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檢察體系 結果共24筆

  • 彈劾檢察官惹議 陳師孟:部分人「不學無術」

    五年前段宜康的「曲棍球爭議」,當時處理案件的檢察官陳隆翔被監察院以偵辦過程有明顯重大疏失為由,通過他的彈劾案,結果一出,檢察體系跳腳,譴責監察院是干涉司法獨立,對此監委陳師孟相當不以為然,痛批必會這樣想的司法官,根本是不學無術。
    2019/05/15 20:24
  • 段宜康免吞曲棍球? 偵辦檢察官遭彈劾

    2014年段宜康指控林滄敏涉嫌詐領補助款的「曲棍球爭議」,當時檢察官陳隆翔偵辦後,認為林滄敏未涉案,段宜抗不滿向監察院陳情,監委昨天以陳姓檢察官偵辦此事有明顯重大疏失為由,通過他的彈劾案,結果一齣,檢察體系直跳腳,聯署譴責監察院是假調查實干涉司法獨立。
    2019/05/15 20:08
  • 偵破盜版源頭「幽靈一號」打假打給國際看!

    美國貿易代表處繼續把中國列為盜版、假冒問題的重點觀察名單,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以及檢察體系都承認,中國境內在打擊侵權上確實存在困難度。這幾天,大陸全國多地都在銷毀冒牌產品,而且邀請知名品牌的權利人出席見證。春節期間,熱門院線片被盜版的案件,大陸公安部也在此刻,高調宣布偵破。一連串的動作無非在向國際宣告,中國正在加大力度捍衛智慧財產權。
    2019/04/30 20:10
  • 蘇炳坤再審案 法官盼檢方統一上訴立場

    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召開蘇炳坤再審案準備程序庭;蘇炳坤開庭時一度離席,向法官林孟皇下跪,求還他一個公道;林孟皇說,希望檢察體系能就本案定出統一的上訴立場。
    2018/04/02 17:57
  • T怪客踢新聞/當馬英九變成阿扁

    別再裝模作樣謊話連篇了,任何稍有新聞工作經驗者都知道,「偵查不公開」這件事,在台灣向來就不存在,而謀殺「偵查不公開」的是個犯罪集團,檢察體系是這個集團的殺手,政治勢力則是教唆、指派、鼓勵、包庇行兇的集團老大。
    2017/12/14 13:28
  • 【新新聞】邢泰釗任檢察總長 啟動世代交替?

    失去特偵組的檢察總長一職看似「冷衙門」,但仍是檢察體系裡權力最高的位置,因此總統蔡英文明年將首度提名總長人選並送交立法院審議,被視為檢察界的關鍵盛事。有法界高層評估,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希望最為濃厚。
    2017/11/29 16:32
  • 推動堅實第一審 劍青檢改推方案

    攸關檢察人力配置問題,近來已在檢察界延燒,一群來自全台各地的基層檢察官幾個月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開會,對於檢察體系人事制度改革提出呼籲,希望落實一、二審輪調及一審主任票選,並彙整出5大方案,最快6年半,最慢28年完成改革,劍青檢改籲請法務部辦理全國檢察官民調,以凝聚共識,早日完成改革。
    2017/11/27 12:33
  • 廢特偵組 藍委質疑「縱容貪污」

    立法院今天三讀讓特偵組走入歷史,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說,特偵組淪為政治鬥爭打手,因此回歸原來檢察體系;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認為,民進黨剛上任就廢特偵組,是不是要縱容貪污?
    2016/11/18 14:22
  • 快訊/辦案不應分大小、疊床架屋 擬裁特偵組

    最新消息,曾經偵辦前總統陳水扁貪汙等重大案件的特偵組,恐怕要走入歷史,行政院發文立法院,對解決特偵組組織爭議,內容指出,檢察官承辦任何案件,不應該分大小,都要積極偵辦,另外特偵組在檢察體系中,可能有疊床架屋狀況,因此不宜在檢察體系內另設置特偵組,對此法務部政務次長證實,目前還在審慎評估是否裁撤特偵組。
    2016/08/10 12:14
  • 檢察長調動/刑泰釗掌北檢 邱太三展現意志

    法務部長邱泰三上任後第一波調動檢察長,從命刑泰釗接台北地檢署,將台北地檢署檢察長蔡碧玉調司法官學院院長,令新北地檢署檢長周志榮改調最高檢署檢察官,令外界感到意外,也展現邱太三的個人意志,顯見他對打造新一代「協同辦案」檢察體系自有定見。
    2016/07/05 12:22
  • 掌法務部 邱太三談廢死:全球過半國家挺

    現任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確認520後接掌法務部,不過前一陣子卻是被傳重返陸委會,因為邱太三是蔡英文陸委會主委時的副手,檢察體系出身也曾任教大學法律系,熟司法也懂兩岸,的確深受準總統蔡英文賞識,也因為邱太三擅溝通,加上專業產官學法政背景,贏得不少藍營朋友稱許,準法務部長也獨家透過鏡頭談到對「廢死」的看法。
    2016/04/14 20:01
  • 蔡人事國安系統比例高 4月到位拚改革

    前財政部長林全確定成為蔡英文政府首位閣揆,正進行閣員徵詢,我們要一窺準總統治理國政風格,之前傳出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重返陸委會,但應該是掌法務部,考量邱太三出身檢察體系,要進行520後的司法改革,比較矚目角色是蔡英文的總統府辦公室主任,外傳是前海基會副秘書長「詹志宏」,他是90年代李登輝重要幕僚團成員,二次辜汪會談,他跟蔡英文都在第一線,詹志宏行事謹慎還是蔡英文的小學同學。
    2016/03/16 22:57
  • 黃世銘請辭准了 新人事立院卡關

