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痊癒震震有詞300億租金補貼教職員藥物太平路海龍蛙兵GAP結婚
  • 搜尋:

    水陸兩用 結果共58筆

  • F-16V飛官殉職頭七 抽砂船持續打撈尋找黑盒子

    F-16V戰機11日在嘉義東石墜海,飛官陳奕殉職,軍方委託的民間公司今天上午出動2艘抽砂船、水陸兩用怪手打撈,盼21日前完成作業,早日找到黑盒子及飛官其他生理組織。
    2022/01/17 12:45
  • 掌握F-16V墜海位置 軍方將抽砂挖泥打撈

    F-16V戰機11日墜海,失事地點發現零星生理組織,昨天比對DNA證實為飛官陳奕本人。軍方指出,已掌握駕駛艙位置,今天調動抽砂船與水陸兩用怪手到場,要將深埋在泥灘內的機體打撈上岸。
    2022/01/15 09:36
  • 火車還是汽車?日本曝驚人創舉打造鐵路、道路兩用車

    現在的車輛有著多功能並不稀奇,像是大家比較常見的水陸兩用車,既可以當作船於水中航行,也可以在陸地上快速行駛,現在甚至也有了飛天汽車的出現,汽車開著開著就可以直接飛上天也不是問題,但現在日本發明了另一種兩用車,都是在陸地上行駛,不過是鐵路以及一般道路的使用,也就是車子開一開就可以變成火車在鐵軌當中疾行,而如果到了沒有鐵軌的地方就可以馬上變成正常的公車,對於偏鄉地區來說將會非常實用。
    2022/01/01 22:28
  • 巴黎市區逛一圈 「水陸巴士」開進塞納河

    疫情陰霾未散,但按耐不住的旅遊需求,已在全球上演一場觀光客搶奪戰,歐美更積極開發新的玩法搶客,包括義大利羅馬,除了重啟觀光雙層巴士,更主打「慢遊」;希臘則祭出會說33國語言的AI機器人,帶遊客導覽知名山洞;而在美國紐約,一座摩天輪在時報廣場開張,每天還開放100名打過疫苗的民眾免費搭;至於法國巴黎,也推出一套刺激又便利的市區導覽行程,是什麼呢?一起來看看!
    2021/08/30 20:00
  • 能像「變形金剛」一樣變身! 奧迪新概念車變魔法

    奧迪最新純電概念車正式亮相,這款敞篷跑車最大賣點,是它有兩種模式,按下切換鍵,汽車立刻像電影「變形金剛」一樣開始變形,而且時速0到100只要4秒鐘。另外美國一款60年代的水陸兩用古董車,車底配有螺旋槳,下水後一秒變成船。
    2021/08/19 20:03
  • 新台幣53萬買水上汽車! 埃及神人親手打造時速可達70公里

    有時候不得不佩服一些神人,總是有辦法把一些照理說艱難無比的事情,弄得好像只是在車庫裡組個白鐵貨架一樣簡單。來自埃及現年29歲的Karim Amin,與他2位快樂小伙伴就是這樣的高手。水上摩托車聽過吧?而這3位仁兄自己親手打造的,可是水上「汽車」。貨真價實汽車的長相,還有4條輪胎,只是飛馳的場地不在馬路,而是開放水域上。
    2021/06/24 13:59
  • 續航力達南海 陸「水陸兩用機」水上首飛

    大陸國產水陸兩棲飛機AG600,今天(20日)在湖北成功執行水上首飛起降,它是中國大陸首次研製的大型特種用途民用飛機,被形容是一艘「會飛的船」。除了森林滅火和海上救援功能,更受到國際關注的是,AG600的續航力將近五千公里,可以直接從海南島飛到南海島礁,實行運補任務。 
    2018/10/20 17:58
  • 日本海上救命武器「US-2」 5年救回131命

    日本四面環海,因此很重視水上飛機的研發!日本一家企業獨自開發水陸兩用機US-2提供海上自衛隊救援使用。過去5年海上自衛隊出動133次US-2,總計救回131條生命。
    2018/07/20 22:28
  • 從陸地開進東京灣 台場水陸巴士迎遊客

