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周玉蔻花蓮地震地震馬陸彰化花蓮嘉明衛生紙大學生墜樓車禍
  • 搜尋:

    民主體制 結果共45筆

  • 「六項金融政見」開創金融新局 曝1方針台灣可資產增值

    選舉激情落幕,台灣將又是一個新的階段發展。新的執政團隊在延續過去的施政成果上,繼續推陳出新、精益求精的回應台灣人民需求,將是民主體制的最大目的,也是我們的最大期待。
    2024/02/02 15:23
  • 都為那男人! 拜登:若明年大選對手非川普「不確定是否競選」

    4年一次的美國總統大選將於明年11月登場,民主黨確定由高齡81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競選連任,共和黨則大機率由官司纏身的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出線;拜登近日在一場募款活動中表示,「若大選的共和黨對手不是川普,不確定是否尋求連任」,理由是不能讓川普獲勝,否則美國民主體制將危在旦夕。
    2023/12/06 13:50
  • 觀點/柯文哲效法毛澤東的「聯合政府」

    日前柯文哲舉行了「把國家還給你」記者會,提出「聯合政府」和修憲改為「內閣制」的政見。此對於了解西方政府體制的人來說,原以為柯文哲要學習的是應翻譯為「議會制」(parliamentary system)的「議會內閣制」。但這套西方議會民主體制的原理為「國會主權」(parliamentary sovereignty)或「國會至上」(parliamentary supremacy),柯文哲的主張中卻未提到立法院的角色與功能,讓人質疑他提出的聯合政府和內閣制,很可能是自己新創的理論。
    2023/10/11 16:51
  • 觀點/美國政治風暴頻傳 北京趁機推銷「中國模式」

    美國繼聯邦政府差點關門之後,又爆發眾議院議長被罷免的超級政治風暴,讓全世界擔心,美國還是不是一個上軌道的國家;中共自然不會放過,利用這種「關鍵時刻」趁機大作文章,強調中國集中式治理模式,不同於美國存在缺陷的民主體制,凸顯中國的治理模式更為優越。
    2023/10/06 14:23
  • 防科技潛在風險!美辦AI論壇 黃仁勳等科技大咖出席

    美國國會在星期三召集20多位AI產業要角進行閉門論壇,包括Open AI的奧特曼、特斯拉的馬斯克以及輝達的黃仁勳,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表示,之所以用這種有別於傳統的公開聽證會方式,推動AI監管規範,是因為AI發展太迅速,用這樣的方式能更有效率,舒默也擔心把AI監管主導讓給中國,可能對民主體制造成破壞。
    2023/09/14 11:38
  • 「在夢中被砲聲驚醒」郭台銘金門和平宣言 喊建兩岸談判處所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3)日前往金門發表和平宣言,過去他從軍駐守金門,正逢砲戰之際,幾十年來常在夢中被砲聲驚醒,他感慨台灣要有尊嚴地爭取和平自由民主體制;他將在金門設置兩岸談判的常設處所,同時建立823炮戰永久紀念歷史園區,對金門偉大的付出表達深深歉意。
    2023/05/13 12:54
  • 以色列極右政府司改 民主體制瀕建國最大危機

    以色列建國以來最極右政府推動各界質疑的司法改革,引發以國上下連續6週大規模示威、各界要人公開反對,警告民主恐被專制取代,經濟受損。國際政要與財經專家也呼籲三思。
    2023/02/15 16:26
  • 曹興誠:台若不幸被中共統一 人民不是被殺就是做賤民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9)日發文表示,台灣人民走過威權時期,建立了民主體制,不可能再回頭去做子民或順民。所以未來如果不幸被中共統一,台灣人民不是被殺害,就是做賤民。
    2023/01/09 14:05
  • 澳前總理任內暗兼5部長 稱自己在「疫情暴風雨中掌舵」

    澳洲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日前遭爆出,在任內暗兼多達5個部長職務,挨轟破壞澳洲民主體制。對此,莫里森今(17)日出面證實,坦承自己在2020年至2021年期間,「秘密宣誓」就職5個關鍵部會首長,並澄清自己這麼做是為了「在新冠疫情的暴風雨中掌舵」。
    2022/08/17 17:12
  • 觀點/北京新招:不承認三權分立民主體制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仍然餘波蕩漾之際,再有重量級美國國會議員組團來訪!這次訪問團是由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所率領,成員包括聯邦眾議員加勒曼帝、魯文索、貝耶及羅德薇,橫跨外交、軍事與歲計等委員會。
    2022/08/15 16:09
  • 美洲國防部長會議 巴西重申尊重民主體制

    第15屆美洲國防部長會議今天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開幕,巴西國防部長諾蓋拉表示尊重「美洲民主憲章」的中心目標,加強和維護民主國家的民主體制。
    2022/07/27 08:40
  • 香港立法會選舉一面倒 G7外長憂民主要素受侵蝕

    香港立法會選舉投票率創新低,親政府候選人全部勝出,G7今天譴責選前嚴格把關的政治審查,稱北京實施的選舉規範減少直選席位,嚴重限縮選票上的選擇性,侵蝕香港民主體制。
    2021/12/21 11:27
  • 快訊/柯談公投 批國家機器沒節制、公信力透支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談公投結果,他批評國家機器毫無節制的動用,民主體制變成奪取權利的手段,再批民進黨花大錢,用國家資源進行仇恨動員,政府公信力在這次公投中逐漸透支,在野黨處境也更艱困,最後他再呼籲,公投之後要怎麼善後,執政黨應該盡快說明。
    2021/12/18 22:56
  • 外媒關注陸對台威脅!駐義代表:民眾不接受遭併吞

