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海流 結果共135筆

  • 米酵菌酸抗中保台? 薛瑞元:飄洋過海不可能

    寶林茶室引發的集體食物中毒案,今(1)天衛福部長薛瑞元,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日前有綠營人士聲稱,米酵菌酸恐怕是從中國大陸,飄洋過海流入台灣,薛瑞元聽到後直呼不太可能,因為這毒素並非從實驗室製造出來。
    2024/04/01 14:33
  • 外傘頂洲漁船遭湧浪打翻! 4人落海2人遭海流沖走

    嘉義外傘頂洲附近,有一艘漁船翻覆,船上4人通通落海,其中2人爬上船趕緊報案,海巡隊立刻前往救援,發現被海流沖走的2名落海船員,靠著保麗龍、浮具自救,4人都沒受傷,平安被救起。
    2024/03/11 21:31
  • 海廢全球漂!汙染海洋 地球恐遭塑膠吞噬 

    你曾不曾亂丟垃圾?以為丟進海裡,就沒人看到,但其實這些廢棄物,常常隨著河川流進海裡,再跟著海流,一路漂,大多是塑膠類,無法分解,曾在北極也曾發現過,只是不斷的宣導要記得回收,別亂丟,還是無法解決,似乎唯有改變,禁用才能避免不被海廢垃圾反噬。
    2023/10/30 18:06
  • 套潛水衣「防臟器漂走」!遭鯊魚扯破肚 他慘縫462針:牙齒卡手上

    在海上活動最怕遇到鯊魚這般,嗜血且難以對抗的大型掠食者;澳洲一名老翁在數十年前一次潛水過程中,就因為被猛烈撕咬導致近乎「開膛破肚」,不僅鮮血染紅整片海域,還不得不依靠潛水服的束縛,才讓臟器不至於外漏、甚至是被海流沖走,而成功脫困被送往醫院後,全身上下更是縫了462針才勉強修復,期間還發現一顆鯊魚利齒「卡在手上」,時至今日仍是心有餘悸。
    2023/09/11 10:37
  • 澎湖海域發現無人快艇 海巡隊拖吊上岸公告招領

    澎湖西嶼頭西南7浬27日發現不明快艇漂流,澎湖海巡隊在颱風來臨前拖返馬公,艇上未發現有人員,研判是中國的走私船,在海上翻覆後隨著海流漂到澎湖,目前放海巡隊後方空地公告招領。
    2023/08/30 16:40
  • 追遊客雙腳的油汙!疑天使輪沉船擴散 已撿12公斤油球

    旗津海水浴場將近百米範圍,拉起封鎖線,因為沙灘上出現油污顆粒,前一天導致大批遊客雙腳沾滿油污,初步研判可能跟沉船的天使輪有關,可能是沉船時油汙擴散,隨海流打進旗津海水域場的彎道,港務公司派船舶清潔員支援,光一天就撿拾了12公斤的油球。
    2023/08/27 19:44
  • 福島核處理水24日排入海 學者:不會明顯增加食用海鮮風險

    日本最快明天將排放福島核處理水。有學者認為,氚水受到潮汐、沿岸海流與海洋渦漩作用持續擴散傳輸之後,也不會明顯提升海洋生物與人類食用海鮮的風險。
    2023/08/23 10:38
  • 快訊/颱風剛走!澎湖9遊客划SUP遭海流沖走 失聯救援中

    中颱卡努颱風海上警報已於(4日)中午解除,但帶來的西南氣流仍相當強勁,據了解,澎湖在下午吹起8級風浪,為避免意外事故,吉貝島暫停所有水上活動,馬公也鎖港因應。未料還是有業者帶遊客下海玩SUP立板划槳,結果9人慘遭強勁海流帶走失聯。目前澎湖海巡隊巡防艇接獲通報趕往馳援,澎湖縣政府消防局也出動前往搜尋。
    2023/08/04 17:22
  • 空拍畫面曝!逾500巨大貨櫃漂海面 如「海上長城」

