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中選眾院不妙.拜登跛腳?川普2024選總統呼之欲出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8 10:36

美國期中選舉週二進行投票,這次改選的36州州長當中,5州選情膠著;在國會方面,共和黨很可能贏得眾議院多數,但參議院兩黨則難分軒輊,不過只要共和黨拿下參眾兩院之一的控制權,未來就可以阻撓拜登立法議程,因此兩黨出動前後三任美國總統,到關鍵搖擺州賓州為參議員助選;而前總統川普則在造勢場合暗示,2024將再次出馬選總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什麼地方能讓三任美國總統,現任的拜登、前總統歐巴馬和川普齊聚?答案就是美國大選的關鍵搖擺州賓州!兩個陣營都希望幫助參議員候選人:民主黨的副州長費特曼和共和黨的名人醫師奧茲一臂之力,讓黨在目前50比50的參議院取得多數。

 

美國總統 拜登:「民主不誇張就在選票上,這是國家的決定性時刻,我們所有人不論黨派,必須一同發聲,美國沒有政治暴力的容身之地,沒有!」

美國前總統 歐巴馬:「我了解民主現在似乎不是重中之重,尤其是當你擔心帳單付不付得出來,但當真正的民主消失,人們會受到傷害,它會有真正的後果。民主本身就在選票上,成敗事關重大。」

賓州因為選戰戰略重要性,和在過去四次總統大選搖擺的歷史,讓兩黨都投入大筆銀彈。根據廣告追蹤公司 (AdImpact) ,2022賓州參議員這一席,是全美最貴的參議院選舉,光電視、廣播廣告已斥資2.61億美元,相當台幣84億。被民主黨視為民主頭號敵人的前總統川普,則在賓州為他欽點的參議員候選人奧茲,以及州長提名人站台。
 

美國前總統 川普:「你們知道他們在這裡有小集會,沒有人參加他們那場,看看我們這場!」

賓州費特曼-奧茲之爭,是今年參議員三個關鍵席次之一,連同喬治亞和內華達,將決定民主黨是否能保住他們在參議院的些微多數。這回期中選舉眾議院435席全員改選,參議院100席當中35席改選,50位州長36位改選。選前預測和民調顯示,共和黨很可能贏得眾議院多數,參議院則難分勝負;但即便共和黨只拿下參眾兩院之一的控制權,也將有權阻擋拜登的立法議程,甚至啟動具破壞性的調查。在高通膨和疫後犯罪增加下,共和黨緊抓選民最在乎的民生議題。

選民:「大家搶著去買汽油,這樣他們才可以去上班,或算出他們晚餐要吃什麼,因為食物成本非常貴。」

經濟、治安都不站在民主黨這一邊,而總統拜登低迷的人氣,更是大逆風。根據路透社最新民調,拜登支持度僅40%,儘管稍有起色,仍接近任內最低點;不支持達55%,讓拜登選前避免去一些關鍵州。選前最後一個週日,他選擇到相對「藍」的紐約州,但原本十拿九穩的州長,現在選情卻有些緊繃。

美國總統 拜登:「現在州長霍楚是第一位任紐約州長的女性,週二晚上,在你們的幫助下,她應該是第一位當選紐約州長的女性。那些否認選舉結果的人,任何選舉只有兩種結果,要麼他們贏,要麼他們被騙。」

不過現在關鍵是,美國選民是否願意給民主黨更多時間,來兌現承諾的基礎設施、調降藥品價格,和需耗時數年的氣候變遷計畫,或者直接轉向共和黨,尋求經濟解決方案。

美國前總統 川普:「目前為止我獲得的選票,比我國歷史上任何一位在位總統都多,現在為了讓我們國家成功、安全和光榮,我可能必須再做一次,敬請期待。」
 

在助選場合不斷宣告,期中選舉後將宣布參選2024的川普,似乎鐵了心要第三次爭白宮大位。不過他黨內最大的對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近來也在檯面上跟他互別苗頭。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提斯:「我們的通膨是這個國家40年來最糟,這不是偶然發生的。」

德桑提斯嘴裡嗆拜登,但心裡對川普恐怕也很是感冒,週日兩人都在佛州,但王不見王,各辦造勢大會;前一天川普還公開說自己支持度高達71%,嗆德桑提斯只有10%。這場美國國會暴動後第一場全國選舉,美國選民將決定國家走向,目前已有超過4100萬人提前投票,民主、共和兩黨鹿死誰手,即將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期中選舉#賓州#拜登#歐巴馬#川普#眾議院#參議院#德桑提斯#通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80

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