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香港庶民「爭真普選」公投 到最後一刻


發佈時間:2014/06/30 20:45

明天是7月1日,香港人爭民主大遊行即將登場,而香港民間舉辦的「爭取真普選」公投全部結束,初步統計有78.7萬票,對照香港最近一次立法議員選舉,投票數有180萬,相當超過4成民眾,發聲主張,特首人選必須「公民提名」。

香港為期一個禮拜的爭普選公投,趕在最後一天、最後一個小時,牽著小孩趕場,儘管投下去的票不具法律效力,也一定要表達,對北京丟出的一國兩制白皮書有多憤怒。公投民眾:「因為我不喜歡白皮書,裡面的內容不適合香港用,也不是基本法的東西,不知給我們做什麼,我覺得是垃圾。」

佔中運動發起人戴耀廷:「透過全民投票方式,凝聚大家對於政改方案的意見,這次是第一次,而且投票人數是歷史新高。」

扣掉電子與實地重複投的1.1萬票,初步統計有78.7萬人投票,3大方案中,真普選聯盟提的,特首候選人不經過中央篩選,完全公民提名的方案,以42%勝出,這份公投中附帶民調,當政府的方案不符國際標準時,高達8成7的民眾認為,立法會應當否決。

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他們拒絕篩選,要求公民提名,以後政府也好,其他團體也好,起碼要比得上我們今天投票的結果。」

香港最近一次投票是2012年的立法議員選舉,53%的投票率,換算有180萬人參與,和這次的78.7萬公投人數相比,等於有超過4成選民,期待特首人選必須公民提民,身為港府官員之一的財政局長,在個人網誌留言說很意外。

TVB新聞:「他身邊朋友討論民間投票時,都對參與人數感到意外,無論是否參與佔中發起的投票或七一遊行,市民對普選特首的訴求都是一致而清晰。」

代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人數方面當然是個考慮,但也要法律上可行,才能提出給社會和立法會討論。」

考量人數必須法律可行,早在投票結果還沒公布前,港府發言人已經發出新聞稿,重申「公民提名難以得到落實」,民間一邊在公投,官方也一邊播出已經定調的普選文宣廣告。港府廣告:「根據基本法第45條,首先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提名行政長官候選人,之後交給全港選民,以一人一票普選。」

中央與港府的堅持都在預料之中,現在參與公投的人數,遠超過當初10萬人就上街的門檻,各黨派串聯,趁勝追擊,號召7月1日要上街遊行。公民黨黨魁梁家傑:「『零篩七一』大家走出來,用聚抱力對抗零散票,去保住人權自由發展。」

反佔中發起人周融:「如果有幾十萬人參加的時候,香港老實說就完了,香港會變成好像那個伊拉克的地方。」

就怕佔領中環真實癱瘓,搶在佔中辦公投的最後一天,把反佔中的標語貼在車上,繞中環一圈。反佔中民眾:「反佔中,挺警察,香港加油。」

號稱3萬民意的簽署書交付警署,要求警官七一遊行當天取締,可千萬別手軟,佔中行動正在香港拉起了兩造意見,比聲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1867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