    在高雄港外港沉船的天使輪,散落500多只貨櫃,隨著海流漂向外海,海巡出動空拍機,搜尋到成堆貨櫃的正確位置,漂流貨櫃猶如流動的海上長城,雖然港務公司已經加派工作船,加速進行打撈作業,不過還是有小琉球漁民受害,漁網被沉入海中的貨櫃勾破,只好無奈打道回府。
    2023/07/22 19:34
  • 鐵達尼殘骸觀光潛水艇 週日入海後失蹤 氧氣可撐4日

    一艘專門潛入海底參觀鐵達號殘骸的觀光潛水艇,周日在下潛1小時45分鐘後失蹤,美國海岸防衛隊出動搜救;潛水艇上共有5人,艙內的氧氣可維持96小時、約4天的時間,搜救必須與時間賽跑。潛水艇失蹤原因目前排除天候因素;另一個可能是海流影響,導致潛水艇故障,無法升上水面。雖然搜救如大海撈針,專家表示潛水艇下潛的位置確定,可以縮小搜尋範圍,尋獲的機會大增。
    2023/06/20 19:52
  • 即刻救援!3潛水客體力不支恆春暗夜漂流 海巡緊急出動

    屏東恆春核三廠出水口海域,傳出有3名潛水客體力不支,無法游回岸上的意外,其中還有1人被海流沖到外海去了,海巡人員緊急出動巡邏艇救援,以拋擲救生圈的方式,順利將3人救了回來。
    2023/06/10 18:04
  • 印尼「民丹島」玩水 「油汙」黏身!民眾:像泡油坑

    出國旅遊旺季,不少民眾喜歡到海島國家從事水上活動,但有民眾帶著孩子到印尼民丹島,挑選好渡假村,看中的是有私人海灘,沒想到海域受到油汙染,民眾PO文,在沙灘玩就像泡在油坑,衛生紙用掉一大半還擦不掉,對此,業者回應,因為附近海流影響,會帶來新加坡的郵輪油汙,每天都會觀察並做滾動式調整。
    2023/04/30 18:32
  • 海藻大軍襲!遍布8千公里 直逼佛州海岸

    一種叫做「馬尾藻」的海藻,每年會從非洲西岸,從北大西洋一路向西延伸繁殖;不過今年卻提早出現,還可能創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這種海藻死亡腐敗後會發出難聞的有毒氣體,現在正在隨著海流移動,預計在七月入侵佛州海岸,衝擊夏季觀光人潮。
    2023/03/23 19:18
  • 釣魚台附近海域漁船翻覆 船上7人下落不明

    新北市深澳籍漁船新長發88號於7天前出海,前往日本石垣島北方海域捕鎖管,昨天5號,被人發現下沉,只剩船頭浮出海面,海上台籍船長和6名印尼漁工下落不明,日本海上保安部已在搜救,我方海巡署也派出連江艦視海流在海面救援。
    2023/03/06 10:24
  • XBB成最強病毒株 醫:打非次世代第四劑、確診過都沒用

    國內疫情升溫,昨(4)日境外移入個案更是創下史上最高,而目前各國流行的變異株皆有不同,今的亞型變異株「XBB.1.5」也開始在美國、上海流行,台大醫院急診部教授、哈佛流行病學博士李建璋表示,XBB是目前免疫逃脫是最強的病毒株,即使打了非次世代第四劑,或是曾經得過Omicron BA.4 或BA.5, 血液中對XBB病毒中和抗體的效價幾乎是零。
    2023/01/05 09:48
  • XBB潛伏期僅2天! 醫:過年「各變異株入侵」會很複雜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連日本土確診數都兩萬多例,加上Omicron病毒不斷變異,如今的亞型變異株「XBB.1.5」也被認為是免疫逃脫能力最強的變種,正在美國與中國上海流行中。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黃高彬向《TVBS新聞網》表示,XBB.1.5的確有出現腸胃道症狀,但是沒有比流感嚴重。黃高彬也直言,台灣在過年期間恐怕會是疫情高峰,單日飆到四萬例,且流行的病毒株「會很複雜」。
    2023/01/04 10:27
  • 當地人嚇壞!基隆沙灘驚見「血紅色海水」 元凶抓到了

