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太平洋島嶼花蓮租金補助馬陸地震夏普關廠Toyz嘉明衛生紙上班天氣
  • 搜尋:

    核能電 結果共40筆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二週談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進入第二週談判,今(8)日邀請到願景工程基金會的特派記者劉十賢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最引起台灣民眾關注的莫過於各國簽署的核能倡議,但其實這份倡議並不是屬於聯合國大會的決議,而是22個與會國家私下簽署的志願型協議,目的是希望可以爭取更多對核能電廠的投資,此外,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提到核融合的技術,希望未來可以用在減碳的進程上,不過,台灣的現況還是要面對核廢料到底要放哪等問題。」
    2023/12/08 14:55
  • 觀點/資安挑戰不斷!期待台美聯防 金融金鐘罩

    在日本311事件發生的四個月前,日本福島核能電廠依據《原子力災害對策特別措置法》規定,辦理了核能綜合防災訓練演習,只是沒有想到演習事件竟然成真!該次的演習經驗,成為福島核電廠員工災後的工作遵循,同時減少災難發生時的徬徨,也儘可能地降低損失。
    2023/08/01 16:19
  • 賴清德拋「緊急時刻重啟核電」 郭董發千字文轟:別再騙

    能源議題成為2024總統大選熱門話題之一,民進黨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曾表態,非核家園仍是主要目標,但緊急時刻也不排除與社會溝通、重啟已停止使用的核電廠,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21)日在臉書上表示,「緊急時重啟核能電廠的說法是欺騙」,因為核一、核二廠要重啟至少要花2到3年時間,怎麼可能作為緊急備用能源?
    2023/06/20 12:45
  • 郭台銘批「用肺發電」致肺癌 台電曬數據駁:已減6成空污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問鼎2024總統大位,上週在座談會上痛批政府為了補足核能電廠的供電,反而燃燒大量煤炭,讓國人「用肺發電」,有「肺癌」疑慮。對此,台電今(1)日反擊「科學數據是社會對話基礎」,直言台電2016年透過調度、空污改善,在台中電廠減少燃煤近600萬噸,空污減排超過6成。
    2023/05/01 13:14
  • 花蓮規模6.0地震 核電廠運作、台電供電均正常

    今天早上9時5分花蓮縣光復鄉發生芮氏規模6.0有感地震,原能會指出,各核能電廠均正常運作;台電表示,電力系統供電正常。
    2022/06/20 10:17
  • 核能、燃煤機組除役缺口大 學者:台灣最快「這年」頻繁停電

    經濟部近期終於坦承,2025年非核家園的再生能源占比,無法達到原本預估的20%、只剩下15.2%,能源專家警告,台灣未來不僅要面對缺電問題,還有電價大幅上漲、碳排無法達標、區域供電失衡,以及能源安全存量不足的國安隱憂。由於接下來核能電廠和燃煤機組將陸續除役,供電缺口會愈來愈大,專家預言,台灣最快將在2023年看到備轉容量率介於3.5%到5%,只要一座電廠出問題,全台大停電的惡夢就會重演。
    2022/01/10 23:14
  • 規模6強震全台狂晃! 原能會:核電廠正常運作

    今天傍晚5時46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0有感地震,宜蘭、台北、新北市震度4級。原能會表示,各核能電廠均正常運作,將持續關注後續地震狀況,確保電廠安全。
    2022/01/03 19:04
  • 試運轉測試未完成 原能會:核四不是符合安全電廠

    重啟核四公投將於18日登場;原能會副主委劉文忠今天表示,核四到2014年都還沒有完成試運轉測試,因此還不是符合安全的核能電廠。
    2021/12/08 15:41
  • 蘇貞昌向羅明才道歉 坦言「法國沒地震帶」說法不精確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日前在立法院提及,政府能否向核能大國法國取經,興建第五核能電廠,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回應,要蓋在哪?且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但台灣有。對此,蘇貞昌今(16日)坦言,自己的說法不夠精確,兩人的說法是「一半你對、一半我對」,並當面向羅明才道歉。
    2021/11/16 11:57
  • 法總統馬克洪重推核電廠興建 綠色和平批與現實脫節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宣布,為了因應能源與環境的挑戰加劇,法國將開始推行核能電廠興建工作。環保團體綠色和平批馬克洪這項政策與現實脫節,只是為了拉抬明年大選選情。
    2021/11/10 14:38
  • 稱法國沒地震帶遭學者打臉 蘇貞昌今改口這樣說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昨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能向核能大國法國取經,興建第五核能電廠?」蘇貞昌回應「法國沒有地震斷層帶」讓羅一時語塞。但有學者打臉蘇是「睜眼說瞎話」。對此,蘇貞昌今(10日)受訪表示,「如果要更精準的來講,法國只有東南部很小一塊有地震帶,而法國地震頻率非常少、規模非常小,他們也沒有把地震帶建在斷層帶上」。
    2021/11/10 10:25
  • 阿拉伯世界首座核電啟用 安全引憂慮

    在車諾比和福島核災事件後,全世界趨向廢棄核電,但在阿拉伯半島卻建造第一座核電廠,阿聯正式啟用,一旦商轉可供全國四分之一電力。不過卻引發外界質疑,阿聯自己就是能源大國,而且近年來乾淨能源便宜,以成本或或風險考量,都沒有建造核能必要;外界擔憂阿聯別有用心之外,在這個動盪的區域,核電廠一旦遭到攻擊,以目前安全標準,防護力不足以阻擋輻射外洩。
    2020/08/06 19:58
  • 曾列十大槍擊要犯…揚言炸毀總統府 藍信祺無罪確定

