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歐債危機 結果共116筆

  • 注目新歐洲/歐豬各國洗刷汙名了嗎? 俄烏若停戰歐元區可期待重建商機

    在歐債危機過後,歐豬各國包含葡萄牙、義大利、愛爾蘭、希臘及西班牙真的洗刷汙名了嗎?因為從近兩年的經濟表現來看,西班牙、義大利的GDP數據竟然超越德國及法國。不過對此,中經院副研究員戴志言表示:「需要持續性觀察數字,因為基期低,所以成長很高。如果從國債角度來看,其實這兩個國家依舊偏高。」
    2023/06/27 18:24
  • 希臘列車對撞逾40人喪生 民怨沸騰.撙節犧牲安全

    希臘發生嚴重火車對撞意外,一列載客列車和一列貨運列車,行駛同一條軌道12分鐘後相撞,火車前兩節車廂全毀,超過40人罹難,成為希臘史上最嚴重的鐵路意外。事發後,當地火車站站長遭逮捕,他疑似調撥車軌不慎而釀禍;希臘交通部長稍後也引咎辭職。希臘在歐債危機後實施嚴格撙節政策,鐵路系統缺乏投資建設,設備十分老舊,鐵路事故數量在歐洲國家中居冠。這次意外也讓希臘民怨沸騰,抗議民眾在雅典街頭與警方爆發衝突。
    2023/03/02 19:56
  • 挺過疫情又擴增!巴黎僅有「河畔書攤」喜迎遊客

    全球經濟動向怎麼走?投資人關注這周四登場的傑克森洞全球央行年會,市場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將重申對抗通膨的決心;而觀望美國通膨是否觸頂的同時,歐元區經濟會不會陷入更深的衰退,也引發關注,包括英國最大的貨櫃港口,發起三十年來的首次罷工;德國也迎來噩耗,因為將天然氣輸往德國的主要管線「北溪一號」,又要進行維修,將在這個月底關閉三天!
    2022/08/22 19:57
  • 呼喚兩年散失遊客 全球旅遊推新亮點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本周說:大家該過回正常日子了,大大打了一劑強心針!讓全球各國衝刺觀光更有底。停頓了兩整年,要重賺觀光財,其實盤點資源,歐洲各國發現挑戰很多,例如西班牙缺工,建築業缺50萬人,讓歐盟數百億的營建計畫想做沒人動。
    2022/02/18 19:57
  • 梅克爾鼓勵女性從政 坦言德國政壇過於「男性主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執政16年,帶領德國走過近代多起重大事件,包含歐債危機、難民潮等。如今任期正式進入尾聲,一向避免將自己塑造成「女權主義者」的梅克爾,日前受訪時坦言,德國政壇仍然過於男性主導,鼓勵更多女性從政。
    2021/10/23 18:37
  • 外資指台灣恐爆金融危機 專家駁:「這些地方」更危險

    台股加權指數屢創新高,全球投資市場同樣熱度不墜,不過隨著疫情趨穩、物價狂飆,就怕通膨失控重創經濟,全球主要央行可能在最快在明年收回資金;一旦啟動升息,風險資產就要小心了,外資野村證券警告,台灣、美國、德國、日本很可能在未來3年內爆發金融危機,不過國內專家駁斥,台灣本土金融危機不容易發生,反而是新興市場國家,在這波疫情下債台高築,假設聯準會升息、拉抬美元走勢,市場可能將資金大舉抽離新興市場,引發類似歐債危機的金融風暴。
    2021/07/08 22:48
  • 「瑪利歐」出任務 歐央行前總裁.接義國總理

    義大利遭受疫情和經濟不振雙重打擊,聯合政府又因為得不到在野黨支持而解散,國家陷入空轉狀態。義大利總統馬特雷拉,來找歐洲央行前總裁瑪利歐.德拉吉救火,請他重組政府,擔下總理大任。德拉吉在擔任歐洲央行總裁期間,剛好爆發歐債危機,德拉吉實施量化寬鬆,挽救了歐洲經濟,也穩住了歐元匯率,外界讚揚他的貢獻,還給他「超級瑪利歐」的封號。義大利民眾對德拉吉寄予厚望,希望他能擺脫政治惡鬥,以財經專業領導國家,義大利股市也開出激勵行情,收盤大漲逾2%。
    2021/02/04 19:59
  • 四分之一歐洲人瀕窮 「歐盟2020戰略」當解方?