    基隆有民眾日前經過大武崙沙灘,赫然發現海水竟然呈現鮮紅色,看起來相當驚悚,連當地人都沒見過,對此基隆市長謝國樑親自到場確認,結果真相曝光,原來是海洋大學研究生為了進行海流研究,將「食用紅色6號添加劑」倒入海中,但卻忘了先向市府提出申請。
    2022/12/29 15:30
  • 冬日濕地變畫布 黃河出海口長出「潮汐樹」美景

    黃河入海流,在中國大陸山東東營出海口,出現了特別的「潮汐樹」美景。
    2022/12/12 17:10
  • 貨輪芳苑外海傾斜 浪高8米船員跳船吊掛獲救

    彰化風場海域航道上,有貨輪因為浪大船身進水傾斜,船長決定棄船逃生,但海流過大,只能透過空勤吊掛救人!
    2022/12/01 11:45
  • 颳8級陣風!落山風季海象差 恆春潛水客驚魂漂流

    恆春半島進入落山風季,除了陸面,海上也颳起8級強風,海象不穩定,今(7)日上午後壁湖核三廠出水口,就有一名水肺潛水客,遭海流帶走失聯未歸,恆春海巡接獲報案,也趕緊出船救人,還好半小時內就找到失聯潛水客。
    2022/11/07 17:53
  • 賞「沙丁魚風暴」回不來! 義消拖香蕉船為潛水客解圍

    不少遊客近日南下墾丁,想到船帆石周邊海域一睹「沙丁魚風暴」,但還是得評估自身狀況以及海域熟悉度。日前一團潛水客到船帆石附近潛水,遭海流帶走游不上岸,消防隊獲報出動人力搜救,最後義消出動水上摩托車,將該團4人用香蕉船載回岸邊,違和的景象也讓圍觀民眾笑稱「潛水客賞魚附贈水上活動」。
    2022/10/03 14:07
  • 小心海邊隱形殺手「離岸流」 年奪美國百人命

    您聽過離岸流嗎?它是海邊的一大風險,全美每年約有一百人喪生於這種海流,離岸流區域表面看似平靜無波,卻是會把人往外海帶的隱形殺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教您如何避免在離岸流溺水,安全保命。
    2022/09/12 16:36
  • 我沒力了 SUP日出團7人體力不支獲救

    新北深澳象鼻岩海域,是SUP水上運動的熱門景點,海巡署人員在24日早上,陸續接獲遊客報案,因體力不支被海流帶離岸邊,累到划回不來,出動救生艇前往救援,才一個早上,就有7人被救上岸,SUP教練表示,其實光是在水中上板和下板的動作,就十分耗費體力,建議要有教練在旁指導,才能避免類似意外發生。
    2022/07/24 19:41
  • 1日兩起!象鼻岩海域玩SUP遭海流帶離岸際 海巡搶救7人

    夏天玩水真的要注意安全!兩名國中生今(24)日上午前往新北市瑞芳著名的象鼻岩海岸玩立槳遊戲,也就是SUP,但疑似體力不支,兩國中生在海上漂流,幸好有人立刻打電話向消防單位求救,海巡署接獲報案,派出第一海巡隊出動一艘艦艇,約在離岸計0.5海浬的地方,將兩名國中生拉上船上的甲板,帶回當地的深澳漁港安檢站,目前兩名國中生除了輕微脫水之外,並無大礙。
    2022/07/24 11:31
  • 淡水河口玩風箏衝浪!3男遭海流帶往外海落水 幸運獲救

    新北市黃姓、張姓、施姓3名男子,昨(17)日下午14時許,相約至淡水河口玩風箏衝浪,豈料,卻遭海流帶往外海,3人最後體力不支落水,只能緊抓著風帆待援,海巡人員執行守望勤務時發現3人在水面上載浮載沉,研判有危險性,立即出動船艇將3人救上岸,所幸皆未受傷且意識清楚,結束這場海上驚魂。
    2022/07/18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