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海水侵蝕 結果共14筆

  • 4年前估「千年才會塌」!象鼻岩斷了 台大地質教授被推翻

    「象鼻岩」位於新北市瑞芳深澳是知名打卡景點,但在昨(16日)下午因海水侵蝕、自然風化等影響,岩體象鼻部分斷裂,該景點正式走入歷史。不過,台大地質系教授徐澔德4年前才表示,象鼻岩因侵蝕而坍塌「至少要上千年吧」,孰料才4年過去象鼻岩就說再見,大自然的變化誰也說不定。
    2023/12/17 11:15
  • 瑞芳風雨、浪太大自然風化 象鼻岩今下午斷裂、網:變佛地魔岩

    新北市瑞芳深澳岬角的知名景點「象鼻岩」,今(16)日下午1點55分被民眾發現長鼻斷裂、僅剩象身,瑞芳區公所也在接到消息後馬上趕往現場了解,確認已斷裂,但因還有不少遊客在賞景,周邊仍拉起繩索戒備。初步了解,今(16)日瑞芳地區風雨相當大,加上海上浪也大,疑似因此發生意外,但確切原因仍待調查。
    2023/12/16 16:58
  • 北門海岸線退縮嚴重!沙丘淹沒觀海樓 2座剩屋頂

    台南北門雙春海岸線退縮嚴重,沙洲長期被海水侵蝕,沿岸有6座觀海樓,四座高度剩下一半,兩座被沙丘淹沒只剩下屋頂,海岸線景觀巨變,更讓人憂心是否背後透露出危險訊號,而嘉義林管處說,先前曾用太空包保護,但效果並不好,未來會以蚵架和竹子等圍籬,固定堆沙防止繼續掏空。
    2022/04/26 13:12
  • 限定版獨眼龍!龜山島眼鏡洞 遭大量落石堵

    遊客想搭船出海賞美景,可以把握近期限定版的眼鏡洞!因為龜山島八景之一的鐘乳石眼鏡洞,長期受到海水侵蝕而形成半圓形的洞,從海面上看過去就像眼鏡,但12日晚上卻傳出因為落石崩塌而堵住洞口,讓8景突然少1景。不過解說員也表示,這是自然風化的現象。
    2021/11/14 12:00
  • 想拍張「廢廢」美照!遊客闖禁區 坐斷崖旁

    花蓮壽豐鄉最近有一處很夯的網美打卡景點,滿滿的廢墟感、殘破的柏油路面、配上碧海藍天,許多民眾都趕來拍張美照。不過這是早在99年就封閉的台11線跳浪隧道舊道路,路面已經被海水侵蝕掏空,民眾不顧禁止進入告示牌就闖入,旁邊沒有防護又是太平洋,雖然沒有罰則,但還是很危險。
    2021/10/03 19:35
  • 氣候峰會迫切!夏威夷海灘恐消失.吐瓦魯下沉

    正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大會,今年目標擬定具體碳交易,以及補償弱勢國家的機制,不少深受氣候變遷影響的島國疾呼,再不行動,就要來不及了。包括美國夏威夷的威基基海灘、非洲海島天堂模里西斯,都因為海平面持續上升,美麗海灘都面臨消失危機;而台灣邦交國吐瓦魯,十年後,首都島嶼很大部分,可能都會沒入海水,當地也因為海水侵蝕,無法農作,飲食多靠進口罐頭,讓三高患者暴增。
    2019/12/12 20:03
  • 口香糖包裝紙染「藍」海岸 環保局追汙染

    乾淨的沙灘怎會出現大量的知名口香糖產品包裝紙?日前有遊客前往新北市淡水的洲子灣沙灘,發現沒有裁切的口香糖包裝紙,散落在海岸線綿延兩百多公尺,立刻將照片放在網路,質疑業者隨意丟棄,業者事後接到客服電話,隔天馬上找人去清理,並且和環保局稽查人員一同調查,發現可能是附近掩埋場邊坡被海水侵蝕,導致舊的包裝紙亂漂。
    2016/05/09 18:36
  • 【FOCUS新聞】船難2年半! 海上皇宮「協和號」報廢

