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春節搭不到? 鴨子船傳虧損無人接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7 12:32

高雄市3年半前,耗資5千萬元,引進兩艘全台獨有的水陸兩用鴨子船,希望能帶動高雄觀光,但現在卻傳出,公車處將裁撤轉民營,鴨子船在招標後的得標廠商,覺得鴨子船有虧損,不願出面簽約,因此元旦春節恐怕就看不到鴨子船了嗎?公車處澄清,3年半來,載客量平日達5成,假日更到達9成,雖然3年半來總營收不到3千萬,但以成本每年攤銷的角度來看,不算虧損,即使第一順位得標廠商沒有簽約,還有第二順位的廠商,只要年底前簽約完成,鴨子船還是會繼續營運。

3年半前,高雄市公車處從美國引進的水陸兩用鴨子船,吸引民眾搶搭嘗鮮,想不到3年後,公車處裁撤轉民營,鴨子船也公開招標,卻傳出得標業者怕鴨子船虧損,可能棄標。記者:「有沒有坐過鴨子船?」民眾:「鴨子船、沒有。」記者:「會不會想要坐鴨子船?」民眾:「有機會的話吧。」

難道是鴨子船退燒,載客量減少導致虧損嗎,看看兩艘鴨子船當初引進成本5千萬元,引道、碼頭,砸1千多萬建設,3年半來營收卻不到3千萬元。

高雄市公車處長歐秀卿:「公車處的營運,基本上變動成本,是可以打平的,我們也期待委託民間經營,他們有活力來結合相關的觀光業。」

公車處解釋,高雄市的鴨子船只單純運輸載客,不像國外販售周邊商品,結合商業活動,增加營收,而且鴨子船平、假日載客量都分別達到5成、9成,以分年攤銷的角度來看,不算虧損。

另外得標的民間業者,是因為至今尚未取得小船和汽車營業執照,若是在最後簽約日還不出面,將由第二順位的飯店業者承接,公車處說,只要年底前簽約動作完成,元旦、春節都不用擔心沒有鴨子船可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鴨子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56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