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流感藥 結果共42筆

  • 7歲女童染流感亡! 父控醫「沒快篩延誤治療」

    日前有一名北部7歲女童,感染流感後出現走路不穩、全身抽搐症狀,檢查後發現是併發「急性壞死性腦病變」,發病5天後身亡,女童父親控訴,女兒發病當天到一家診所就診,醫師沒有進行快篩,也沒有給予克流感藥物,質疑醫師延誤治療時機,當地衛生局獲報,已經展開調查。
    2024/01/31 15:23
  • 驚!藥物不良反應每年逾1.5萬件 嚴重恐失明

    居然有人因為藥物過敏因此失明!一位黃小姐在診所施打退燒針,沒想到水晶體破裂導致幾乎全盲,另外也有一位鄭小姐,服用流感藥後皮膚潰爛,還被誤診為天花,一度收到命危通知,醫師說國內每年都有超過1萬5千件藥物不良反應的案例,現在有一種新試劑,可以採用患者的DNA,及早預測患者對藥物的不良反應。
    2020/12/21 13:26
  • 缺武漢肺炎病患 法匹拉韋療效試驗結果恐拖至7月

    日商富士軟片控股今天證實,旗下抗流感藥物「法匹拉韋」用於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效果的研究,可能7月才有結果。意味這種療法要獲得批准還得再等等。
    2020/06/08 16:48
  • 日本傳放棄5月底前批准法匹拉韋為COVID-19用藥

    日本共同社引述官員說法表示,日本政府已放棄於本月底前通過被寄望能用來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新型流感藥物法匹拉韋。
    2020/05/26 13:20
  • 日本捐藥名單未見台灣 指揮中心坦言2原因婉拒

    日本欲捐流感藥物「法匹拉韋」給多國卻不包括台灣,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今天表示,由於台灣專家未將此藥列入用藥指引,加上國內有備藥,因此婉拒日本好意。
    2020/04/30 15:26
  • 全球防疫村!日本無償供38國「法匹拉韋」

    東京連續兩天確診維持在雙位數,但卻好景不常,28號新增112人,單日確診再超過百人。日本醫師協會也警告,全國緊急令後,確診下降並未達到預期,建議政府應該把5月6號到期的全國令往後延長。同時,醫師協會也表示,疫苗問世與否左右著東京奧運存亡,強調只有全球疫情減緩,才可能辦成奧運。日本政府也開特例,加速抗新冠病毒藥物「瑞德西韋」的審核;同樣對新冠病毒有效的抗流感藥物「法匹拉韋」,日本也會對38個國家無償提供。
    2020/04/29 19:57
  • 法匹拉韋看好可對抗冠狀病毒 日將無償提供38國

    新型流感藥物法匹拉韋被視為對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具療效,日本政府決定將無償提供法匹拉韋給荷蘭、菲律賓等38國。
    2020/04/29 09:11
  • 病情急惡化!日確診男無病床躺 在家病故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仍不見曙光,因為病床供不應求,很多輕症患者只能待在家療養。埼玉縣就有一名輕症的確診男子,病情突然惡化,竟然死在自己家裡,引起日本社會震驚。只是日本抗流感藥「法匹拉韋」,似乎有一定療效!包括朝日電視台主播富川悠太和編劇宮藤官九郎,都在服藥後痊癒。
    2020/04/23 19:22
  • 抗疫解方!美推「抗體檢測」 日推「抗流感藥物」

    為了緩和當前疫情,美國將希望放在「抗體測試」上,如果有無症狀的感染者,很可能自行康復後就有抗體,一旦發現有抗體就能產生免疫力。同時,日本則打算用抗流感藥物「法匹拉韋」來治療,還打算儲備200萬份的用量,進行臨床研究。
    2020/04/14 23:16
  • 新型冠狀病毒治療戰 寄望抗愛滋藥加流感藥

    全球醫師正努力控制迅速擴散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目前傳出一種混和抗反轉錄病毒藥物和流感藥物的強效藥劑,可能可以用來對抗這種病毒引發的武漢肺炎。
    2020/02/05 14:24
  • 日本流感1週增213萬人 孩童高燒現異狀!