    歐債危機在去年屆滿十年,高失業率催生歐洲青年形成一個失落世代,當時,歐盟提出「歐洲2020」戰略,首項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將貧窮人口下降到兩千萬人;今年已經是2020年,窮歐洲富起來了嗎?還是落入貧窮的惡性循環?《公視主題之夜》將透過一部橫跨義大利、葡萄牙及愛爾蘭的紀錄片,近距離觀察「歐豬五國」的青年現況,並且探討「中產階級」人數劇減,恐怕是越來越窮的歐洲,到底該怪罪歐盟政策錯誤?歐盟個別國家的過失?還是全球金融秩序的危機?
    2020/02/05 19:59
  • 左右歐洲的三個男人! 同日卸職.迎向未知

    左右歐洲政治、經濟的三位重量級人物,在紛擾局面中,都在10月31日萬聖節這天卸職走人!包括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和英國下議院議長伯考(John Bercow),兩人都是英國脫歐的核心要角,外界擔憂他們離開後,還有誰能阻擋強勢的英國首相強森呢?而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Mario Draghi),在2012年歐債危機時接掌大位,身為經濟學博士的他,大膽提出量化寬鬆政策,幫助歐元區在一年後逐步回穩;但他印鈔票救經濟的策略,讓歐洲存在通膨問題,他的離去,讓歐元區如何因應德國經濟衰退和貿易戰的衝擊?充滿未知!
    2019/11/01 19:58
  • 西班牙奧斯卡入圍13奪七 揭政治黑幕中人心

    西班牙在捱過歐債危機,經濟復甦之際,去年卻因為執政「人民黨」貪污醜聞不斷,迫使時任總理的拉霍伊黯然下台;而一部描述黑金政治的電影也大放異彩,在有西班牙奧斯卡獎之稱的哥雅獎上囊括七項獎,包括最佳導演、原創劇本、男主角與男配角獎;這部《謎樣的雙眼》與《佈局》製作團隊的最新力作,描述「權力使人腐化」,一位形象清廉的政壇明星卻暗地裡和同僚貪汙、自肥,當東窗事發後遭到同夥眾叛親離,不甘心獨自一人背黑鍋的他,決定對昔日黨羽展開反擊。
    2019/03/29 20:16
  • 歐元20歲了! 單一貨幣恐淪為「脆弱的巨人」

    歐元今天滿20歲生日了。過去20年來,歐元作為部分歐盟國家的單一貨幣,為歐盟帶來不少經濟上的好處,也挺過了全球金融風暴和歐債危機,但隨著民粹主義在歐洲崛起與擴散,歐元區整合的前景充滿挑戰。
    2019/01/01 22:23
  • 義大利政局動盪 全球擔憂歐債危機再起

    受義大利政局動盪影響,全球投資人撤離風險市場,道瓊指數大跌近400點,美國公債殖利率單日跌幅創近2年來最大。歐債危機平息6年後,南歐債券遭拋售,引發金融市場動盪。
    2018/05/30 17:33
  • 「鐵娘子」再披戰袍 梅克爾挑戰第四任總理

    德國將在本週日進行國會大選,梅克爾也將爭取第四任總理寶座,目前看來,梅克爾有機會完成四連霸,已經執政12年的鐵娘子,帶領德國走過歐債危機,但去年大量接納中東難民,曾經讓她的聲望大跌,這次的選舉,是德國人對梅克爾政策的再一次檢驗。
    2017/09/22 22:22
  • 希臘今夏遊客創新高 經濟復甦明顯

    7年前歐債危機爆發,希臘被歸咎於導火線之一,如今歐洲各國對希臘的第三輪紓困計畫還有一年到期,也就是說明年夏天之後,希臘就必須靠自己在市場上進行融資,而就在上個月,希臘發行了睽違3年的國債,重新贏得市場的信任,國際信評機構也相繼調高希臘的信用評級和展望,但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增稅,以及社會保障費用的增加,也讓希臘國民喘不過氣!
    2017/08/24 19:51
  • 廉價資金奏效 歐元區開政治動盪踏上復甦之路

    自歐債危機以來一直低迷不振的歐元區經濟,終於邁出了堅穩的復甦腳步,即使今年可能面對更多政治不確定性,高漲的企業信心、強勁的就業前景,以及生產力的擴張,意味著經濟將持續成長。分析師認為,歐元走貶、且市場上充斥著豐沛的廉價資金,是最大功臣。
    2017/01/23 16:10
  • 連10藍好慘 民調:45%認為下半年失業率更高

    2016年上半年國內景氣持續低迷,國發會景氣燈號到三月已是連續10個月藍燈,藍燈紀錄追平歐債危機(連10藍)、超越金融海嘯(連9藍)時期,而4月雖轉為黃藍燈,景氣仍處於低迷狀態。而今年適逢政黨輪替,兩岸關係將會如何變化,備受關注。
    2016/05/30 16:01
  • 快訊/景氣燈號連10藍燈 超越金融海嘯紀錄

