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法議員 結果共20筆

  • 戴「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 法議員會晤賴清德還帶馬克宏口信

    副總統賴清德18日在總統府接見到訪的「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議員訪團」,對方還帶來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口信。另外,博多黑在推特上也曬出了中共環台軍演時,IDF戰機飛官配戴後而爆紅「黑熊揍小熊維尼」臂章,引發外界高度討論!
    2023/04/18 20:14
  • 馬克宏台海立場迎合中國自家人卻不甩 彭博:法議員將訪台

    法國總統馬克宏上週剛結束訪中行程,他對於台海局勢的立場也在國際社會間引發議論;緊隨其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告訴《彭博社》,法國國會議員「很快將組團前往台灣訪問」。
    2023/04/11 09:53
  • 期中選眾院不妙.拜登跛腳?川普2024選總統呼之欲出

    美國期中選舉週二進行投票,這次改選的36州州長當中,5州選情膠著;在國會方面,共和黨很可能贏得眾議院多數,但參議院兩黨則難分軒輊,不過只要共和黨拿下參眾兩院之一的控制權,未來就可以阻撓拜登立法議程,因此兩黨出動前後三任美國總統,到關鍵搖擺州賓州為參議員助選;而前總統川普則在造勢場合暗示,2024將再次出馬選總統。
    2022/11/07 19:56
  • 單日62起凶殺案「2天數十死」!薩爾瓦多宣布緊急狀態

    薩爾瓦多立法議會主席表示,立法議會議員今天批准全國進入緊急狀態。薩爾瓦多先前發生一波流血事件,在兩天內造成數十人死亡,有幾名黑幫頭目因而被捕。
    2022/03/27 21:28
  • 率歐洲議會團訪台 法議員:與為民主而戰者同在

    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的法國籍主席格魯克斯曼今天率團抵台訪問。他推文表示,將永遠與為民主和人權而戰者同在;歐洲議會史上首個官方代表團訪台,是支持台灣民主的強烈訊息。
    2021/11/03 09:38
  • 美兩黨提案就智財及人權施壓大陸 鞏固美台關係

    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針對中國提出範圍廣泛的立法議案,將在據稱北京竊取智慧財產一事上擴大施壓,並鞏固美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
    2021/04/09 11:48
  • 訪台遭陸施壓 法議員李察:更看清北京也更挺台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2月中致函法國參議員李察,要求取消國會訪台團,輿論嘩然。李察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這次事件讓法國人更看清中國的企圖,也更加與台灣站在一起。
    2021/03/24 09:38
  • 致函施壓法議員取消訪台挨批 陸駐法使館怒公開完整信

    法媒昨天揭露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要求參議員李察取消國會訪台團。駐法代表吳志中向中央社表示,台法國會交往已正常化,未料中國大使館今天對此發文,不滿台灣「妄稱」是主權國家。
    2021/03/17 09:21
  • 陸施壓法議員取消訪台 蘇貞昌:讓全世界更看不起

    中國大使致函施壓法國議員取消訪台行,引起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指出,台灣防疫成功,各國想要借鏡,而且健康無國界,沒想到中國連這樣都要阻擋,會讓全世界更看不起。
    2021/03/16 10:39
  • 港立會議員選舉登記 黃之鋒等12人遭撤銷資格

    香港2020年立法議員選舉,參選人提名作業到今天結束,總共有150人登記角逐。不過,所有參選人必須接受選委會選舉主任的審查,有12名參選人就收到通知,參選資格遭到撤銷。這12人的黨籍,不是泛民派就是本土派。而選委會撤銷的理由是,反對國安法,就是在拒絕承認,中國對香港得以行使主權,就不足以擔任立法議員。未來幾天,不排除有更多參選人被撤銷提名資格。
    2020/07/31 19:56
  • 批評國際社會隔離台灣 法議員接力挺台入世衛

    繼法國議員高第耶昨日在政府總質詢時表達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議員巴緹斯黛與居碧葉以書面方式向外長質詢指出,若要對抗武漢肺炎,國際不應「隔離」台灣。
    2020/02/20 09:11
  •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法議員籲WHO給台灣一席之位