    為了迎接奧運觀光人潮,東京旅遊 不斷推陳出新, 現在到台場又有一個新選擇,可以搭成 水陸兩用巴士,從陸地一路開到東京灣,用不同角度欣賞東京美景。
    2017/12/01 17:54
  • 林邊水淹過膝 遊覽車「水路兩用」破浪衝了

    中颱尼莎進逼台灣,屏東縣林邊鄉被列為一級淹水警戒地區,下午傳出當地積水一度淹到大腿,有網友在遊覽車上拍下當地積水狀況,周遭道路已水患成災,甚至還淹入遊覽車內,車體激起的水花也宛如變身成「水陸兩用車」。
    2017/07/29 17:58
  • 那是海嗎?淡水公車變「兩棲」…乘客尖叫:別熄火

    2日暴雨橫掃北台灣,整個北北基幾乎都成汪洋一片,路上車輛來不及避難泡在水裡,就連公車也無可避免;淡水就有民眾拍下,一輛公車行駛在淹水路段,周邊的場景已水患成災,還有乘客分不清開到「陸地」還是「海」,誇張情景讓網友笑說,根本是「水陸兩用專車」。
    2017/06/02 21:23
  • 影/水陸兩用?路面淹水看不到路 客運司機把車當船開

    受到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今(2)日上午北台灣各地出現短時強降雨,不少地區出現淹水災情,主要降雨區域集中在北北基一帶。新北市金山區上午有一輛國光客運行駛時,遇到瞬間強降雨,但駕駛仍不畏雨水,一路繼續往前開。有乘客在車內拍下整段過程,並且上傳到網路,網友們直呼「這是開車還是開船?」但也有網友質疑,這好像是幾年前的舊影片。
    2017/06/02 16:36
  • 鴨子船水陸難保養 接手客運難招架

    事實上鴨子船去年8月,改由港都客運接手經營,故障在路上的情形就超過3次,相較於其他觀光交通設施,愛河的貢多拉船,鴨子船因為水陸兩用故障率較高,而除了水上交通吸引遊客之外,高雄這幾年也推出陸上交通觀光,像是雙層巴士和小火車,也不斷推陳出新。
    2017/01/09 18:08
  • 它們真的能坐!全球8大超酷交通工具

    因應地理環境及氣候,許多國家公共交通工具都發展出讓人意想不到的造型跟功能,像是荷蘭鹿特丹的水陸兩用巴士,以及被形容「金屬巨龍」的德國烏波塔爾懸軌纜車等。
    2016/10/29 11:58
  • 走進中航 共軍三代戰機殲十誕生地

    大陸近10年的發展,不只經濟突飛猛進,航空工業的進展,更在有計劃之下快速追趕西方大國,擔負航空發展重任的就是大陸的中航,光是員工就有50萬人,在美國「財富」雜誌評選的世界500強企業中排名第159名,從戰鬥機到轟炸機甚至無人飛機、民用飛機,以及全世界最大的「水陸兩用飛機」,中航全部一手包辦,馬上揭開大陸「中航」的神秘面紗。
    2016/05/21 18:22
  • 下雨不怕! 「水陸兩棲鞋」防水透氣、機能性高

    進入到梅雨季節,一下子下雨又瞬間出太陽,因此市面上,「水陸兩棲鞋」逐漸竄起,比起一般休閒鞋,兩用鞋能因應下雨或晴天,使用防水材質,加上鞋子表面有洞孔,透氣性高,即使下大雨鞋子甩一甩,擦一下就乾了,加上露營野餐等戶外活動越來越夯,預估夏天業績能夠成長一成。
    2016/04/11 13:06
  • 快訊/上岸一半卡住 觀光鴨子船一度故障

    高雄市觀光鴨子船,由於可以水陸兩用很受觀光客歡迎,不過中午時卻傳出鴨子船一度故障,從愛河要上岸時突然故障,船上有24名人一度受困,幸好狀況已經排除。
    2016/02/05 15:00
  • 水陸兩用摩托車 陸上奔馳水上衝浪

