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4個美國人中 就有1人懼搭機旅行


發佈時間:2014/10/23 23:38

伊波拉讓美國人飽受驚嚇,卻也是大發利市的好時機,不少擔心害怕感染的民眾,紛紛上網下單搶購防護衣手套等裝備,拉抬這些產品製造商的股票大漲超過上百點,拉斯維加斯還有一名企業家,為搶賺這波災難財,甚至拿出伊波拉註冊網域名Ebola.com來拍賣,索價15萬美元,折合台幣約458萬;另外日本富士軟片子公司富山化工研發的流感藥物,在用於伊波拉患者身上出現療效後,公司股價也因此上漲16%,富士軟片而今在製藥領域受到關注,也歸功於13年前的大膽轉型。

伊波拉恐慌席捲全美,到底有多嚴重?一份民調顯示,4個人當中就有1人因伊波拉懼怕搭機旅行,另外調查也發現,收入在5萬美金以上,31%的人相當怕伊波拉,比收入不達這數字的人多出了9%。

美國電視台主播:「全國都在警戒。」

在美國媒體報導推波助瀾下,民眾恐懼越深 ,卻有人大發災難財,專門生產防護裝備的美國雷克蘭工業,過去3個月股價,暴漲超過300%。

面罩生產商阿爾發科技,今年股價大漲245% ,另外防護手套等清潔用品生意,同樣好到嚇嚇叫。

醫療健康分析師:「這是企業短期獲利的好機會,如果你是呼吸設備製造商,也會大賺一筆。」

只是專家指出,美國因伊波拉感染 ,死亡人數目前是一人,比起一年車禍致死的超過3萬人,伊波拉病毒擴散,根本是微乎其微 ,但依舊止不住民眾的憂心,紛紛上網下單買防護裝備,像這個網站銷售的防護衣價錢 ,從50到5000美元都有,甚至有業者宣稱精油能遏止病毒,逼的聯邦單位祭出警告別亂宣傳 ,想趁機發財的還有這位投資客。

半島電視台記者:「拉斯維加斯網路企業家,擁有這個網域名ebola.com,也拿來銷售要賣15萬美元。」

目前這波抗疫,要說最受關注的其實是他們,日本富士軟片集團子公司富山化工,開發的流感藥物從8月初傳出伊波拉患者服用,出現療效痊癒後,公司股價上升16%,下個月中還將在幾內亞南部進行臨床實驗。

富士軟片醫藥產品部經理:「在這個階段,Favipiravir是全球唯一具量產能力,且能廣為散發的藥物,這就是我們為什麼選它,讓我們能快速地投入使用。」

讓人難以想像的是,一個做相機底片起家的,竟會跨領域到製藥產業。

富士軟片集團影片:「富士軟片1934年創立,目標是生產日本第一的底片。」

但即使東西品質再好,隨著數位衝擊,傳統相機軟片式微銷售下滑,現今75歲執行長古森重隆,在13年前大膽推動企業轉型 ,跨足製藥美妝產業,並在08年砸下16億美元,收購虧損中的製藥商富山化工。

富士軟片集團影片:「2006年在日本我們推出護膚產品,讓女人能更美麗,我們同時也擴展我們的事業至製藥護理領域,進一步強化人們的健康。」

富士軟片因此成了企業改革的典範,同時擊敗競爭對手柯達,不能適應產業變化,在2012年宣告破產,如今富士軟片的保健業務占總營收的16%,僅次於影印機業務,為第2大事業部門,如果這次研發的流感用藥成功,富士軟片市值也將衝破目前的160億美元,締造另一波巔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波拉病毒#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368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