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歐巴馬拒絕:人亡政息 力挽健保不廢


發佈時間:2017/01/05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19: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過15天,川普就要入主美國白宮,但還沒上台,他就忙著剷除前朝最核心政策「歐記健保」,這也讓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副總統當選人潘思,在國會開議第二天就直奔國會,分別要自家黨員固守或撤銷歐記健保法案,對即將完全執政的川普政權來說,撤銷很容易,但要擬出替代方案,在國會通過,也還需要民主黨合作。同一時間,川普也沒閒著,繼續猛批美國情報單位,還打算削弱國家情報總監權力。


 

搶救政績大作戰,美國總統歐巴馬新年假期一結束,就趕到國會,要民主黨人為他的招牌法案「歐記健保」奮戰。

美國總統歐巴馬:「謝謝。(你要跟民主黨人說什麼?)要照顧美國人民。」

川普的共和黨即將完全執政,民主黨無力封鎖,歐巴馬要民主黨人用茶黨反歐記健保的伎倆,下鄉開里民大會,告訴選民數百萬人因此受惠,在國會則採取不合作策略。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他們要廢掉法案,然後算在我們頭上,那絕對不可能發生,這是他們的責任,清楚明白共和黨計畫砍掉健保,不會讓美國再次偉大,只會讓美國再次生病,導致混亂。」

現在共和黨在眾議院以241席對上194,明顯是多數,在參議院,共和黨52席,民主黨48席,但大部分法案都需要60票才能通過。

歐巴馬要自己人可別幫共和黨通過「川記健保」,而同一時間,共和黨則由副總統當選人潘斯領軍,挑明了川普上台第一要務,就是瓦解歐記健保。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潘斯:「第一要務就是廢除取代『歐記健保』,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說的,也是我們要對國會說的,必須達成。」

講白了,潘斯上國會,不為政策討論,也不為別的,就是要給前朝下馬威。

美國副總統當選人潘斯:「『歐記健保』的承諾都被證明是假的,如果你喜歡你的醫生,說你可以保留不是真的,如果喜歡健保,說你可以保留不是真的。」

過去美國每6人,就有一人沒有健保,歐記健保就是要讓低收入戶也能加入,類似全民健保的概念,但川普批評歐記健保,既不平價,照顧也不全面。
 

根據美國衛生部報告,2017歐記健保費用的確暴增,今年39個州的保費平均大漲25%,這位在鋼鐵廠工作的尼克,一家四口每個月健保就要繳1250美元,約台幣4萬塊,今年還要再漲50%。

美國民眾:「(歐記健保)可能幫到原本沒有健保的人,但對我們來說卻是損失更多。」

這也難怪不少川普支持者,力挺優先廢除歐記健保。

但如果全面喊卡,美國超過2千萬人,可能又要回到沒有健保的日子,川普要翻盤的不只健保,還有美國情報單位。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很有可能是別人,有可能是俄羅斯,也有可能是中國,也有可能是很多其他的人,也有可能是坐在床上重超過400磅的人,也許根本沒有駭客。
 

直到現在,川普團隊仍未與美國情報單位開會,川普也不斷質疑,美國17個情報單位的結論,就是俄羅斯介入美國總統大選,現在甚至與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奇站在同一陣線。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維基解密,我愛死維基解密了。」

川普推文,怪民主黨自己不小心,讓駭客入侵,還說俄羅斯沒有給亞桑奇任何訊息。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奇:「過去兩個月我們一再表示,我們的消息來源不是俄羅斯政府,不是國家單位。」

不過7年前,當維基解密公布數十萬件美國機密檔案,川普態度可是大不同。

美國總統當選人 川普(2010年):「我認為這很可恥,應該要處以死刑或其他(刑罰)。」

如今川普寧可相信俄羅斯總統普欽或亞桑奇,也不信自家人,大大打擊美國情報單位士氣。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我會建議還沒看到報告,也還沒有聽取簡報的人,靜候情報單位提出的報告,再做評論。」

現在就等星期五,美國情報單位提出完整報告,川普總統再「推特解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歐記健保#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413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