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歐記健保 結果共43筆

  • 川普廢歐記健保 美國這個州皮皮剉

    住在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的卜萊特表示,她與心理疾病、止痛藥和其他藥物上癮對抗好幾年。西維吉尼亞州是全美鴉片類藥物氾濫最嚴重的州之一。
    2017/05/05 15:20
  • 眾院廢歐記健保 川普晤澳總理不忘說嘴

    在共和黨力挺下,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通過一項廢除並取代「歐巴馬健保」的法案,讓求勝若渴的總統川普龍心大悅,他之後與澳洲總理滕博爾會面,也不忘誇耀一番。
    2017/05/05 12:40
  • 眾院廢除歐記健保 紐約3百人上街抗議

    美國聯邦眾議院通過1項廢除並取代前總統歐巴馬「歐記健保」的法案之後,今天有300多名抗議者走上紐約街頭,對排定到訪的總統川普高聲抗議。
    2017/05/05 09:39
  • 眾院通過新法取代歐記健保  川普獲大勝

    美國國會眾議院今天以些微差距通過廢除前總統歐巴馬時代健保法的主要內容,以共和黨版的新健保法取代,象徵共和黨籍總統川普贏得了重大的立法勝利,但在參院可能面臨苦戰。
    2017/05/05 09:20
  • 川普連哄帶騙 健保立法達陣志在必得

    美國國會眾議院的共和黨領袖排定4日針對一項新的立法版本進行表決,為總統川普致力推翻歐記健保(Obamacare)注入一股新動能。
    2017/05/04 13:59
  • 吉米金摩含淚推歐記健保 歐巴馬回應了

    美國喜劇明星吉米金摩強忍眼淚,在自己深夜節目中透露剛出世兒子與死神擦身而過的故事,接著延伸到歐記健保議題。激動人心的一段話今天網路瘋傳,前總統歐巴馬也親自回應。
    2017/05/03 14:05
  • 川普執政本週100天 支持率維持42%

    美國總統川普在29日這週六執政即將屆滿100天,美國民眾對他的執政成績似乎不是太滿意,川普的民調仍維持在42%,是自二戰以來美國歷任新總統中最低的,不過另一方面,有超過96%支持川普的選民表示不後悔投票給川普,川普上任至今已經簽下了超過70項的行政命令,除了退出TPP和能源獨立計畫兩項政策,已經開始付諸實行,其他如旅遊禁令和替代歐記健保的法案,不是受司法體系阻撓就是在國會卡關,而目前最急迫的就是預算案,如果這週五無法在國會通過,政府就要面臨關門的惡夢,民主黨不願增加美墨築牆的支出是預算案難產的癥結點。
    2017/04/24 19:32
  • 健保改革重挫 川普砲轟黨內保守派

    廢除歐記健保(Obamacare)失敗讓美國總統川普新政府施政受重挫,可能透露出稅務與支出等後續施政艱難,川普今天挑明,把健保改革失敗歸咎共和黨內極端保守派。
    2017/03/27 14:54
  • 川普下通牒 新版健保沒過就拉倒

    參與緊急會議的國會議員轉述,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共和黨議員,他已盡到協商本分,希望24日眾議院投票能通過取代歐記健保的新版健保,否則的話就只好讓歐記健保繼續存在。
    2017/03/24 14:39
  • FOCUS/美國總統川普就任40天 首次國會演說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至今40天,他在2月28日這一天,首次前往國會進行演說,演說的議題內容涵蓋了移民政策稅制改革,打擊ISIL的決心,同時也再次重申,美國是高度支持NATO的,其中川普也呼籲國會要廢除並取代掉歐記健保,具體怎麼做沒有提供細節,不過列出了四項原則,其中一點是要透過抵稅額和擴大健康儲蓄帳戶,幫助美國人購買自己想要的健保,而不是由政府強制施加。
    2017/03/01 20:30
  • FOCUS/最大最爭議 「歐記健保」曇花一現將廢

    FOCUS全球新聞,連續第二天帶您檢視川普將要接過的美國,在經濟面,美國總統歐巴馬8年築底,歐巴馬上台時遭遇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美經最糟的局面,他祭出8000億美元的刺激方案,紓困汽車業,讓通用、克萊斯勒這些傳統美國車廠避免清算,不過強推最具爭議的健保改革,增加了中上階層的稅賦負擔,也讓這個政績絕對留不下來,歷史最中肯的紀錄將是,至少歐巴馬勇敢實踐過去七任美國總統都不敢出手的健保改革。
    2017/01/17 20:26
  • FOCUS/川普選後首場記者會 認了俄駭客擾選情

