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當馬英九變成阿扁


發佈時間:2017/12/14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3:28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別再裝模作樣謊話連篇了,任何稍有新聞工作經驗者都知道,「偵查不公開」這件事,在台灣向來就不存在,而謀殺「偵查不公開」的是個犯罪集團,檢察體系是這個集團的殺手,政治勢力則是教唆、指派、鼓勵、包庇行兇的集團老大。

自從台灣有了政黨輪替以來,這個犯罪集團的老大也就隨著改朝換代而變換顏色,但殺手卻是專業取向,始終由檢察體系薪火相傳,很精明靈敏也很盡責地永遠隨著政治風向改變,誰是老大,就體察老大意旨辦事,知道「偵查不公開」適用與不適用的對象,該公開和該隱蔽的,分得清清楚楚。

 

這樣的生態下,檢察體系看似淪為政治工具,其實卻變成永遠的當權派,而那些藉由司法手段以及選擇性釋出偵查中案件內容,以打擊政敵、對手的政治人物,反而不斷循環在加害人和被害人間變換角色,既可笑又可恨,但他們永遠捨不得讓這種事在他當權時「到此為止」,嚴肅要求檢察官嚴格遵循「偵查不公開」規範,反而總是在看到對手被各種違背偵查不公開的手段凌虐時,不但暗中偷笑,甚至加碼置入,並且不亦樂乎地據以評論修理對手。

台灣社會對於這種以司法為手段的「不對稱戰爭」早就習以為常,遠的案子不說,小案、小人物也不說,特偵組在調查陳水扁前總統涉貪弊案過程中,有多少調查中案情鉅細靡遺出現在媒體上?當時的國民黨可有一人曾經質疑是誰違背「偵查不公開」?馬英九擔任總統任內,可曾約束、嚴禁檢察體系務必遵守「偵查不公開」?

如今角色變換,對於三中案偵查內容遭外洩,馬英九前總統怒不可遏,甚至控告北檢檢察長等人洩密,國民黨人士也紛紛為馬抱不平.只是不知馬前總統此刻是否稍能體會陳前總統當年的處境和不滿?也不知國民黨人這時有沒有想到過去是如何拿著那些被刻意洩漏給媒體、真假未明的扁案偵查內容羞辱扁?
 

大概都不會吧。人們通常只會為自己遭到的不平哭天搶地,對於別人,尤其是對手的遭遇,卻總是認為猶有不足或只是剛好而已.於是,這樣的惡性循環永遠無法終止,每個加害者都很可能就是下一個受害者,在這個犯罪集團裡,要去哪裡找到「好人」呢?

至於那些總是為當權者服務,搶著當打手的洩密執行者,則始終等著論功獲賞,司法正義則是他們腳下滿是汙泥的踏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踢新聞#政黨輪替#檢察體系#三中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3

0.0810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