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鹿? 新竹市主燈遭批不像龍「浪費公帑」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9:26

新竹東門城龍年主燈,出自國際燈藝大師之手,顛覆以往對「龍」的印象,改走可愛路線,結合新竹在地美食,展現嶄新樣貌,卻遭民眾懷疑,是龍?是牛?還是鹿?甚至有議員質疑燈節裝飾,經費竟然花950萬,對此城銷處澄清,涵蓋賞櫻以及元宵節系列性活動,並非單一主燈。

圖/TVBS

 
民眾:「像牛啊,馬,缺少一些龍的那個氣息。」

一隻Q版造型龍,就坐在廣場中間,手上還拿著貢丸,象徵新的一年,也能豐收好運,只是這造型引發討論。

民眾:「看起來蠻像龍的啦,還蠻可愛的,我覺得小朋友應該會喜歡。」

 
新竹東門城龍年主燈,顛覆以往對「龍」的印象,結合新竹在地美食,展現嶄新樣貌,出自國際燈藝大師之手,卻遭民眾懷疑,是龍?是牛?還是鹿?搞不清楚,甚至質疑燈節裝飾,經費竟然花950萬以上。

圖/TVBS

新竹市城銷處長嚴翊琦:「總共預算包含了,燈會還有元宵節的燈,我們櫻花一個賞櫻的活動,總共是編了950萬,今年增加原因是,我們有多了一個賞櫻的燈區。」

強調不是主燈就花了950萬,還涵蓋賞櫻以及元宵節活動,今年要迎接龍年,因此各縣市都推龍意象的燈飾,像新北,「青龍主燈」是飛翔在空中的,代表飛龍在天,彷彿隨時會活過來,相當逼真震撼。

這回新竹不依循傳統,改走可愛路線,象徵年輕活潑,新年新氣象。

圖/TVBS

雖然有些批評聲,但還是有人覺得可愛,護城河沿線也有佈置燈飾,大家一起賞燈,發揮想像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東門城#龍年主燈#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1153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