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椰油國小 結果共17筆

  • 任容萱穩交男模3年被催「要生快生」 認雙方沒共識:求婚恐怕會拒絕

    三立全新實境節目《回到小學那一天》邀請10位明星一起回到小學,重拾成為孩子的純真與快樂,走訪各小學體驗當地的風俗民情。今(26)日温昇豪、任容萱、曹佑寧一同出席記者會,任容萱在節目中被分配到蘭嶼的椰油國小,她笑稱第一堂課就在海邊,甚至找不到同學,「一開始很沮喪,但是第二天就有小女生來親我的手、說我很香,最後離開前還落淚」。
    2022/10/26 16:38
  • 日立冷氣「愛台灣」用最好空氣陪伴椰油國小學童成長

    日立冷氣「愛台灣」的腳步從未停歇,作為空調業界的領導品牌,始終秉持「珍愛地球、深耕台灣」的企業願景,以行動落實這個理念,把關民眾的呼吸健康。日前,日立冷氣前往離島 臺東縣椰油國民小學致贈學童日立變頻冷氣及知名品牌腳踏車,傳遞「享受幸福溫度 呼吸最好空氣」的理念,打造舒適的學習空間,也為守護自然環境盡份心力。
    2022/06/28 09:00
  • 海上嬌客!保育類大翅鯨 蘭嶼驚喜現蹤

    真的好驚喜!罕見的保育類動物大翅鯨,時隔21年,在20號再度現蹤蘭嶼海域,而且還有兩隻。家住離岸邊不到500公尺的椰油國小老師,目擊嬌客現身,大呼好驚訝,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當地人就說,大翅鯨出現,是今年飛魚季豐收的好兆頭。
    2021/02/21 14:09
  • 延後開學餓壞了 蘭嶼校貓「凌空獵飛燕」眼神超兇狠

    貓抓老鼠不稀奇,蘭嶼椰油國小的校貓「圓圓」竟有騰空獵捕燕子的好功夫!今年寒假延後開學,疑似因為沒有人餵食,讓圓圓只能靠自己填飽肚子,昨(18)日就被一名老師撞見校園內上演激烈的貓燕大戰,目睹這一幕讓他驚呼「平時只會撒嬌要飯,竟會有像獅子般狩獵的眼神和姿勢!」
    2021/02/19 21:43
  • 餓了一個寒假 喵星人秀絕技飛撲燕子填飽肚

    貓抓老鼠不稀奇,台東蘭嶼椰油國小的校貓圓圓可以像飛魚般凌空飛撲燕子,享受美食。學校老師說,圓圓餓了一個寒假,要填飽肚子只好靠自己。
    2021/02/19 14:00
  • 蘭嶼停航多日 椰油國小瓦斯用盡向民間商借應急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蘭嶼交通船估將停航9天,導致物資吃緊,鄉內椰油國小瓦斯用盡,轉向民間商借應急。蘭嶼鄉公所秘書陳建逢今天表示,下週再不開船,全島恐有斷炊之虞。
    2020/12/03 16:07
  • 傻眼!搶拍照當網美 4遊客爬鐵門闖校園

    為了拍美照,竟然大膽爬校門!台東蘭嶼椰油國小,校內獨特的達悟族圖騰跟拼板舟裝置藝術,從暑假開始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朝聖,但18日下午3點多,還沒到開放時間,就有4名遊客直接爬校門,闖入拍照,目睹經過的民眾無奈地說,這情況常常發生,真的好離譜,而且校方其實在9月剛開學時,就因為遊客各種不守規矩行為,縮短開放時間。
    2020/10/19 19:13
  • 相隔14年師生變同事 台東偏鄉教育添佳話

    開學了,許多學校教學陣容注入新血,台東縣長濱國小校長嚴政雍、蘭嶼鄉椰油國小主任顏子矞,10多年前教過的學生,這學期都成為自己的新同事,為台東偏鄉教育增添佳話。
    2020/09/05 22:05
  • 旗桿當單槓爬! 遊客闖校「模仿搶孤」競速

