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期2年克流感 衛署稱「展期內」安全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03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33

有民眾月初到醫院看診,院方開給他克流感膠囊,但民眾發現藥物外盒標註的有效期限,和內包裝差了兩年!民眾氣炸,醫院怎麼開過期藥,向院方詢問,卻得到「不想吃過期藥,得自費」回覆,對此,衛生署回應,克流感藥物5年內都是有效期限,儲備的克流感經申請能延展效期,所以又多迸出2年期效,立委痛批衛生署根本是在「舊藥大出清」!

上醫院看診,拿了克流感膠囊,民眾這才覺得怪,外盒怎多了張手貼式標籤,還不難掀開,拆開仔細看才知道,內外日期不同調,外盒寫有效日期到2013年10月,但內部壓印期限只到2011年,一差差2年,民眾痛批難不成醫院給的是過期品?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主秘羅吉方:「到今年的10月31日,剛好有7年,所以在這7年的期間,它都是在符合規定的,所以它的品質,是沒有問題的。」

衛生署保證,藥品安全無虞,是因為克流感藥,經過申請可以延長保存期,原本能放5年,醫院報備申請後,又能多放2年,實際超過7年的,就當作庫存,立委質疑,衛生署預算照編,卻出清舊藥給民眾吃,新的藥跑哪去?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叫人民用過期的克流感,然後你這些採購,是不是再擺到過期?」

衛生署說明,現在坊間普遍能取得的藥,都是安全無虞的「展期品」,只是當拿到期限超過2年的藥,敢不敢吃?人心惶惶,有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503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