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走失南強工商 唱跳國民黨煞車零食致癌租金補助中風公公洗澡雙黃線
  • 搜尋:

    核動力航母 結果共18筆

  • 抗議美日韓海上軍演 北韓宣稱:已進行水下核武系統測試

    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北韓今(19日)宣稱已經進行「水下核武器系統」試驗。北韓官媒朝中社引述平壤政府消息指出,這次測試是要抗議美國、南韓、日本於本月15日起在濟州島以南的海域上舉行為期3天的聯合海上軍事演習,稱美日韓的演習「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2024/01/19 11:46
  • 南韓公開機密史料!揭30年前朝核危機秘辛

    繼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之後,又有另一個美國代表性戰略軍備來到朝鮮半島!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飛抵南韓,與南韓空軍F-35A戰機,昨天(5日)展開聯合空中演習,應對北韓武力挑釁。南韓外交部最近公開一份,多達36萬頁的歷史機密文件,當中記錄國際原子能機構,31年前進入北韓調查核設施遭刁難的秘辛;南韓統一部也公開《2023北韓人權報告》,找來5百多名脫北者,揭露北韓人權問題,當中也證實有居民因為傳播南韓影視劇,遭到槍決。
    2023/04/06 19:28
  • 美「雷根號」重返韓半島海域!北韓再射2彈示威

    為了反制北韓發射中程導彈,美國核動力航母雷根號戰鬥群重返東海,與南韓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緊急投入韓美日聯合軍演,這也再次觸動北韓敏感神經。北韓外務省今天(6日)早上發文譴責,接著又往東部海域發射2枚短程導彈,這已經是最近12天內,第六度射彈,等於平均每兩天就發射一次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南韓總統尹錫悅受訪,也坦言情況不容樂觀。
    2022/10/06 19:58
  • 北約新戰鬥群抗俄 美最強「福特號」首部署

    俄烏戰爭開打後,先後促使芬蘭、瑞典和烏克蘭,通通申請加入北約,而北約自己,也不斷加強東側防禦,成立四個新戰鬥群。為了因應北約聯合軍演,美軍派出最先進核動力航母「福特號」挺進北大西洋,目前各界仍擔心,普欽想贏想瘋,可能不惜動用核武,若俄烏戰真的演變成核戰,北約恐怕無法再置身事外。
    2022/10/05 22:36
  • 美華盛頓號航母1週內3士兵離奇身亡 刑事單位介入調查

    美國海軍尼米茲級航母「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USS George Washington)近期發生多起離奇死亡事件,美國海軍週一(18)對外證實,目前停靠在維吉尼亞洲的「華盛頓號」在今年4月初,單一週內連續發生3起士兵死亡的事件。美國海軍發言人透露,初步調查顯示3人的死亡無直接關聯,不過海軍刑事調查局和當地相關部門都已經介入調查此事。
    2022/04/19 11:02
  • 法國研發新核動力航母 日距外飛彈將有攻擊力

    日本跟法國,不約而同宣布軍備提升計畫,日本將在2022年取得「距外飛彈」,到時候航艦搭載的F-35戰機,將具備有攻擊能力,中國、北韓都在射程範圍內。而法國總統馬克洪則是宣布,要打造新一代核動力航母,來取代目前的主力「戴高樂號」。
    2020/12/09 19:07
  • 海上疫情!美將接2郵輪 2航母傳官兵確診 

    病毒戰開打,美國左支右絀,還有壓力從海上來。兩艘荷美公司遊輪「贊丹號」與「鹿特丹號」,因3月中船上就確定有2人死於新冠肺炎,上百人有類流感症狀,海上漂流超過兩個星期。佛羅里達州州長原本拒絕郵輪靠港,怕2500人下船會拖垮當地檢測與醫療系統,但總統川普施壓,只能勉強改變態度。 美軍駐亞太海域的海上戰力,也受病毒衝擊!兩艘核動力航母「羅斯福號」與「雷根號」,3月底先後傳出官兵染疫確診。目前羅斯福號要停靠關島,預計撤下2700名官兵在岸上隔離,美國在印度太平洋戰線、協防台灣的能力是否受影響,引發憂慮。 疫情也衝擊各地軍事恐怖平衡,伊朗抱怨美國制裁阻礙伊朗進口抗疫醫療物資,川普則提醒:如果伊朗敢趁大家抗疫時,再偷襲駐伊拉克美軍,他一定會讓伊朗「很痛苦」。
    2020/04/02 20:00
  • 川普訪亞洲前夕 美派雙航母部署東北亞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展開任內首次亞洲行,第一站就是到日本,但在此之前,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宣布另一艘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已經進入到西太平洋海域,罕見的派出雙航母來加強區域防禦,就是要警告北韓不要輕舉妄動。
    2017/10/25 17:33
  • 向資本邪惡低頭 北韓首開賭馬場

