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浪費公帑 結果共363筆

  • 立院裝潢浪費公帑!韓國瑜「殺雞儆猴」 滿意度大漲幕後曝

    由夏嘉璐主持的podcast節目《新聞幕後》,邀請到TVBS新聞部採訪中心副理樊啓明,聊聊韓國瑜上任立法院長後,立法院到底有什麼樣的變化,這一路的立法院又有什麼樣的祕辛?樊啓明快25年的採訪經驗,歷經好幾任的立法院長,忍不住爆了小料,柯建銘跟立法院的記者有「吹風會」,就是他幾乎每天會餵一些東西給記者,告訴你一些新聞內幕跟新聞背景。他會幫你提綱挈領,他當然是想要帶風向,可是你從他的嘴巴,就會聽到一些內幕,就有新聞可以發。
    2024/04/05 08:32
  • 桃機送快篩發到3月底 疾管署編935萬預算

    春節出國,不少入出境旅客都領到免費的外篩試劑,但為了要發放快篩,疾管署又編列了935萬預算,也遭到質疑浪費公帑,但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強調,這是為了避免影響桃機既有人力,而且免費快篩只發到三月底,若年底效期已屆,還是會走銷毀的程序。
    2024/03/09 20:10
  • 「24孝帆布牆」簡體字複製貼上 民眾:浪費公帑

    澎湖菊島福園外圍,近期縣府斥資192萬元,興建整片彩繪帆布牆,以傳統24孝為主題,只是有民眾發現,明明花了31萬的版權費,設計品質簡陋,這些插圖還是從中國大陸網站免費下載的,加上澎湖風大,大面積帆布很容易被吹垮,目前民政局討論,要再加裝強化玻璃帷幕。
    2024/02/27 12:59
  • 牛?鹿? 新竹市主燈遭批不像龍「浪費公帑」

    新竹東門城龍年主燈,出自國際燈藝大師之手,顛覆以往對「龍」的印象,改走可愛路線,結合新竹在地美食,展現嶄新樣貌,卻遭民眾懷疑,是龍?是牛?還是鹿?甚至有議員質疑燈節裝飾,經費竟然花950萬,對此城銷處澄清,涵蓋賞櫻以及元宵節系列性活動,並非單一主燈。
    2024/02/03 18:27
  • 你看農民曆嗎?竹縣印22萬份 遭批浪費

    想看看今天是不是好日子,大家都會打開農民曆,但現在資訊發達,年輕人幾乎都用手機查,而新竹縣農民曆不只標註每天的吉凶宜忌,還加入縣府施政重點、各鄉鎮觀光特色等等,導致越變越厚,印了22萬本花費500多萬,被民眾批浪費公帑,中興里里長發起連署,希望減量。
    2023/12/03 20:23
  • 編114萬搭公務車! 議員轟「高虹安浪費公帑」

    新竹市公布113年總年度預算,議員發現多出一筆114萬是市長公務車費用,明明清冊中有量車是前市長林智堅所購入,目前還在使用年限,也還能當作代步車,質疑市長高虹安又在亂花公帑,只為了搭豪車。針對議員質疑,目前市府行政處也出面回應,一切租賃符合程序。
    2023/11/03 14:40
  • 狠批進口蛋事件浪費公帑!侯友宜下令新北衛生局徹查:民進黨不做我做

    超思進口巴西蛋風暴持續上演,在野黨連日猛追猛打農業部長陳吉仲,傳出陳吉仲因此向行政院長陳建仁請辭,對此,政院也發聲明證實,陳建仁並未准辭,要求陳吉仲持續釐清各界質疑。對此,正在訪美行程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7)日表示,民進黨不查,就讓他侯友宜來查,他已下令新北市衛生局追查進口蛋流向。
    2023/09/17 21:45
  • 預算沒地花?高雄同路名標誌刷整排 民眾:路平較重要

    高雄左營地區的民眾最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同一條大路上的每個號誌桿下設了一塊路牌,幾乎每隔10公尺就有一個路牌,質疑路牌太過密集。不過高雄市工務局針對此事進行解釋,表示這是出於行人的方便與安全考量而設置,而非浪費公帑。
    2023/08/13 19:15
  • 砸逾1500萬元改造! 三峽「海洋公園」挨批無聊