    電影007特務擁有可以在路上跑、海上開的車子,美國業者推出水陸兩用摩托車,下水後只要5秒鐘的轉換時間,就能變身水上摩托車,利用噴射動力在海面上以每小時60公里速度奔馳。
    2016/01/20 21:21
  • 新年搶福袋! 日推555萬元金龍蝦加珍珠

    日本人新年重頭戲之一就是搶購福袋,今年百貨業者鎖定高消費的客層,推出黃金龍蝦加珍珠項鍊頂級福袋,號稱價值2016萬日圓,相當於台幣555萬元,還有網路限定機器人福袋,最大賣點就是電影《星際大戰》裡的BB-8,甚至連水陸兩用車都被當做福袋商品,話題十足。
    2016/01/02 11:51
  • 「水上飛機」松山現蹤! 若審查通過6月升空

    「全球通」被撤銷離島航線營運資格,第二順位的德安航空也遞出「營運遞補計畫」,打算引進水上飛機來飛離島航線。這家架DHC-6雙水獺客機水陸兩用,可以在水面上起降,如果採購順利將在明年6月投入離島航線。我們也在松山機場直擊到這架班機,為什麼要選用水陸兩用的飛機,以後會在海面上降落嗎?業者透漏在台灣恐怕沒辦法看到水上起降的英姿。
    2015/12/15 17:44
  • 西雅圖16死傷重大車禍 台生1輕傷1昏迷

    美國西雅圖發生重大車禍,一輛水陸兩用「觀光鴨子車」和一輛巴士對撞,由於巴士上滿載國際學生,包括台灣在內48名交換學生,總共4人死亡12人受傷,2名台灣學生,一重傷一輕傷,重傷的女學生目前呈現昏迷狀態,她的父母在外交部協助下,已經緊急搭機前往處理善後。
    2015/09/25 18:39
  • 美水陸兩棲觀光鴨船撞遊覽車 4死52傷

    美國西雅圖週四發生嚴重車禍,一輛水陸兩用觀光車和一輛遊覽車在橋上相撞,造成不少死傷。
    2015/09/25 07:16
  • 鴨子船換新裝! 對比去年「龍造型」較親和

    高雄市的水陸兩用鴨子船,年初一換上新裝上路,今年一月底飯店經營的契約結束之後,改由高雄市輪船公司接手,重新彩繪成鴨子造型,就有民眾把去年飯店經營時的3D彩繪鴨子船跟今年的造型比一比,發現去年的畫成龍的造型,加上張大嘴有點恐怖,今年的大嘴鴨頭則相對親民許多
    2015/02/19 14:24
  • 元旦春節搭不到? 鴨子船傳虧損無人接

    高雄市3年半前,耗資5千萬元,引進兩艘全台獨有的水陸兩用鴨子船,希望能帶動高雄觀光,但現在卻傳出,公車處將裁撤轉民營,鴨子船在招標後的得標廠商,覺得鴨子船有虧損,不願出面簽約,因此元旦春節恐怕就看不到鴨子船了嗎?公車處澄清,3年半來,載客量平日達5成,假日更到達9成,雖然3年半來總營收不到3千萬,但以成本每年攤銷的角度來看,不算虧損,即使第一順位得標廠商沒有簽約,還有第二順位的廠商,只要年底前簽約完成,鴨子船還是會繼續營運。
    2013/12/27 12:32
  • 忘情拍照忘潮汐 水漲狼狽「爬」上岸

    菲特颱風遠離台灣後,在大陸登陸,並且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但它的威力已經給浙江和福建帶來不少災情,杭州市區淹水嚴重,汽車變水陸兩用車,部分沿海地區也掀起滔天巨浪,由於這幾天正值漲潮,大浪尤其驚人,像是在廣東珠海就有遊客因為爬到礁石上去拍照,卻因為漲潮差點困在礁石上。
    2013/10/08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