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師賞巴掌!教官逮人! 泰反政府學運蔓延中學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9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9 21:30

泰國學運不斷擴大,繼周日萬人上街後,昨天晚間在曼谷再度聚集上萬人,要求軍政府解散下台。抗議學生模仿電影「飢餓遊戲」,比出「三」的手勢,表達對抗極權,抗議風潮從大學延伸到國高中,據了解有學生在校園比出抗議手勢,被老師賞巴掌,甚至被教官抓走。

圖/路透社

 
舉起右手,泰國學生模仿電影「飢餓遊戲」,手比三象徵反抗極權。

把日本卡通哈姆太郎的歌曲拿來改編成抗議主題曲,帶了點童趣,不過這歌可不是隨便亂選的。

抗議學生:「哈姆太郎的音樂中歌詞本來是,最美味的食物是葵花籽,葵花籽這個詞,跟『納稅人的錢』有押韻,所以用成這個詞來諷刺政府,一直浪費納稅人的錢。」

 
儘管軍政府威脅可能編列抗議黑名單,民主紀念碑廣場還是聚集了上萬名示威者,呼籲要修憲跟解散國會,網路上則出現名叫「奶茶聯盟」的團體,挺香港泰國與台灣的民主運動,因為這三地的特色飲料剛好都是奶茶。

抗議學生:「長期以來我們受到壓迫,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事件告訴我們,我們不能不作任何表態。」

學生要求軍人出身的總理帕拉育下台外,也要求要應修憲規範君主制,訴求觸及敏感的「檢討王室」,在部分老師眼裡根本是在造反。

學校老師:「白癡,完全不尊重學校。」

在司令台上比出三根手指,學生在底下拍手叫好老師氣炸,泰國這一波反政府學運,已經從大學往中學逐漸擴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抗議#學生#學運#泰國#教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40

0.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