    最近計畫去日本的民眾,出入公共場所最好戴口罩、勤洗手,因為流感在日本大發威,一週患者人數就暴增213萬人,且所有縣市都拉警報。而這波疫情中,部分孩童患者出現異常行為,包括突然在室內小跑步、大吼大叫,或突然興奮去開窗,甚至要跳樓,其中大多數患者有服用流感藥物,但也有人沒服用,照樣出現異常行徑。日本醫師指出,可能是流感高熱引發的幻覺或意識障礙,發病期間家人要特別注意。
    2019/01/28 20:04
  • 【FOCUS新聞】4個美國人中 就有1人懼搭機旅行

    伊波拉讓美國人飽受驚嚇,卻也是大發利市的好時機,不少擔心害怕感染的民眾,紛紛上網下單搶購防護衣手套等裝備,拉抬這些產品製造商的股票大漲超過上百點,拉斯維加斯還有一名企業家,為搶賺這波災難財,甚至拿出伊波拉註冊網域名Ebola.com來拍賣,索價15萬美元,折合台幣約458萬;另外日本富士軟片子公司富山化工研發的流感藥物,在用於伊波拉患者身上出現療效後,公司股價也因此上漲16%,富士軟片而今在製藥領域受到關注,也歸功於13年前的大膽轉型。
    2014/10/23 23:38
  • 防伊波拉入侵亞洲 日流感藥或有療效

    伊波拉病毒疫情隨著人員交流,逐漸往非洲以外地區擴散,亞洲目前還沒有確診病例,不過包括南韓和日本,都已經加強機場檢疫,美國雞尾酒療法的實驗藥,初步發現可以有效抑制病毒,而日本也發現,一種用來治療流行性感冒的藥物,也許能拿來對抗伊波拉病毒。
    2014/08/11 22:45
  • 過期2年克流感 衛署稱「展期內」安全

    有民眾月初到醫院看診,院方開給他克流感膠囊,但民眾發現藥物外盒標註的有效期限,和內包裝差了兩年!民眾氣炸,醫院怎麼開過期藥,向院方詢問,卻得到「不想吃過期藥,得自費」回覆,對此,衛生署回應,克流感藥物5年內都是有效期限,儲備的克流感經申請能延展效期,所以又多迸出2年期效,立委痛批衛生署根本是在「舊藥大出清」!
    2013/04/03 12:15
  • 一盒克流感自費千元 民控醫發流感財

    最近染上流行性感冒的人變多,診所病患增加3成,根據統計,去年7月至今,已有84名流感死亡病例,外傳流感肆虐已比SARS死亡人數37人還嚴重,引起部分民眾擔憂;這時,彰化卻有病患投訴,診所「強迫推銷」克流感藥物,診所進價一盒850元的克流感,要病患自費1千元買,引起民眾反感,難道診所也要發流感財嗎?
    2011/02/21 18:12
  • 沒給克流感致死? 家屬控醫師:沒良心

    台北縣一名39歲女性,因為快篩陽性,診所醫生卻沒立刻投藥,造成這名病患過世,北縣衛生局已經將醫師涉及業務過失致死函送法辦,這名死者的丈夫出面,提到太太的死,眼眶泛紅說,三重診所的醫師根本沒有要他們轉診,還說克流感藥物很貴,並非醫師所稱診所沒有克流感。
    2009/10/22 17:45
  • 快篩陽性沒給克流感 39歲婦人死

    新流感快篩,一得知是陽性,醫師的反射動作幾乎就是投給克流感藥物,但在台北縣卻有一名39歲婦人,這個月13日到三重一家診所就醫,快篩成陽性反應,不過醫師沒有開克流感給她,後來這名婦人持續發燒,雖然15日到大醫院急診,5天後還是宣告不治,當時立刻幫婦人投藥的醫師,現在已經被衛生局函送,最重恐怕會面臨撤照處分,但他還是強調有請病人快到大醫院,因為他們的診所沒有克流感藥物,但這些話聽在死者家屬耳裡,覺得都是掩蓋錯誤的片面之詞。
    2009/10/22 12:23
  • 陸中醫擬「新流感藥方」 民眾搶買