    義大利媒體關注中國大陸對台灣升高威脅,駐義代表李新穎接受義大利政論網媒「蟻報」訪問強調,台灣是亞洲自由民主的堡壘,台灣絕不接受被對岸的獨裁專制政權併吞。
    2021/10/19 08:48
  • 兩岸申請加入CPTPP! 澳洲前總理挺台拒中

    兩岸先後申請加入CPTPP。澳洲前總理艾波特表示,台灣位於自由前線,協助強化台灣至關重要,將台灣納入CPTPP是重要方式。至於「以黨治國」的中國大陸,不遵守規範,不應加入。
    2021/10/16 09:25
  • 蔡英文:台灣無意引發軍事衝突 但將捍衛民主體制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印太地區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區域,這樣的趨勢帶來貿易、研究及生產機會,但也有需要妥善處理的安全議題。台灣無意引發軍事衝突,但將致力捍衛民主體制及生活方式。
    2021/10/08 11:08
  • 自許礦坑裡的金絲雀 立陶宛抗中拒俄願成民主守則

    立陶宛外交部長蘭斯柏吉斯在結束華府訪問後,參與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的視訊研討會,他用礦坑裡的金絲雀來比喻立陶宛,讓其他國家看著立陶宛的遭遇,就知道情況不妙。蘭斯柏吉斯說,和美方對話後他知道立陶宛不孤單,也知道民主體制可以幫助民主體制對抗極權的欺壓。
    2021/09/18 18:03
  • 泰國爆示威!帕拉育總理位不保?翁履中:「支持度」是重回民主關鍵

    泰國連續四天單日新增確診數超過兩萬例,儘管政府祭出相關防疫政策,但不少民眾已「防疫厭倦」,數千人15日走上曼谷街頭,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表面上帕拉育是民選政治人物,但本質仍是軍政府。而過去一年多,雖然年輕世代陸續走上街頭抗議政府,但『重回民主』的關鍵,須看學生運動能否匯集跨世代力量,取得更高支持度。」 另外,在疫情嚴峻與國內經濟不振雙重打擊下,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今(16日)宣布辭職。翁履中認為「慕尤丁上任後並未解決過去政府貪汙腐敗的形象,而目前馬來西亞國會並沒有任何政黨實質掌握過半權力,慕尤丁請辭後,可能將由巫統政黨接手,民主體制暫時不會受到動搖。」
    2021/08/16 15:48
  • 快訊/合作對抗極權 拜登12月將召開民主峰會

    美國守護民主,又有新動作,稍早白宮發布聲明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將於今年12月9日,召開為期2天的民主峰會。以視訊方式舉行的峰會,將邀請全球民主體制領袖和民間社會等,共同交換意見,而峰會將聚焦三大主題,分別是對抗極權主義、打擊貪腐和促進尊重人權。
    2021/08/11 20:21
  • 香港修選舉條例 布林肯:中國持續破壞香港民主

    香港立法會昨天三讀通過完善選舉制度的條例草案,以落實北京政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譴責中國政府持續破壞香港民主體制,並呼籲中國與香港當局撤銷對異議份子的指控。
    2021/05/28 10:18
  • 緬甸示威民眾上街響應黎明集會 慘遭安全部隊開槍

    緬甸示威民眾走上街頭響應全國性黎明集會,要求重返民主體制,而在緬甸東部的克倫邦傳出安全部隊對反政變抗議者開槍。
    2021/03/25 21:55
  • 女力優勢站上國際舞台 讓台灣被看見!

    【台灣銀行家】今年4月《富比世》以一篇「對冠狀病毒有最佳因應方式的國家彼此間的共通點為何?答案就是--女性領導人」為題,文中列舉台灣總統蔡英文、德國總理梅克爾、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以及冰島、芬蘭、丹麥等其他女性領導人,指出她們透過「真相」、「果斷」、「科技」、「愛」等方式,成功遏止病毒傳播;而近期《彭博》更以斗大的標題描述著,即使是外交孤立的民主島嶼台灣,憑藉獨有的「女力優勢」,這群以女性為首的執政團隊,持續放大台灣對外發聲的音量,更在增強台灣軟實力的同時,倡議包容多元價值的民主體制,替台灣在世界增加不少曝光度。
    2020/12/04 11:40
  • 共和黨不承認拜登勝選 民主黨領袖批毒害民主

    美國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警告他的共和黨同僚,一直拒絕承認拜登贏得上週總統選舉,是在「毒害」美國的民主體制。
    2020/11/13 13:51
  • 快訊/美國務院證實次卿訪台 41年層級最高官員

    美國國務院17日正式發出聲明,表示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將會訪問台灣,並在19日出席故總統李登輝告別禮拜,柯拉克也將是1979年以來,美國國務院訪問台灣層級最高的官員,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在聲明裡表示,美國將持續透過共同享有的政治和經濟價值,維持和台灣強健的關係,以及台灣蓬勃的民主體制,以緬懷故總統李登輝遺澤。
    2020/09/17 09:06
  • 快訊/陳其邁難過 李登輝過世是台灣的損失

    陳其邁今晚獲知李前總統過世,他表示非常難過,對於台灣從威權邁向民主體制,李登輝有歷史上不可磨滅的地位,他的過世是台灣的損失,也是台灣人共同的損失。
    2020/07/30 2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