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奧斯卡入圍13奪七 揭政治黑幕中人心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9 20:16
圖/海鵬影業提供
圖/海鵬影業提供

西班牙在捱過歐債危機,經濟復甦之際,去年卻因為執政「人民黨」貪污醜聞不斷,迫使時任總理的拉霍伊黯然下台;而一部描述黑金政治的電影也大放異彩,在有西班牙奧斯卡獎之稱的哥雅獎上囊括七項獎,包括最佳導演、原創劇本、男主角與男配角獎;這部《謎樣的雙眼》與《佈局》製作團隊的最新力作,描述「權力使人腐化」,一位形象清廉的政壇明星卻暗地裡和同僚貪汙、自肥,當東窗事發後遭到同夥眾叛親離,不甘心獨自一人背黑鍋的他,決定對昔日黨羽展開反擊。

人生走馬燈在眼前飛~不!快倒帶,我──馬努爾羅培茲維達爾,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要辦,我──堂堂執政黨被黨羽ㄘㄨㄥˋ(陷) ㄎㄤ(害)下台的前副秘書長,要上電視大爆料「你才黑烏鴉,你全黨都黑烏鴉」。

 

電影《騙局》:「你有悔意過嗎?」
電影《騙局》:「我當然很抱歉......。」
電影《騙局》:「我們要進廣告,亞麥雅,準備結束......。」
電影《騙局》:「我想你誤解我的意思......。」
電影《騙局》:「請妳直說無妨。」
 
電影《騙局》:「你究竟是誰?」
電影《騙局》:「抱歉,我不懂妳的問題。」
電影《騙局》:「你心知肚明......,你不是大權在握嗎?」
電影《騙局》:「我不過是一介平民。」
電影《騙局》:「你怎敢自稱『一介平民』?」

欸?被你發現了;我也是黑烏鴉,正所謂「天下的烏鴉一般黑」。

電影《騙局》:「賬冊耶!賬冊!」
電影《騙局》:「把賬冊還給我!」
電影《騙局》:「拜託,看起來像本聖經,荷西路易......」
電影《騙局》:「"這位小姐"!"這位小姐"!」
電影《騙局》:「"這位小姐"會讓你們全都下地獄,到時你們會笑掉大牙的,等著瞧吧。」

 
這部在有西班牙奧斯卡獎之稱的哥雅獎上,入圍13項拿下7項的懸疑驚悚片,描述備受粉絲抱~腿~愛戴的政壇明星馬努爾正準備投入黨內初選爭奪戰,但他更專心一意地替自己謀福利。

電影《騙局》:「幾位有點紅蝦嗎?」

吃香喝辣,黨羽大家一起來,詐用公款、洗錢、炒地皮。

電影《騙局》:「你們都好嗎?」
電影《騙局》:「爽得像國王啊!」
電影《騙局》:「但願年年有今日」

 
當然,這種狗屁倒灶的骯髒事做多了,紙偶爾總會包不住火,ㄅㄧㄚˋ康的時候......

電影《騙局》:「傳聞他在瑞士銀行有個戶頭,8月份交易熱絡。」

當黨羽東窗事發,身為一塊兒貪汙舞弊的好麻吉,這時候一定要......

電影《騙局》:「敬帕可一杯,希望他平安沒事。」
電影《騙局》:「希望囉!」

舉杯要翹小指,才能聰明又省力。

電影《騙局》:「只要大家都三緘其口,帕可就不會有事。」

大夥的共業就是錢滾錢,保釋金20萬歐元,簡單!官司?黨自然會暗中幫忙大事"喬"小、小事"喬"無,吃吃納稅人賞的陽春牢飯,減個幾天肥後又是「嘴大吃四方」的一條好漢。

電影《騙局》:「帕可,親愛的帕可,你好嗎,帕可?這裡比牢裡爽吧?」
電影《騙局》:「爽個王八蛋!」

出了獄,黨羽們還不快快送上豬腳麵線去去霉運、壓壓驚。

電影《騙局》:「哇噢!你們太破費了!」

這種人生,好不快活啊!替黨羽喬事是必須的,大家有福同享、有難時,自己恐怕也會受牽連,今天營救黨羽出獄,等到哪天「衰尾」的變自己。

電影《騙局》:「出了什麼事?」
電影《騙局》:「有段錄音遭到外洩。」

黨與吾友,百分之百也會替我想辦法的。

電影《騙局》:「你涉及濫權、逃稅、偽造、關說,所有指控罪證確鑿。」

是吧?應該吼?

電影《騙局》:「馬努爾,你出局了。」
電影《騙局》:「我?」
電影《騙局》:「對,你出局了。」

蝦咪毀?平平都是黑烏鴉,怎麼黑色也有色階之差,以往稱兄道弟喊姊妹的黑烏鴉們,紛紛鳥獸散,高層更強迫他獨自一個人扛起這口大黑鍋,當我是大力士海克力斯嘛!

電影《騙局》:「這位副秘書長勢必將得面臨警方訊問......。」
電影《騙局》:「那些王八蛋!」
電影《騙局》:「從現在起你得告訴我所有一切。」

曾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實景短片獎提名的西班牙青年導演羅德里哥·索羅格耶,親身臥底黑白兩道兩年後自編自導,以馬努爾這位人前清廉、人後貪瀆的政壇明星為主角,當他遭到同黨背叛與陷害之後,決定展開全力反擊,揭開一場勾心鬥角、玉石俱焚的報復廝殺。

電影角色十分龐雜,導演卻不給任何背景介紹,節奏又相當緊湊,但別擔心會看得霧煞煞,因為它們是一道又一道的暗門,只要跟著主角追趕跑跳、一道道揭開這些暗門,進而一同恍然大悟,甚至偶爾對他產生一絲同情,這或許是因為他政治渾水蹚了二十年,竟然始終有股天真爛漫,以為能自訂遊戲規則,深信終究將會以小博大、全身而退。

電影《騙局》:「你懂了吧?我只是以牙還牙。」
電影《騙局》:「你們各懷鬼胎,以牙還牙就真能有清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金政治#騙局#驚悚懸疑#哥雅獎#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132

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