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歐記健保 結果共43筆

  • 外交出手準 美俄氣氛逆轉 普欽稱讚拜登專業

    美俄高峰會落幕,兩國在關鍵議題上缺乏共識;但令外界驚訝的是 ,會後普欽的態度大逆轉,他稱讚拜登很專業,是個敏銳的談判者 ,甚至替拜登抱不平,認為美俄媒體對拜登所塑造的形象不實。拜登外交之旅頗有斬獲,回國後也有兩個好消息迎接他,陷入僵局的 6兆基礎建設法案,兩黨近日協商出了一個跨黨派版本;另外,最高法院也駁回了川普政府時期,要求廢除「歐記健保」的訴訟,這項平價健保制度確定能繼續實行。
    2021/06/18 20:00
  • 曾助歐記健保立法 拜登挑法律人掌衛生部

    美國疫情惡化,光是12月第一週,全美超過137萬人確診,而且每天病死人數,也都超越珍珠港事件的罹難人數。拜登現在公布防疫團隊人選,除了首席醫療顧問佛奇留任,拜登更選出曾幫助歐巴馬推動「歐記健保」的前加州檢察長貝塞拉,來擔任他的衛生部長。
    2020/12/08 14:01
  • 快訊/籌組多元內閣 拜登找拉丁裔當衛生部長

    根據美國媒體報導,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提名加州現任的司法部長貝賽拉,擔任衛生部長一職。62歲的貝賽拉曾經12度擔任眾議員,也極力捍衛歐記健保。據傳拜登上個星期五親自致電通知貝賽拉這項消息,如果正式通過任命,他將是美國史上首位領導主要部門的拉丁裔部長。
    2020/12/07 08:19
  • 川普選前勝仗!提名大法官就職 保守派6:3多數

    美國總統川普在11月3號選舉日前,完成他重要的使命,順利通過保守派大法官巴瑞特的提名,且宣誓就職,讓美國最高法院形成保守派多數6比3的形勢,未來恐讓最高法院倒向保守判決,包括抑制墮胎、擴大持槍權、限制投票權等。而就在參議院通過提名前,最高法院才對關鍵搖擺州威斯康辛的郵寄投票,做出傾向共和黨的判決,以5比3拒絕延長郵寄期限。
    2020/10/27 20:00
  • 延續歐巴馬健保 拜登公布「拜登健保」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要終結「歐巴馬健保」(Obamacare)並提出全新健保方案,對此拜登表示自己一旦當選,他將把歐記健保改良成為「拜登健保」。
    2020/10/23 12:23
  • 六成民眾反對!川普執意提名大法官

    美國大法官金斯格去世,六成民眾認為應該由下一任總統來提名繼任人選;不過川普執意要在選前提名,周六,他宣布提名保守派聯邦上訴法官巴瑞特,為大法官人選。巴瑞特的立場保守,反對墮胎和支持擁槍權,因此獲得保守派選民的歡迎。巴瑞特育有七名子女,十分重視家庭價值,她也是虔誠的天主教徒,不過卻因為加入了一個以男性為尊、反對同性戀的宗教團體而引發爭議。如果巴瑞特提名過關,大法官席次中,保守派對自由派的優勢將擴大為6比3;川普推翻「歐記健保」的競選承諾,很可能會在最高法院獲得勝訴。
    2020/09/28 19:59
  • 美稅改國會過關 嚴重打擊歐記健保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最終通過全面稅改法案,對前總統歐巴馬「歐記健保」(Obamacare)造成最嚴重打擊。
    2017/12/21 11:53
  • 稅改案國會過關 川普首次重大立法成果

    美國國會歷經一波三折,今天終於通過共和黨提出的大規模稅改案,送給總統川普上任近一年來首次重大立法的大禮。川普說,這是送給美國民眾的耶誕大禮。
    2017/12/21 10:11
  • 川普廢避孕納保 美法官擋下

    川普政府先前宣布,終止歐記健保(Obamacare)強制雇主將提供女性免費避孕納入健保的規定。不過美國賓州一名聯邦法官今天擋下川普這項措施。
    2017/12/16 13:13
  • 2同黨議員不挺 共和黨稅改方案恐遇挫

    美國共和黨用來撤銷歐巴馬健保(Obamacare)規定,並提供永久性減稅給美國大公司的稅改方案,今天遭兩名同黨籍參議員批評,讓這項廣泛性的議案前景浮現隱憂。
    2017/11/16 13:43
  • 美參院跨黨派歐記健保案 川普改口不挺