    檢察總長黃世銘請辭獲准,總統府正式發出免職令,不過接下來接任人選,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的人事案,原本排定要在3月31日審查,因為立法院議事停擺,無法行使同意權,檢察體系恐怕出現空窗期。
    2014/04/03 16:24
  • 曾起訴馬獲提名總長 顏大和:總統寬宏

    捲入監聽案,檢察總長黃世銘,因洩密遭起訴身陷官司,他的任期到4月18日屆滿,總統馬英九提名新任檢察總長人選,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顏大和,從22名檢察體系司法菁英出線,獲得總統提名,過去馬總統曾因特別費案被北檢起訴,當年的北檢檢察長就是顏大和,同樣是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學長學弟,有過這段淵源,顏大和說,認識馬英九20多年,他為人處事一直這麼寬宏大量。
    2014/03/13 10:23
  • 打包走人! 幕僚吐心聲擬隨曾勇夫腳步

    因為關說案,曾勇夫請辭下台,部長一職暫時由政次陳明堂代理,但陳明堂受訪時,暗示這只是階段性任務,未來將追隨曾勇夫腳步,離開法務部;該由誰接部長,按照馬總統的標準,必須夠清廉,還得面對執行死刑等問題,有法界人士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是可能人選之一;至於,檢察體系內的名單,包括高檢署前檢察長顏大和、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也可能被徵詢,至於檢察總長黃世銘,在爆發內鬥風波的敏感時刻,就算被點名,也不太可能接手。但無論誰接手,曾勇夫把握一整天時間打包,希望盡快清空不愉快。
    2013/09/08 00:10
  • 誰掌法務部? 法界點名羅瑩雪、顏大和

    因為關說案,曾勇夫請辭下台,部長一職暫時由政次陳明堂代理,但陳明堂受訪時,暗示這只是階段性任務,未來將追隨曾勇夫腳步,離開法務部;該由誰接部長,按照馬總統的標準,必須夠清廉,還得面對執行死刑等問題,有法界人士點名,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是可能人選之一;至於,檢察體系內的名單,包括高檢署前檢察長顏大和、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也可能被徵詢,至於檢察總長黃世銘,在爆發內鬥風波的敏感時刻,就算被點名,也不太可能接手,但無論誰接手,曾勇夫把握一整天時間打包,希望盡快清空不愉快。
    2013/09/07 18:08
  • 挨告問嘸原因 法學教授批檢官僚

    法律系教授痛批檢察體系官僚,經常出席各大公聽會的知名「刑法」教授李茂生,去年底接到地檢署傳票,案由是「妨害秘密」,他打電話到台北地檢署,想要了解是因為哪件案件被告,沒想到書記官的回應是「偵查不公開,無可奉告」,直到出庭才知道來龍去脈,李茂生透過臉書發言,不知道案由,那要如何準備應訊?檢察體系的做事邏輯已經造成民眾困擾。
    2013/03/23 12:06
  • 〈快訊〉遭逼退 陳聰明:有任期制都退才公平

    馬政府上任後,檢察體系不斷遭到外界質疑,甚至傳出放話修理法務部,幕後直指的藏鏡人指向總長陳聰明,藍委要求他下台,陳聰明則回嗆要公平。
    2009/06/11 10:35
  • 特別費/馬案檢再上訴 馬謝同聲:尊重司法

    馬英九的特別費案檢方再提上訴!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簡單表示尊重司法,當事人馬英九也說這是檢方權限,不過話鋒一轉,馬英九說如果檢方是因為他對侯寬仁提告,檢方才決定上訴的話,那麼檢察體系恐怕是出了些問題。
    2008/01/09 19:08
  • 過中秋!馬英九高唱「月亮代表我心」

    國民黨晚間在桃園中壢舉辦大型中秋節晚會,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和黨主席吳伯雄,大展歌喉,場面熱鬧,不過談到謝長廷暗諷,馬英九以特赦挑戰大赦的論點是為了私心,馬英九立刻回擊謝長廷提大赦、特赦都是沒有意義的事,特別費案只有檢察體系盡快形成共識,才是解決之道!
    2007/09/24 00:10
  • 特別費/特別費案不起訴 謝:當選後推大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特別費案獲得不起訴處分後,立刻大動作宣布,未來如果當選總統,將會針對特別費案推動「大赦」,解除制度帶來的政治風暴,不過,對手馬英九出招挑戰謝長廷論點,認為全國性的大赦並不可行,當前最積極的作法還是檢察體系應該盡快形成對特別費案的共同見解。
    2007/09/22 19:04
  • 楊大智:真調會令人喪氣 不信任檢察官

    檢改會跟司改會檢察官擔心真調會的成立打擊檢察官的中立形象,今天特別前往立法院拜會,期盼修法讓檢察總長由立法通過後任命,以強化人民對檢察體系公正性的信心。今天最引人注意的是花蓮縣長補選時,槓上法務部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楊大智也現身立法院,他說真調會的成立,讓人喪氣。
    2004/10/11 12:38
  • 真調會成員 KMT擬推陳涵任召集

    最新消息!根據TVBS得到的獨家消息,晚間國民黨召開內部會議,最主要是針對319槍擊真相調查委員會,國民黨籍將派出的五位代表進行商議,目前主要鎖定的對象是前司法院長施啟揚,陳涵在法學、檢察體系的經驗,也是國民黨想借重的,另外前中選會委員,同時也是律師的王清峰也是人選之一。
    2004/08/27 01:12
  • 陳定南要輔選 馬英九公開呼籲不可

    法務部長陳定南表示要投入輔選,這樣的說法,前任法務部長台北市長馬英九一聽說,立刻表示非常失望,並且以前任部長的身分,馬英九公開呼籲陳定南三思,否則將對檢察體系以及選舉公正性,產生負面影響。
    2003/12/23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