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泰國學運 結果共12筆

  • 泰反對派領袖籲暫緩示威 新年後再戰街頭

    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 並且展開王室改革, 但半年過去, 參與示威人潮明顯減少。 抗議領袖周一表示, 示威活動將會暫停一陣子, 明年新年後會捲土重來。
    2020/12/15 15:00
  • 抗爭對象轉向泰王! 泰學運圍銀行怒撕存摺

    泰國學運的抗爭對象,從軍政府正式轉向泰國王室!抗議群眾包圍泰國匯商銀行,因為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是這家銀行的大股東,他們要求泰王放棄財產控制權,而泰國政府也罕見,用「冒犯君主法」對七名學運領袖發出傳票。
    2020/11/26 21:08
  • 抗議學生包圍國會 泰警再動水砲車驅散

    泰國學運今天持續上演,民間版本的修憲草案衝破10萬人連署,送入國會辯論,抗議學生包圍國會,還一度要闖越封鎖線,今天傍晚遭鎮暴警察用水砲車和催淚彈驅離。
    2020/11/17 21:12
  • 不滿泰王豪奢 年輕人疾呼改革限縮泰王實權

    泰國學運抗爭,上週情勢升級後,至少有80人被逮捕,27人還沒被釋放,而在上週五,又有兩名示威者被扣上意圖傷害皇后的罪名遭逮捕,最重可能面臨無期徒刑,泰國為了保護王室,特別制定冒犯君主法,但在這一波抗爭中,示威者高呼要求限縮泰王權力,改革君主制,傳承兩百多年的王室,面臨強大反彈聲浪。
    2020/10/19 22:28
  • 水砲對決雨傘陣 泰國學運上演「雨夜之戰」

    新一波泰國反政府示威,今天(19日)進入第6天,示威者高喊,總理下台,解散國會,並改革王室,這波抗議開始於曼谷,現在示威浪潮在泰國20個地區遍地開花,而幾天前曼谷街頭爆發警民大亂鬥,警方出動水砲車,示威者則用雨傘陣抵擋,現在軍政府總理「帕拉育」終於打破沉默,說願意和人民對話,但拒絕下台。
    2020/10/19 22:27
  • 無視泰國政府禁令 萬人佔領勝利紀念碑

    泰國政府示威活動持續進行,儘管政府15日頒布緊急禁令,但今天(18日)下午仍有上萬名群眾,在曼谷勝利紀念碑示威遊行,不少人舉起了早前被捕的人權律師和學生領袖的肖像,要求當局盡快釋放他們。在台泰國學生也在今天發起集會活動,以行動劇表達自己立場,力挺泰國學運。
    2020/10/18 21:20
  • 上街怒吼!泰國學運大膽衝破底線 王室議題不再是禁忌

    2020年的夏天,將成為泰國近幾十年來重要的歷史轉捩點,年輕學子們希望泰國擁有真正君主立憲制,因而衝破底線,大膽提出王室改革議題,讓王室不再是不能觸碰的禁忌。
    2020/10/16 16:18
  • 絕不放棄!泰國學運示威 揚言天天上街

    儘管泰國總理帕拉育頒佈了緊急狀態,禁止5人以上的集會,但這反而激起民眾怒火,群眾下午開始佔領曼谷鬧區街頭,人數從數百人暴增到數萬人,即使在晚間10點遭到驅離,3名抗爭領袖還有多名抗議人士被抓,示威者依舊無懼禁令,揚言會天天上街直到帕拉育下台。
    2020/10/16 12:32
  • 泰國學運升級! 總理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

    泰國反政府學生團體昨天號召民眾遊行至總理府,施壓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並擬在今天前往鬧區示威。帕拉育今天凌晨宣布曼谷凌晨4時起進入緊急狀態,以平息局勢。
    2020/10/15 09:59
  • 舉三指、念咒語 泰國學運挑戰皇室

    泰國曼谷街頭,相隔六年又出現兩萬多人上街抗議。不同於以往紅黃衫軍,這次抗議群眾幾乎都是大學生或高中生,因此示威活動加入不少流行元素,包括模仿電影飢餓遊戲高舉三根手指反對軍政府,或是扮成哈利波特,要向貪腐的政府施咒語。也仿效香港的街頭運動,利用社群網路號召民眾上街,呼籲民主改革。罕見的大踩紅線,提出十項聲明,要求修憲改革皇室。除了禁止批評皇室的長期的壓抑,疫情期間觀光收入大減,泰國經濟受重創,第一季GDP大減8.1%,第二季甚至掉了12.2%。而當年輕人忙著在為生活苦惱,但泰皇卻帶著後宮佳麗,在德國的豪華莊園躲疫情,讓這些新一代寧願冒著生命危險也要走上街頭。
    2020/08/23 21:00
  • 師賞巴掌!教官逮人! 泰反政府學運蔓延中學

    泰國學運不斷擴大,繼周日萬人上街後,昨天晚間在曼谷再度聚集上萬人,要求軍政府解散下台。抗議學生模仿電影「飢餓遊戲」,比出「三」的手勢,表達對抗極權,抗議風潮從大學延伸到國高中,據了解有學生在校園比出抗議手勢,被老師賞巴掌,甚至被教官抓走。
    2020/08/19 18:04
  • 泰國爭民主!學運萬人上街.六年來最大

    泰國學運爆發一個月以來,16日舉辦萬人大遊行,是2014年軍方政變之後,規模最大的一次,學生們在網路上號召志同道合的朋友,沒有特定的單一領袖,只有「三大訴求」,要解散國會,政府不再騷擾或恐嚇異議人士,以及修訂軍方制定的憲法。同時他們也大膽提出對泰國王室的改革,不過這些訴求都不被泰國軍政府接納,半個月來持續對31名學運領袖發出逮捕令,但這些學生們越挫越勇,在抗議現場用年輕世代的語言表達不滿,像是改編哈姆太郎主題曲,諷刺官員只會貪圖人民的納稅錢,還打扮成哈利波特,要和政府邪惡勢力「佛地魔」對抗到底!
    2020/08/17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