    美國兩位聯邦參議員提出恢復補貼醫療保險業者,暫時穩住歐記健保的跨黨派法案今天遭遇重大挫敗。白宮表示,總統川普反對這項法案,資深共和黨議員也出聲反對。
    2017/10/19 12:43
  • 川普簽署行政命令 削弱歐記健保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又對前總統歐巴馬的招牌健保展開新動作,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讓保險公司更容易銷售低價保單,批評者警告保障品質可能也會隨之縮水。
    2017/10/13 09:57
  • 川普取消歐記健保婦女節育納保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廢除歐記健保(Obamacare)中一項強制雇主醫療保險支付避孕費用的條文,數百萬婦女可能因此失去免費節育保障。
    2017/10/07 11:47
  • 美共和黨內搞不定 廢歐記健保再受挫

    在確定黨內無法取得足夠票數後,美國共和黨參議員今天放棄表決用以廢除歐記健保(Obamacare)的最新健保替代計畫,使得2010年歐巴馬的健保改革,在可預見的未來仍將續存。
    2017/09/27 12:23
  • 共和黨取代歐記健保方案 馬侃表態反對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今天宣布,他反對取代歐巴馬健保法案的共和黨替代版本。共和黨想廢除歐記健保的努力恐將破功。
    2017/09/23 15:35
  • 廢不成歐記健保 川普:讓它內爆

    在聯邦參議院未通過廢除歐巴馬健保(歐記健保)法案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呼籲共和黨國會領袖,讓歐記健保內爆,而不是馬上去修法。
    2017/07/28 17:00
  • 共和黨3議員跑票 廢歐記健保參院未過關

    美國共和黨今天凌晨在黨內3議員跑票下,未能在參議院通過廢除歐記健保法案,對川普總統來說不啻是一大打擊,也形同實際上終止共和黨7年來尋求廢除2010年平價醫療法的努力。
    2017/07/28 15:36
  • 川普又被轟 記者會握手跳過亞裔女孩

    美國總統川普出席白宮記者會,向參議員喊話廢除並取代歐巴馬時代的健保體系,只是在記者會上,川普總統跳過和2名亞裔小女孩握手的舉動,再次引發譁然。
    2017/07/27 13:03
  • 煩心歐記健保  川普要記者閉嘴

    美國總統川普聽到記者問及司法部長塞申斯是否該辭職及對歐記健保看法,當場翻白眼、要求記者安靜;無法順利廢除「歐記健保」顯然讓川普心煩,一度口誤歐記健保已有17年。
    2017/07/25 09:15
  • 歐記健保沒廢別放暑期 川普喊話參議員

    美國總統川普為挽救其核心競選承諾之一的廢除歐記健保(Obamacare),今天對共和黨籍參議員軟硬兼施,還喊話要他們在出城放暑假前,通過改良版的健保。
    2017/07/20 09:47
  • 美參議員馬侃:共和黨健保案恐胎死腹中

    美國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馬侃今天預估,目標廢除歐記健保(Obamacare)的共和黨法案可能將胎死腹中,並說有越來越多跡象顯示這項法案已陷入困境。
    2017/07/10 17:49
  • 健保案共和黨再挫 黨內籲法案非得大修

    7年來一直想推翻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所簽署「歐記健保」(Obamacare)的共和黨再受重挫。儘管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向以足智多謀著稱,也無法讓改良版健保法案本週過關。 路透社報導,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昨天被迫放棄讓總統川普的改良版健保於本週過關後,參院共和黨領袖今天面臨黨內批評,稱若想法案過關以推翻大部分歐記健保,就得徹底大修,不能光是微調。
    2017/06/29 09:27
  • 加州擬加稅推全民健保 力抗川記健保

    美國聯邦眾議院雖拍板,以川記健保取代歐記健保,但是民主黨大本營的加州卻誓言要開辦全民健保,以對抗川記健保,就算要加稅籌措財源2000億美元也在所不惜。
    2017/06/05 11:18
  • 甘迺迪家族政治勇氣獎 頒給歐巴馬

    眾議院的共和黨人數天前通過一項法案,撤銷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內簽署的「歐記健保」大部分項目。歐巴馬今天重回公眾舞台,領取來自前總統甘迺迪家族所頒的政治勇氣獎。
    2017/05/08 15:47
  • 川記健保國會過關! 川普上任最大勝利

    美國時間4日,美國眾議院通過廢除並取代歐記健保的新健保法案,儘管接下來法案還要送交參議院,但對共和黨來說爭取廢除歐記健保努力了7年,終於邁出一大步,更是川普上任103天的立法勝利,不過表決程序遭對手質疑只花3個小時辯論,而且最終版並未經過國會預算辦公室評估,尤其新版健保內容將取消對有錢人健保增稅,不再繼續保護「有病史」的投保人,種種爭議點就連部分共和黨籍參議員也公開表示需要改進,預料接下來參院表決還有一番硬仗。
    2017/05/05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