    國發會剛宣布,3月份景氣燈號連續第10個月呈現藍燈,綜合判斷分數比上個月減少1到15分,而這次連10藍是史上第2差,比金融海嘯時期還長,追平2012年歐債危機時期的紀錄,僅次於2001年網路泡沫時期的連15藍。
    2016/04/27 13:16
  • FOCUS/往希臘難民營 歡迎上葡萄牙生產線

    今年1月底,葡萄牙的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由中間偏右的名嘴「德索沙」,以過半的得票率,當選新任總統,而他這次勝選的關鍵,被認為是他所屬的社會民主黨,在執政期間實施了財政緊縮政策,順利帶領葡萄牙走向經濟復甦,不過支撐葡萄牙走出歐債危機陰霾的,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支柱,就是當地的紡織業!
    2016/02/23 21:03
  • 時代雜誌風雲人物 德國總理梅克爾獲選

    美國《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揭曉了,由德國總理梅克爾雀屏中選,梅克爾近年來多次入圍,今年因為收容中東難民,並挺身解決歐債危機,加上當俄羅斯介入烏克蘭時展現出領導能力,讓她終於獲得這項殊榮,不過時代雜誌編輯群考慮的第二和第三人選,竟然是伊斯蘭激進組織ISIS的首腦巴格達迪以及爭議不斷的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因此有美國媒體認為2015年是「糟糕人物當道的一年」。
    2015/12/10 07:15
  • 快訊/2015時代雜誌風雲人物 梅克爾獲選

    2015年美國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揭曉了,由德國總理梅克爾雀屏中選,她張開雙臂收容中東難民,並且挺身解決歐債危機,因此登上了今年的時代風雲人物榜首。
    2015/12/09 21:05
  • 希臘危機週四關鍵時刻 TVBS雅典觀察

    希臘積欠歐洲央行32億歐元債務,本週四是還款最後期限,歐盟的第三波紓困金能否順利入帳?而現在正是希臘的旅遊旺季,觀光市場是否受到衝擊?這時候適不適合去希臘旅遊?記者林宏宜在現場的第一手觀察。
    2015/08/19 13:03
  • ​【FOCUS新聞】國際匯市大震盪! 瑞士法郎脫鉤歐元

    瑞士央行在2011年歐債危機時,防止瑞郎走勢太強,損害企業出口競爭力,因此瑞郎歐元掛鉤,限制在1.20歐元,現在突然棄守匯率底線。消息一出,瑞士股市應聲大跌,盤中重挫10%,創下25年來單日最大跌幅。股市市值蒸發將近千億美元。而原本1歐元都在1.20瑞士法郎左右,匯率一度狂升30%,來到0.8517瑞郎兌一歐元,之後才逐漸縮小幅度。歐元重貶,瑞郎能換更多歐元,瑞士民眾拿著瑞朗搶換歐元,銀行大排長龍,不過瑞士製造商卻不樂見,因為未來價格恐怕提升,瑞士手錶SWATCH總裁還表示,瑞士央行此舉,恐怕對瑞士出口外銷業,造成如海嘯般的災難
    2015/01/16 22:14
  • 時尚之都展魅力 米蘭主動出擊促銷時尚

    提到義大利米蘭,大家可能馬上聯想到「高級時尚」,但還沒走出歐債危機的義大利,很多高級精品都已經被外國人併購,義大利力圖振作,最近幾年成立「高級時尚推廣部」,頻頻到亞洲推銷,希望能扶植新的設計師
    2014/12/23 23:01
  • 【FOCUS新聞】愜意的義大利式生活? 歐銀體檢揭真相

    憂心重演2008年雷曼風暴,歐洲央行對歐元區130家銀行做健檢,25家未通過測試,資本缺口累計高達250億歐元,逼近一兆台幣。在歐元區的25家銀行當中,義大利最多高達9家,資金缺口最大,也是義大利百年老字號西恩納銀行,歐債危機當中的希臘和賽普勒斯,也各有三家銀行名列其中,依照歐洲央行的檢驗報告結果,義大利銀行必須執行的資產價值調整,規模最大,120億歐元。希臘銀行要重估76億歐元、德國銀行則是67億歐元。
    2014/10/27 21:23
  • 【FOCUS新聞】想追隨蘇格蘭 加泰隆尼亞獨立差一步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這裡想和蘇格蘭一樣獨立公投,憲法法庭宣告不行!現在祭出新招,改以「公民諮詢」投票追求獨立,加泰隆尼亞有怎樣的獨立資源呢?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在西班牙東北部,西班牙第二大城巴塞隆納在其中,它有自己的語言文化,人口750萬人,占了西班牙16%人,西班牙一年GDP有一兆5800億美元,其中加泰隆尼亞就貢獻了將近1/5,這幾年西班牙因為歐債危機,失業率跟國債不斷飆升,身為西班牙經濟火車頭,加泰隆尼亞更想脫離獨立建國。
    2014/10/15 2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