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米金摩含淚推歐記健保 歐巴馬回應了


發佈時間:2017/05/0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03 14: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喜劇明星吉米金摩強忍眼淚,在自己深夜節目中透露剛出世兒子與死神擦身而過的故事,接著延伸到歐記健保議題。激動人心的一段話今天網路瘋傳,前總統歐巴馬也親自回應。

法新社報導,吉米金摩(Jimmy Kimmel)是美國數一數二當紅笑匠,今年2月剛主持好萊塢年度盛會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他昨天在自己深夜談話節目「吉米夜現場」(Jimmy Kimmel Live)的開場獨白中宣布兒子比利(Billy)4月21日出生。

 

他說,起初比利看來是個健健康康的新生兒,但短短幾分鐘之後,身體開始發紫,顯然出現某些嚴重問題。

醫師與醫療人員很快就診斷出比利有嚴重先天缺陷,需立即接受開心手術,未來幾年也得持續監控與進行多項療程。

這些對吉米金摩這樣的千萬富翁來說,並非無法解決的挑戰,但這讓他在13分鐘長的演說中含淚省思,當其他家庭的孩子也面臨相似醫療緊急狀況,該如何解決困境。
 

吉米金摩未直接點名前總統歐巴馬,但決定為遭現任總統川普和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圍剿的「歐記健保」說話。歐記健保正式名稱為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

吉米金摩告訴觀眾,在平價醫療法授權涵蓋先天疾病之前,「2014年以前,如果你像我兒子一樣罹患先天性心臟疾病,那麼你很有可能因為患有先天性疾病而永遠無法被納保。」

他補充說:「(如果)你有先天性疾病,如果你的父母沒有醫療保險,你很可能會在遭保險公司拒保之前就因先天性疾病喪命。」

他說,「如果你的孩子命在旦夕,而孩子不必要死,你賺多少錢應該不是重點...無論你支持共和黨、民主黨還是其他黨派,我想我們都同意這點,對吧?」語畢,全場熱烈鼓掌,歡聲雷動。

吉米金摩這一段感性談話感動許多觀眾,連歐巴馬也出面回應,他在推特寫道:「吉米,說得好。那就是我們為『平價醫療法』奮鬥的原因,也是為什麼我們需要為了像比利這樣的孩子捍衛這項法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吉米金摩#故事#健保#瘋傳#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38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