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補選1席立法議員 港人要誰?泛民派!


發佈時間:2016/03/01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TVB/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香港立法會即將在今年九月改選,而上個週末舉行的議員補選,就被視為是前哨站,選舉結果由傳統泛民派的公民黨議員35歲的楊岳橋,以37%的得票率勝出,最引人注意的是,今年農曆年旺角暴動,帶頭參與最後被捕的梁天琦,在這場選舉中與親中的建制派對立,也跟泛民派切割,最後拿到15%的得票率,這將使得立法會形成三足鼎立局面。

香港選委會:「我現在宣布,七號名單候選人楊岳橋,在上述選舉中當選。」

楊岳橋在香港立法議員補選中勝出,隸屬公民黨也就是傳統的泛民派,拿下16萬票37%得票率,佔中期間,他曾提供學生法律諮詢。

立法議員當選人(公民黨)楊岳橋:「我覺得我非常幸運,也都能在這麼激烈的選舉下,能夠遇到我非常敬重的對手梁天琦。」

梁天琦讓泛民派敬重的對手,年僅25歲代表新興的第三勢力,本土民主前線,拿下15%的票數。

香港選委會:「梁天琦所得票數為66,524票。」

立法議員落選人(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過往政府政黨政客,甚或是主流傳媒,不斷描繪我們這群人是暴徒,但你們口中的暴徒今時今日,拿到6萬6千多人民的授權。」

這場議員補選,是在政改爭議佔領中環以及旺角暴動之後的第一場地方直選,而梁天琦更在這場衝突中被捕,投票當天支持者高喊這個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打倒共產黨打倒共產黨」,他們更大聲高唱,會被中央視為反動、異議的歌曲。

MV裏頭,凸顯佔中期間警民對峙,在選舉時唱出這首歌,不但和建制派對立,也跟泛民主派切割,民主派一度擔心瓜分選票,而親中的建制派,則緊咬梁天琦帶頭搞街頭運動,高舉反暴力的旗幟,官員也出面以嚴懲暴徒為口號,強力幫建制派議員拉票,最終僅以34.6%的得票率敗北。

立法議員(民建聯)譚耀宗:「不論是人民力量,社民連在新界東都有一定票數,我相信這次這類票就去了六號梁天琦那裡,走中間路線的政黨也失去優勢,我們走的中間路線,新思維真的很艱難。」

原本是泛民與建制兩派之爭,要搶誰能席次過半,最後卻殺出個程咬金。

立法議員參選人(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看到本土民主前線更加的拿的票數,比我們預期的多了很多,香港的政治我覺得不再是泛民及建制立法議員參選人,和他們的數目相當,雖然我們還未能完全和他們的數目相當,但我們絕對是不容忽視,建制派、泛民主派、本土派三分天下。」

要讓立法會三分天下,這樣的選舉結果已經引起高層關注。」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我們知道社會上存在怨氣也都存在不少困難,因此特區政府不斷提出,我們在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各個方面我們都要迎難而上。」

一個區域一個名額,這場補選形同政治版圖重組的縮影,香港正式進入泛民、建制、本土三足鼎立局面。

▲(圖:TVB/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選舉#立法會#改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10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