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喚兩年散失遊客 全球旅遊推新亮點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0:18

美國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本周說:大家該過回正常日子了,大大打了一劑強心針!讓全球各國衝刺觀光更有底。停頓了兩整年,要重賺觀光財,其實盤點資源,歐洲各國發現挑戰很多,例如西班牙缺工,建築業缺50萬人,讓歐盟數百億的營建計畫想做沒人動。

圖/達志影像路透


Omicron變種漸漸退散,全球觀光業加速復甦,各地也紛紛冒出新的旅遊亮點,例如墨西哥港口城市普羅格雷索的這片沙灘,處處可見圓滾滾的小豬趴趴走,讓大批遊客躺在沙灘上,不是要曬日光浴,而是要喬一個最好的角度拍照。

 

普羅格雷索生態警員 里昂(Diego Leon):「如果天氣狀況良好,小豬們中午會跑到海裡洗澡,假如不在海裡洗澡,牠們也會出來和人互動。」

不只一起「陪游」,沙灘漫步和玩耍更是基本,迅速擄獲居民和遊客的心。

遊客:「非常好,這是一個很好的體驗,讓家庭和小孩能大量拍照,我非常推薦。」
 

這八隻小豬連同牠們的母親,是當地官方在去年八月發現並救起,沒想到過沒多久,這些小豬成了孤兒,當局當機立斷決定收養,並安置在這片沙灘。

普羅格雷索生態警員 里昂:「當牠們不想待在水裡時,我們會帶牠們回小屋裡,用乾淨的水替牠們沖洗,並準備好食物、水果和蔬菜。」

不過這是一片期間限定的海灘,因為等牠們完全長大,就會被帶到其他可以安置大型動物的地點。力拚觀光復甦的還有澳洲,坐在雪梨歌劇院酒吧戶外區,再望著世界知名的雪梨港悠哉用餐,堪稱一大享受,卻得忍受不斷來搶奪食物的海鷗,於是酒吧業者自動自發,訓練一匹趕鳥巡邏犬大隊,以維護顧客室外用餐的品質。

餐飲業者:「我們不用再追在鳥後面跑,替換餐點、打破玻璃、打破盤子的次數也減少。」
顧客:「這讓在歌劇院酒吧用餐體驗更好,我們也不必一直蓋住食物。」

業者目前已經訓練出12到13隻狗輪流巡邏,而且只鎖定海鷗。

"趕鳥巡邏犬"訓練員:「我們雇用的狗,通常都是傾向會追東追西的狗,當牠們原本就有這種天性,我們只要稍微引導一下,就能讓牠們去追鳥。」

 
至於歐洲,也嗅到濃濃的旅遊復甦氛圍,從全球最大,歐洲航太大廠空中巴士就可得知。

路透記者:「這間民航機製造龍頭,2021年的調整後利潤,大增到約49億歐元,是前一年的將近三倍。」

不只獲利大增,空巴預計今年新噴射機的交貨量,將超越去年的611架,達到720架。

希臘旅遊部長 齊齊亞斯(Vassilis Kikilias):「從今天起,希臘為每一個人開放。」

歐洲國家則由希臘積極打響第一炮,宣布比往年提早展開旅遊季,包括原本在冬季關門的飯店提早重新開張,旅遊業者也恢復營運。

 
希臘旅遊部長 齊齊亞斯:「在這麼嚴重的全球公衛危機後,大家都想旅遊、度假、花錢。」

希臘官方極度重視,因為觀光產業占了希臘GDP的五分之一,每五個工作就有一個和旅遊業有關。

希臘旅遊部長 齊齊亞斯:「疫情當然還存在,但我們有對付它的武器,那就是疫苗和新藥。」

只是希臘現在要面對的,不只疫情,還有狂飆的能源價格,

雅典居民:「變貴了,這裡所有的東西都變貴了,但薪水還是一樣。」
雅典居民:「高價已經影響到我們,都要瘋了。」

打從去年九月,希臘政府就注入超過20億歐元的資金,為一般家庭、企業和農民,補貼越來越貴的電費和瓦斯費,但希臘去年12月通膨還是飆上5.1%,創下11年新高。

希臘消費者協會高層:「我們不斷收到消費者的抱怨,說能源費用太誇張,無論是從公家或其他電力公司。」

不巧今年1月,又碰上一場罕見的暴風雪,使得部分商品又漲價20%到50%,也喚起十多年前,希臘深陷的債務危機記憶。

希臘消費者協會人員:「希臘人的收入,在金融危機爆發期間就減少了,而現在生活的各種開銷急速增加,所有東西,像是能源。」

同病相憐的還有西班牙,現在正想方設法,解決2008年房產泡沫留下的爛攤子,那就是缺工。

營建業者:「工人少、公司少,到最後你必須支付更高薪水,才能找到適合的人選。」

根據統計,西班牙目前至少出現50萬名建造工人短缺,將影響歐盟斥資數百億歐元,幫助西班牙從新冠疫情中復原的營建計畫,當地企業正焦急訓練新員工、祭出更優渥薪資,並仰賴非洲和拉美的移民。

職員訓練學校導師:「明顯是苦力活,這和坐辦公室不一樣,但我們必須體認到,只要符合資格就能拿到好薪水。」

疫情退燒、衝刺觀光,讓舊課題跟著浮出水面,開發新的解決之道,勢在必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小豬海灘#觀光業#旅遊業#海鷗#空中巴士#能源費用#歐債危機#房產泡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21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