    造價超過6億美元,有海上皇宮之稱的義大利郵輪「歌詩達協和號」,2年多前在義大利外海觸礁翻覆後,因為船身是鐵達尼號的2倍大,打撈工程艱難,相繼投入人力多達500人,花費驚人多達20億美金,然而,船身在去年扶正後,清理工作再有突破,日前這艘船在拖曳船輔助下,花了4天時間,抵達北方港口進行報廢,儘管船身在歷經海水侵蝕看似破爛無用,但裡頭8成的物品家具,其實都能回收再利用,船身鋼鐵結構甚至能再蓋6座巴黎艾菲爾鐵塔,雖然現在估算拆卸得再花2年時間,但對當年船難的倖存者,以及義大利人來說,終於能鬆一口氣,完成了這項史上最艱鉅的打撈任務,義大利總理也親赴現場,見證協和號報廢的這一刻。
    2014/07/28 22:14
  • 看美景要趁早! 新北雙燭台侵蝕嚴重

    新北市金山知名的景點「燭台雙峙」,因為長年受到風化以及海水侵蝕,有民眾發現,燭台岩石似乎崩壞裸露,因此想要看看這自然的奇景,要趁早把握時間。
    2014/01/20 11:21
  • 小鴨突爆裂!接縫裂 疑壓力溫差導致

    基隆小鴨到底為什麼破裂?工作人員昨天把小鴨從水面上拖回岸邊檢查,發現是從接縫處整個裂開,專家分析,昨天氣溫回升,正午太陽直射鴨皮,鴨肚子溫度高達20度左右,當鴨體內部壓力大於外在壓力,就有可能讓小鴨爆裂,當然熱漲冷縮是一個因素,另外,海水侵蝕跟洗刷過度都是原因之一,現在破損小鴨難以修復,只能期待代打的越南鴨前來助陣。
    2014/01/01 12:30
  • 飯店進駐+單車道串連 旗津遊客倍增

    高雄光榮碼頭,迎接黃色小鴨,而附近的旗津最近也改頭換面,除了有首家飯店進駐,無敵海景,讓到旗津的遊客免除當天往返的麻煩,還有自行車道陸續修補完成,最重要的是7月份海灘的離岸潛堤完工,旗津沙灘因而不怕被海水侵蝕,腹地更大,遊客也比去年同期吸引多1倍的人數!
    2013/08/24 18:49
  • 〈獨家〉公園回復垃圾山 輪胎、破鞋全都露

    近來基隆市內少有的大型公共建設-海洋科學博物館,外圍的14公頃土地,原本是八斗子垃圾掩埋場,垃圾場關閉後進行復育,重新開放取名潮境公園,假日民眾扶老攜幼放風箏,鄰近北海岸也是潛水天堂,沒想到被民眾發現,原本垃圾掩埋場的堤防區,長久被海水侵蝕,不但嚴重破堤,竟然重現原本垃圾山模樣,小孩就在一旁奔跑,加上堤防內數十個水溝蓋不見,還有海釣客不管禁止進入告示,攀爬消波塊海釣,14公頃的公園危機處處。
    2012/09/20 19:02
  • 〈獨家〉消波塊堆沙灘引粉塵 旗津生意掉

    高雄旗津沿著風車公園海岸線,由於海水侵蝕嚴重,政府撥了4億6千萬做堤防堆砌工程,不過施工期間,堆在沙灘上的消波塊,成群結堆像座小山一樣,揚起的粉塵更是引起附近住戶抱怨,就連街上攤販也大嘆,生意已經掉了2、3成。
    2012/05/01 18:59
  • 風災摧毀米鄉 緬甸農民掙扎求生

    2個月前,風災重創緬甸的米鄉,原本綠油油的稻田,全部泡水,農耕用的水牛,也幾乎全都死光光,2個月後的今天,倖存的農夫,已經開始耕作,雖然農耕工具匱乏,農地也因問海水侵蝕,種不出好米,但是過慣苦日子的緬甸人,早已拋開煩惱,努力在絕望中求生。
    2008/07/16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