    曾申請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的藍信祺,被控在臉書發表「炸毀總統府、攻擊核能電廠」等文字,涉嫌恐嚇公眾罪,一審獲判無罪。高院今天駁回檢察官上訴,藍信祺無罪確定。
    2020/05/26 12:56
  • 快訊/綠能發電「成本高、效能低」 王文淵挺核

    工業總會認為,台灣目前大推綠能,但綠能電力的保養成本高、效能又低,比如說風力發電,風機體積龐大,也需要高度,保養和太陽能一樣費工耗本,台塑總裁同時也是工總理事長的王文淵就提到,認為綠電太貴,雖然目前電力主要以燃煤為主力,但燃氣,台灣靠進口,若有風災就無法靠港,儲槽也有安全問題,表示國際上現有核災都是人為造成,應該以核能作為基載電力。
    2019/07/30 09:03
  • 花蓮6.1強震觸動地震儀 核電廠機組正常運作

    今天下午1時01分,花蓮縣政府西北方10.6公里(位於花蓮縣秀林鄉)發生規模6.1有感地震,原能會表示,各核能電廠皆正常運作,將持續監控電廠運轉安全。
    2019/04/18 14:02
  • 東南方海域規模4.6地震 核電廠運作皆正常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台東縣東南方海域下午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深度15公里。原能會表示,未達各核能電廠地震儀動作設定點,機組均正常動作。
    2019/04/08 18:00
  • 公投過了還是搞不定? 能源政策難有共識

    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仍成為政治上的熱門話題,尤其面對選舉,藍綠兩黨各持己見,現在雖然已經不被2025非核家園所限制,但民進黨仍希望朝非核家園邁進,前總統馬英九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表示,有必要時還是得重啟核四,不過有環團指出,核能和燃煤的逐步減少,正好搭上綠能發電的增加,所以核能電廠並沒有重啟或延役的必要。
    2019/03/13 23:47
  • 綠能砸錢?大屯山地熱招商 補助至1億元

    為了達到2025非核家園,執政黨想透過發展地熱發電來補足缺乏的核能電力,不過繼宜蘭清水地熱電廠失敗後,至今地熱發電量幾乎掛蛋,現在經濟部為了讓大屯山地熱示範區順利推動,除了調高補助獎金至1億外、還把核二廠用地劃入地熱潛能場址!
    2018/07/15 19:06
  • 核四不安全?工程師心內話被讚爆 網嘆:專業輸給水煮蕉

    民進黨推動能源轉型,卻頻頻引發缺電疑慮,讓「重啟核能」聲浪逐漸湧現,核四廠的安全性也成為討論焦點。就有1名核四工程師有感而發說,即便外國顧問都簽字掛保證,且問題都已解決,但在今日的台灣已不是哪個人掛保證就能服眾。一席話讓網友看了不禁感嘆,台灣的遺憾就是專家的說明輸給不學有術的發言人,「核能電廠的專業輸給水煮帶皮青蕉配醬油」。
    2018/06/21 21:15
  • 花蓮連二震 原能會:核能電廠未受影響

    花蓮連二震,芮氏規模均達4.6,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表示,兩場地震均未達各核能電廠地震儀動作設定點,機組正常運作、未受地震影響。
    2018/06/12 12:29
  • 傳佛林謀私利 試圖推動解除美對俄制裁

    美國一名民主黨籍國會議員今天指控,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在總統川普發表就職演說時,傳送簡訊給一名商業人士,告訴他關於和俄羅斯在中東合作的核能電廠計畫「已就緒」。
    2017/12/07 10:46
  • 原能會:未使用核電廠設備都有定期測試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說,再轉核能電廠是最後的手段,原能會核管處副處長李綺思指出,沒使用的核電廠機具,隨時都有維護測試,當收到再轉申請,還會組團前往確認可行性。
    2017/11/09 15:51
  • 柯文哲:我非反核 是反對核電在台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被問及能源議題,他說,國外的核能電廠周圍50 公里內人口不多,但台灣地理位置特殊,疏散是個大問題,因此他並非反對核電本身,而是反對核電在台灣。
    2017/08/17 12:39
  • 【FOCUS新聞】​鄰近核廠9居民反對 日法判:禁重啟運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常說「小蝦米對上大鯨魚」,重啟核能是日相安倍的既定政策方向,但是現在9個日本百姓,透過法院判決,阻擋了原本要重啟運轉的核能電廠,而且是已經通過新安檢標準的核電廠,這是在西日本的高濱核電廠,二月份才通過日本原委會安全審查,還說是以「世界最嚴格安全標準」審查,住在周邊福井、大阪、京都、兵庫,4府縣的9個民眾,以「安全有問題」提假處分聲請,法院最新判決「不准重啟」。日本在2013年9月進入零核電狀態改用燃煤天然氣填補缺口,造成碳排大增,到2014年3月為止的年度,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14.08億噸是歷史上第二高,同比增長1.2%,史上碳排最高的是2007年14.12億噸,現在法院假處分的判決,重創安倍預計今年重啟核電的政策
    2015/04/15 20:02
  • 菅直人來台喊反核 日人:台灣別上當

    日本311福島發生核災,當時擔任首相的菅直人受邀來台訪問,今天並且參觀了核一廠,主政當時核災處理一團亂,菅直人來台灣,卻高喊反對核能電廠,有日本民眾痛罵,菅直人是騙子,要台灣民眾不要上當,更有人說,菅直人在核災後都沒探訪過福島,根本沒資格反核。
    2013/09/13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