    位於新北市三峽的「海洋公園」,耗時一年多改造終於完工,卻被不少居民批評太無聊,花了1500多萬經費,似乎只增加2項遊具,民眾乍看之下,甚至不知道怎麼玩,孩童可能爬得上去、下不來,區公所解釋,並沒有浪費公帑,其實像排水、照明這些問題都有一併改善,後續將開說明會,跟民眾解釋清楚。
    2023/08/04 20:27
  • 糧食危機?陸「退林還耕」強迫復耕 可能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推行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近期大逆轉,不顧早已變遷的時代背景,上演強迫復耕的大秀,也讓外界猜測,是不是宣稱「端穩14億人飯碗」的「大國糧倉」,遇上糧食危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了防止洪水與沙塵暴,實施了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突然在近日轉變為『退林還耕』,也就是將大片林木連根拔起,再重新整地種植農作物,引發網路議論。有網友分享,四川斥資300多億人民幣打造的生態綠道,被通通剷除改為稻田,公園城市一夕之間成為田園城市,但是根據預估,得花超過400年才能回本,因此被批評為浪費公帑,網友甚至以『比秦始皇修長城還偉大的壯舉』來嘲諷官方。」
    2023/05/18 16:29
  • 海巡署百億標案有貓膩? 徐巧芯踢爆:恐浪費公帑2.6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3)日披露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籌建海巡遠洋護船發展計畫」新建6艘2000噸遠洋巡護艦,前期的規劃在111年3月16日決標,一共2.6億元,但懷疑沒有照標案去做,更踢爆副分署長吳金河名列多項標案評委,跟標案廠商過從甚密「有貓膩」,呼籲政風應該介入調查。
    2023/04/03 17:03
  • 攏嘸用!火化爐閒置17年 遭質疑浪費公帑

    宜蘭頭城第五公墓火化爐,因為太偏遠、沒有遺體冰櫃區,導致完工17年來,完全沒有喪家來使用過,當年公所向內政部申請3900萬元經費興建,後來沒人用,導致嚴重虧損、申請報廢,卻也被質疑是浪費公帑,不過公所已規劃把這裡轉型成納骨堂,希望能好好利用空間。
    2023/04/03 14:08
  • 社宅「開工2次」浪費公帑? 高虹安:不實消息

    新竹市首座社會住宅「中雅安居」,13日舉辦開工祈福典禮,但有議員質疑,明明去年10月,前市府就辦過開工典禮,「二度開工」是在浪費人民納稅錢,新竹市長高虹安澄清,現在才是真正開工,馬上就要進行工程,而且祈福活動是廠商舉辦,並不是市府辦的,沒有浪費公帑。
    2023/02/13 13:08
  • 1800億全民共享!國民黨喊「發現金」:N倍券浪費公帑

    2022年度全國稅收可望超過預算數4500億元,「還稅於民」話題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今(31)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拍板政府初步規劃在財政許可範圍內,其中的1800億元適時研議「與全民共享」的可行方案。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談及此事,呼籲發現金,「不要再搞三倍券、五倍券、八倍券,真的是浪費公帑又勞民傷財」。
    2022/12/31 17:34
  • 施景中送花迎接回歸?柯:不如送鹹酥雞

    才剛從日本回來的柯文哲,接下來又要出訪新加坡,就被批評浪費公帑畢業旅行。而其實距離他卸任也只剩13天,台大老同事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就說,本來要送花迎接他,後來想想還不如捐款給弱勢團體,柯文哲則回應,與其送花還不如送他鹹酥雞。
    2022/12/12 15:10
  • 二度畢旅?柯文哲下周飛新加坡 議員批:浪費公帑趴趴走