    台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但世界衛生組織(WHO)召開緊急會議時仍將台灣拒於門外。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副主席博多黑呼籲WHO不該排除台灣,應盡快給台灣參與空間。
    2020/01/23 09:28
  • FOCUS/上訴!香港2喪失資格議員 高等法院駁回

    從佔領中環的黃傘運動起家,香港兩位年輕的立法議員梁頌恆、游蕙禎,因為宣誓風波被取消就任資格,兩人上訴高等法院,法官仍舊根據北京人大的釋法,維持原判,駁回上訴,有此先例之後,港府現在加碼追究,宣誓當天,一個字花10秒,超慢速宣讀的議員劉小麗,港府向法院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重新裁決,劉小麗的宣誓該不該也算無效 ,由於劉小麗和兩位被取消資格的議員,同屬黃傘運動出身的傘兵,此時追加裁決似乎。
    2016/12/01 20:01
  • FOCUS/黃傘世代進立法會 宣誓就職加料演出

    香港9月選舉,70位新當選的立法議員走馬上任,本土派加上泛民派,在就職宣誓的講台上,展開與北京的對峙,有人撐起黃傘登台宣誓,有人在宣讀誓詞的時候,多加了雨傘運動口號,「我要真普選」5個字,更有2位從雨傘運動起家的新科議員,把寫著「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帶到宣誓講台上公開展示,但這3位議員最後都被判定未完成宣誓,不得參與會議也不可以表決。
    2016/10/13 20:28
  • FOCUS/沉默黃傘重新聚集 香港人續爭民主

    2年前的今天,香港發生史上最大規模的佔領中環事件,警方施放第一枚催淚彈強勢驅離群眾 ,相同的時間,香港民眾重返相同的地點,再次高舉黃色雨傘。由於今年的立法議員選舉,雨傘運動出身的傘兵搶下3席,再加上泛民派成功保住議事否決權,象徵著雨傘精神現在已經看見成效,佔中屆滿2週年,重返舊地,不是號召大家來默哀,而是提醒爭取真普選、莫忘初衷 。
    2016/09/29 20:13
  • FOCUS/補選1席立法議員 港人要誰?泛民派!

    香港立法會即將在今年九月改選,而上個週末舉行的議員補選,就被視為是前哨站,選舉結果由傳統泛民派的公民黨議員35歲的楊岳橋,以37%的得票率勝出,最引人注意的是,今年農曆年旺角暴動,帶頭參與最後被捕的梁天琦,在這場選舉中與親中的建制派對立,也跟泛民派切割,最後拿到15%的得票率,這將使得立法會形成三足鼎立局面。
    2016/03/01 20:33
  • 【FOCUS新聞】香港庶民「爭真普選」公投 到最後一刻

    明天是7月1日,香港人爭民主大遊行即將登場,而香港民間舉辦的「爭取真普選」公投全部結束,初步統計有78.7萬票,對照香港最近一次立法議員選舉,投票數有180萬,相當超過4成民眾,發聲主張,特首人選必須「公民提名」。
    2014/06/30 20:45
  • 人大否定普選 香港民眾抗議

    大陸人大常委會26日正式否決香港在2007和2008普選特首和立法議員,為此香港民主派議員對人大副秘書長當面嗆聲,還有反對民眾示威遊行,而人大代表也號稱澳門賭王的何鴻燊,被問到對香港不能普選的看法,則是說如果香港舉辦普選,會像台灣一樣一塌糊塗。
    2004/04/27 12:40
  • 胡錦濤訪法 法議員與人權團體抗議

    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這趟法國行,表現強勢,促使法國總統席哈克表態反對台灣公投之外,兩人的記者會,胡錦濤也直接點名大陸記者提問而忘記席哈克還沒回答,不過胡錦濤在法國國會的演講,有一半國會議員缺席杯葛,他前往巴黎鐵塔時,還有人權以及藏獨團體抗議。
    2004/01/28 08:24
  • 三審判決書送達 朱安雄議會缺席

    高雄市議長朱安雄涉及議員賄選案三審定讞,朱安雄的議員身份將被解除,依法議會收到判決文後,將報請行政院解除朱安雄職務,而判決文才剛送到議會,朱安雄上午就沒有到議會上班。
    2003/10/06 1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