    H1N1疫情蔓延,加上即將進入流感好發的秋冬季節,更是人人自危;因此最近上海台資「中醫院」求診的人數增加了,希望藉由吃中藥增加抵抗力的民眾很多,而到底什麼樣的中藥,可以達到防新流感的效用?台商中醫院不但配了新的中藥方,還開始銷售「抗病茶包」。
    2009/09/08 18:51
  • 〈快訊〉缺克流感? 疾管局擬釋出220萬盒庫存

    目前對抗新流感,所有希望都寄望於克服感藥物,不過卻傳出很多地區性的小診所缺貨,這恐怕會拖延第一時間投藥的黃金治療期。疾管局緊急決定,釋出220萬盒庫存的克流感,下週二先釋出25萬人份。
    2009/08/29 15:19
  • 「肺炎症狀就投藥」 專家憂抗藥性

    新流感將進入大流行期,昨天行政院長劉兆玄也宣布要擴大使用克流感藥物,就算類流感患者篩檢為陰性,但只要有肺炎症狀,還是得投藥,要緊抓用藥時間。偏偏新流感重症第五例,死亡的44歲婦人,在發病後及時投藥,卻還是回天乏術,現在又要擴大投藥,有沒有可能加劇對克流感的抗藥性,這是專家目前最擔心的。
    2009/08/25 13:20
  • 一男童一婦人 新流感重症再添2死!

    新流感又添2起死亡個案!疾管局中午證實,一名彰化6歲男童,還有一名屏東44歲女性,因為感染新流感不治,新流感重症死亡案例累計到現在,已經5起,值得關注的是,6歲男童在感染初期,沒有使用克流感藥物,44歲中年婦女發病後5天,才進行新流感篩檢,是否有延誤治療,引發關注。
    2009/08/24 18:01
  • 第6例! 第4例婦人5歲女童發燒確診

    H1N1新流感22日晚間出現第6例,是和第4例婦人,一起從馬尼拉回國的5歲女童,21日白天還正常上課,晚間就發燒確診患病,擔心疫情再擴散,教育部緊急宣布,女童就讀的中和光復國小,包含附設幼稚園得全面停課,從5月23日一直停課7天,直到5月29日,而幼稚園部分一共119位師生,除了自主居家隔離外,還得進行預防性全面投藥,服用克流感藥物一天一粒,連續10天。
    2009/05/23 00:02
  • 疫情肆虐 馬出訪若染病也要隔離

    馬總統5月26日即將啟程,展開9天9夜出訪中南美三國的元首外交,期間還要過境美國西岸,出訪團留停地點,包括洛杉磯和友邦薩爾瓦多、瓜地馬拉,都有新流感確疹疫情,總統出訪面臨空前大考驗,國安系統未雨綢繆,總統專機將隨機空運3000個口罩和大批克流感藥物及乾洗手劑,出訪的同時,隨時進行防疫大作戰。
    2009/05/22 20:00
  • 澳醫狀況轉好 部分同機者已排除

    爆發新流感確診病例第2天,人還在桃園署立醫院的澳洲籍醫師,病情也逐漸轉好,他得服用克流感藥到23號後,才能視情況出院,而和他搭同班機的其他旅客,疾管局已經完成30幾人的檢驗,結果都呈現陰性反應,排除遭到感染。當然這些已經被排除的人當中,還包括北縣一家三口和老先生,以及正在花蓮遊玩的華裔夫妻,他們都已經出院。
    2009/05/21 12:13
  • 大陸出現病例 抗流感原料八角「ㄏㄤ」

    大陸四川發生第一起新流感確診病例,讓許多大陸民眾人心惶惶,因此,市面上的抗流感藥物就更加搶手;而大陸現在最紅的抗流感藥物達菲,其實原料來自中藥材八角,這抗流感藥物需求大,八角的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短短半個月,每公斤從45元台幣漲到65元,漲幅高達4成。
    2009/05/11 19: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