    即將卸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本月初剛赴沖繩考察,下周將再飛新加坡考察雙語教育和智慧城市。對此,北市議員陳怡君今(10)日批,柯文哲遭抓包獨享畢業旅行,都要卸任市長了,還偷偷摸摸繼續浪費公帑;北市議員簡舒培也稱,柯文哲說此出訪是一年前就排定,但6日北市政府回覆的公文中,除了去日本沖繩,並沒有其他出訪計畫。
    2022/12/10 14:56
  • 浪費公帑?執行署辦公室2年內反覆搬遷

    法務部執行署宜蘭分署的基隆辦公室,不到兩年的時間搬來又搬去,原本從東信路搬到義三路,還花錢裝潢整修,但使用不到兩年,現在又搬回東信路。執行署表示,為了配合基隆市府的都更,才又要搬家,絕對沒有浪費公帑。
    2022/11/30 17:49
  • 班班有石斑!竹縣一學期砸2千萬 挨批浪費

    新竹縣率先展開國中小午餐「石斑魚」入菜,班班有石斑,但一個月卻只有一餐吃得到,每月採購費用500萬元,一學期就得多砸2000萬元,挨批浪費公帑,還有立委質疑農委會,這政策是在解決產銷問題嗎?陳吉仲回應,兩者沒有直接關係。
    2022/10/26 14:57
  • 看嘸?桃園綠燈左轉注意「2行字說明」 用路人怒批多餘

    看了霧煞煞!桃園市政府近來新增便民措施,在部分路口紅綠燈號誌新增「文字說明」的輔助告示牌,然而卻讓用路人直呼有看沒有懂,照片被轉發到臉書社團後,許多網友也不禁傻眼,認為多此一舉,根本「浪費公帑」。
    2022/09/26 15:10
  • 綠猛轟高虹安! 沈慧虹:她還不知自己的錯

    大選逼近,參選人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高虹安,被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讀博士學費是浪費公帑」,還有沈慧虹參加周玉蔻的廣播節目時,更直說高虹安「至今還不知道自己犯了什麼錯」,全黨轟一人,砲火猛烈,但高虹安也回擊,說自己博士進修是自掏腰包,別再造謠。
    2022/09/26 14:47
  • 疫苗採購交鋒 朱立倫批陳時中浪費公帑、推卸責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民進黨政府疫苗買得比其他國家貴,現在卻還要怪別人;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浪費公帑、推卸責任,造成嚴重疫情,還想選台北市長,相信市民看得很清楚。
    2022/09/22 13:46
  • 才辦完城博會!新鋪人行道遭拆 挨轟浪費錢

    好好的人行道舖好又拆掉,引發外界質疑浪費錢!基隆城際轉運站廣場,好不容易趕在城博會前完工,現在活動才落幕一個多月,廣場上的地磚就遭到拆除,遭質疑當初為了趕工沒有顧到品質,對此,基隆市府澄清,沒有浪費公帑,只是要求承包商,針對部分地磚缺失改善。
    2022/07/28 12:56
  • 安倍國葬九月武道館舉行 兇嫌存款用盡殺機起

    日本已經決定,九月份將在東京武道館,為安倍晉三舉行國葬,不過日本國內現在出現也「反國葬」聲浪,認為不應該再浪費公帑。另外嫌犯調查,今天有新進展,他去年5月離職後,存款幾乎已經用盡,因為生活困苦,犯案決心更加堅定。
    2022/07/15 18:14
  • 月燒千萬!台鐵「防疫天使」上班滑手機 遭質疑浪費公帑

    由於新冠疫情,交通部2020年依據《傳染病防治法》要求交通場站量測體溫,若達到發燒狀況就不得搭大眾運輸工具,台鐵由於人力不足,只好另外約聘防疫天使監控紅外線測溫儀,不過卻被民眾抱怨,上班無聊到在聊天、滑手機,但每個月卻要花費千萬預算,實在是浪費國家的錢。
    2022/06/26 17:00
  • 總統搭空軍一號台中助選 遭顏寬恒批浪費公帑

    總統蔡英文2日到台中幫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造勢輔選,顏寬恒就批評,蔡英文搭乘空軍一號專機輔選,是浪費公帑,而我們粗算搭一趟大約一萬五左右,不過民進黨回應強調,不是公帑,是政黨支出。
    2022/01/03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