    再過9天,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即將宣誓就職,他也舉行了贏得大選後第一場記者會,川普除了回應如何處理歐記健保,更因為「被俄羅斯抓到把柄」的報導和記者火爆對嗆。川普否認競選團隊和俄羅斯關係緊密。更說美國情報單位指稱,俄國收集川普情資是假的。但川普首度承認,美選前,俄羅斯駭入民主黨電腦,川普緩頰稱還有別國駭客。川普更直接點名,CNN報導他疑似受俄羅斯控制並握有把柄是假新聞。川普當面和記者對嗆,不准CNN記者發問,雙方僵持約1分鐘,幕僚還威脅要把記者趕出會場。整個記者會上,不斷圍繞俄羅斯議題,川普表示,若普欽喜歡他是資產,而非負債。因為現在美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實在太糟。
    2017/01/12 20:48
  • 勝選後首場記者會 川普談話重點一次看懂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再過9天即將宣誓就職,今天召開自11月8日贏得大選以來的首場記者會,回應他據傳被俄羅斯抓到把柄的新聞,也談到他將如何切割利益衝突、處理歐記健保等。
    2017/01/12 11:23
  • FOCUS/重回芝加哥說再見 歐巴馬感性告別

    美國總統歐巴馬,選在政治生涯的起點芝加哥,向民眾發表告別演說,現場超過2萬觀眾為他鼓掌歡呼,歐巴馬以民主價值貫穿整場演說,也細數了自己八年來的政績,經濟持續成長薪資調漲失業率創史上新低,還有讓他最驕傲也是最憂心的,就是川普上任後即將推翻的歐記健保,而在外交上,他也強調自己不費一彈一卒,就阻止了伊朗的核武發展,演說中他不僅為少數族裔和弱勢發聲,他同時也認為要傾聽那些支持川普,對現狀感到焦慮的白人藍領階級,演講的尾聲歐巴馬,感謝妻子蜜雪兒和一對女兒所做的犧牲和奉獻,說到激動處還忍不住用手帕拭淚,歐巴馬臨別以八年前的競選口號做結束,當初喊的是「YES WE CAN!」,但現在他則是大聲的說「YES WE DID!」我們做到了!
    2017/01/11 19:46
  • FOCUS/歐巴馬拒絕:人亡政息 力挽健保不廢

    再過15天,川普就要入主美國白宮,但還沒上台,他就忙著剷除前朝最核心政策「歐記健保」,這也讓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副總統當選人潘思,在國會開議第二天就直奔國會,分別要自家黨員固守或撤銷歐記健保法案,對即將完全執政的川普政權來說,撤銷很容易,但要擬出替代方案,在國會通過,也還需要民主黨合作。同一時間,川普也沒閒著,繼續猛批美國情報單位,還打算削弱國家情報總監權力。
    2017/01/05 19:05
  • 【FOCUS新聞】申請網站癱瘓! 「歐記健保」老闆出馬

    被稱微歐記健保的「平價醫療法案」,是美國這幾天的大熱門網站,用擠爆了形容,並不誇張,CNN記者試了兩週,才擠進去得以登記。
    2013/10/22 20:54
  • 【FOCUS新聞】參眾兩院同時解鈴 延長舉債上限期

    美國參眾兩院,通過延長美國舉債上限,到明年2月7日,同時,也同意給聯邦政府一筆臨時預算,用到明年1月15日,「共和黨全輸」,因為過半美國民意都認為,16天政府停擺是在野惡搞,而歐巴馬保住了他的「歐記健保」,沒打折扣,台北股市在美國政府關門期間,所受衝擊並不很大,有好幾個交易日,仍以上漲作收,而今天危機解除,台股應聲大漲,收盤漲42.5點,上漲0.51%,相較於台股,日本股市在美國政府當機這段期間,應聲下跌314點,幅度2.17%,今天,日股大漲119點,上漲0.83%。
    2013/10/17 21:24
  • 【FOCUS新聞】美國政府停擺 「歐記健保」如期上路

    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二天,放無薪假的公務員上街抗議,食品和藥物局檢驗機構關閉,導致食物安全無人把關,另外,國家健康機構有75%的員工放無薪假,還有好不容易等到抗癌臨床實驗的癌症病患,突然接到暫停通知,讓他們又陷入絕望,另外政府關門,好萊塢大明星們也發出不平之鳴,揚言不繳稅抗議,民怨開始沸騰,參眾兩黨龍頭今天進白宮,首次和歐巴馬坐下來談,但仍然沒有一方願意妥協。
    2013/10/03 2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