    離島國旅夯,蘭嶼湧入大量遊客,其中有無敵最美海景之稱的椰油國小,是最近很紅的打卡景點,漂亮的原住民圖騰也吸引許多遊客去拍照,但卻有人模仿搶孤,像猴子一樣爬上學校升旗用的旗桿,學校設施被破壞,不只在學生面前做了不好的示範,脫序行為也讓校方很生氣。
    2020/07/27 18:42
  • 拒拿!蘭嶼「小飛魚」波蘭演出 大會送五星旗

    又是政治力介入!蘭嶼椰油國小小飛魚展演隊,圓了出國的夢,遠赴波蘭演出,開幕典禮每個國家都被發國旗,但他們收到的卻是五星旗,讓椰油國小師生好傻眼,校長也透露因為大陸大使館表達關切,大會才發五星旗給他們,當下他們拿出自備國旗進場。
    2019/07/23 12:20
  • 舞進波蘭缺300萬 蘭嶼椰油師生「愁」經費

    去年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奬的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就是由蘭嶼椰油國小的「小飛魚文化展演隊」演出。今年7月他們獲邀到波蘭國際兒童藝術節上表演,但現在還差300多萬的經費,清明連假他們完全沒有休息,天天義演,老師、校長也擺攤,希望籌到經費,讓蘭嶼文化能站在國際舞台。
    2019/04/06 12:42
  • 天兔颱風/綠島天晴掀大浪 雲罩蘭嶼颳16級風

    天兔颱風逼近,離島的蘭嶼、綠島感受最明顯,其中蘭嶼最大陣風達16級,當地颳起大風、海岸邊掀起大浪,航班、船班通通停駛,讓一群從蘭嶼椰油國小到台東比賽的孩子們也回不了家,只能在台東機場苦苦等待。
    2013/09/20 12:45
  • 熱血教師直擊慘況 喚起動員救援

    這次蘭嶼遭風災肆虐,不僅靠當地團結自救,還要歸功於居民努力將災情傳遞出來,撼動中央救援,其中椰油國小訓導主任顏子矞,徒步拍攝影像,上傳臉書向外發出求救訊息,居民接力傳遞,一張張廢墟景象讓全民震驚,展開救援,6年前自願到蘭嶼服務的顏老師,如今為受創家園帶來希望。
    2012/08/30 18:21
  • 天秤創蘭嶼!總統勘災 遭災民嗆聲

    天秤颱風重創蘭嶼西半部地區,一早總統馬英九飛往勘災,關心居民和災損狀況,但還是遭居民嗆聲,沒有傾聽他們心聲;而蘭嶼災情獲得重視,主因也是因為椰油國小訓導主任顏子矞,將災情透過網路傳遞出去,如今補給及中央關心陸續抵達,居民忙著重建,學生也照常開學,動手清理遭重創的校園。
    2012/08/30 08:57
  • 逾17級風12級浪 臨海校園滿瘡痍

    蘭嶼遭風災蹂躪後第2天,當地居民努力將影像上傳臉書,讓外界得知蘭嶼慘況,尤其是當地美麗的椰油國小,位在海岸邊,圍牆擋不住超過17級的強陣風及10幾公尺海浪,全數倒塌,巨大的礁石更將校園景觀砸得面目全非。
    2012/08/29 18:29
  • 〈獨家〉蘭嶼學生賣手札籌旅費 畢旅登上101

    蘭嶼椰油國小的小朋友,創校56年來從沒有畢業旅行,小朋友手繪手札希望能籌措畢旅基金,竟意外在網路上熱賣,小朋友平常都是看蘭嶼的碧海藍天,好希望能看看台北的101高樓,體驗做高速電梯的樂趣,今天總算一圓夢想。
    2011/06/30 19:05
  • 〈獨家〉我們畢業了! 蘭嶼童籌資環台圓夢

    對蘭嶼鄉椰油國小的學童來說,到台灣畢業旅行是最大的心願,不過高達1萬元的旅費,讓學校創校56年來,都沒有班級成行,為了達成心願,小朋友在老師的協助下,製作手札上網拍賣,600本手札,不到3天就賣光,這群小朋友也在今天抵達台灣,準備開始15天的圓夢之旅。
    2011/06/23 17: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