3度,目前觀測看起來,不會有2016年霸王級寒流的急凍感。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從30日開始,連續3天,包括1/1,會有一波比較強的冷空氣,強度是達到寒流等級。」

圖/TVBS

以過去資料來看,2004年跨年7.6度,2010年9.5度,其餘只有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今年可能創16年來新低,而這週天氣變化要注意,週六陽光露臉,週日、週一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有降雨機率,週二氣溫回升,週三寒流報到,氣溫驟降10度以上,緊接著週四跨年到週五元旦,迎接冰凍寒流,全台低溫有感,出門跑趴衣服要多添幾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跨年#寒流#下雪#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3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