    國際社會對北韓不斷施壓,韓美在最新一輪的軍演,海空武力全數升級,出動核動力航母,加上核武潛艇,而美國堪稱世界最強的,F-22猛禽戰機,也首次在朝鮮半島亮相,展現超強制空力。
    2017/10/17 20:09
  • 北韓黨慶憂射彈 阿公級飛機最具威脅

    雙十是台灣國慶外,也是北韓創黨紀念日72週年,今年情勢格外緊張,情報分析金正恩很可能再射長程飛彈,美國國防部長已經要美軍待命,並傳出派核動力航母前往太平洋,美國總統逐漸傾向主戰的態度,讓二次韓戰爆發的可能性,大幅增加,一但走向衝突,最危險的不是北韓的飛彈,是一款老舊的AN-2運輸機,據美國軍事媒體分析,這種飛機能低空飛行,避開傳統雷達偵測,一次載運超過數十名軍人,也有能力攜帶炸彈。但沒有人想要看到真的走向戰爭,尤其是逃到英國的一批脫北者,她們對鏡頭,表達對同胞的想念,也痛恨金氏政權,帶來政治迫害。
    2017/10/10 20:05
  • 美3核航母近朝鮮半島海域 壓制北韓氣勢

    南韓政府今天透露,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將於25日駛入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另外兩艘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和「尼米茲號」也將於下週抵達朝鮮半島戰區。
    2017/04/17 10:27
  • 美韓聯合軍演 卡爾文森號參與嚇阻北韓

    因應北韓一再試射飛彈的挑釁行為,美韓展開聯合軍演,美國這次派出了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載著各式軍機抵達釜山加入演習隊伍,希望能有效嚇阻北韓。
    2017/03/15 12:59
  • FOCUS/魚鷹運輸機復飛 再燃沖繩民眾怒火

    新的一年東亞戰情風起雲湧,大陸遼寧號南海演訓,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移防南海,菲律賓靠攏俄國,2國海軍交流,日本重啟沖繩美軍,魚鷹機空中加油訓練,去年6月中旬,美日印3國在沖繩舉行聯合軍演,美軍派出核動力航母,20多艘大艦艇、超級大黃蜂、50架反潛直升機等,緊接6月底,美日韓在夏威夷舉行首次反飛彈聯合演習,三國五艘參演船艦都是高性能神盾艦,要嚇阻北韓核武。
    2017/01/06 19:48
  • 陸俄海軍集結南海 美航母移往西太平洋

    中國大陸跟美國在南海軍事角力持續,現在連俄羅斯也加入競逐戰局,美國海軍週二宣布,核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將在週四移往西太平洋部署;俄羅斯也派出2艘軍艦抵達菲律賓,加上大陸航母遼寧艦正在南海訓練,各國在西太平洋彰顯軍力,台灣也感受到一定的壓力。
    2017/01/05 18:59
  • FOCUS/美韓聯合軍演 模擬海空夾攻「搶灘北韓」

    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史坦尼斯號」開進南韓釜山的作戰基地之後,美韓軍演大陣仗展開海空以突襲方式搶灘登陸,模擬進攻平壤,準備打擊北韓的核心設施,如此的演習項目刺激北韓再拉高反擊力度,揚言已經掌握縮小核彈頭武器,即將展開先發制人的報復行動,兩邊叫陣已經使朝鮮半島局勢稍有錯誤解讀,就可能發生擦搶走火的風險。
    2016/03/14 21:10
  • FOCUS/自衛隊「艦」面會 美韓軍艦同場助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主持3年一度的海上自衛隊觀艦式,還成為日本第一位登上美國航母的日本首相。觀艦式在日本神奈川相模灣舉行,附近的橫須賀港,是美軍和自衛隊基地,這次包括澳洲、法國、印度、南韓、美國都來參加校閱。包括美國駐防日本的核動力航母雷根號,安倍坐進航母上的大黃蜂戰機,雷根號2003年7月正式服役,這個月1日才接替喬治華盛頓號配備,橫須賀船艦尚可搭載90架飛機和直升機,配備武器包括反制飛彈。另外日本動員36艘艦艇、37架戰機參演,還包括二戰後日本的最大護衛艦「出雲號」,也被稱為準航空母艦,今年3月才正式服役,能搭載掃雷、黑鷹直升機等共23架。值得注意的還有韓國,南韓在時隔13年派軍艦參加,這次派出驅逐艦大祚榮號,屬於多用途驅逐艦,備有中程艦對空導彈,比較特別的是船體具有隱形功能。
    2015/10/19 21:18
  • 佈局東北亞戰力 美最強航母「雷根號」抵日

    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在今天抵達日本 橫須賀基地,未來將成為美國在東北亞軍力部署的主力,當然主要目的是為了牽制北韓,「雷根號」是美國戰力最強大的航母,將具有飛彈作戰能力 。
    2015/10/01 20:26
  • 無人能敵「超級航母」 美國福特號下水

    堪稱美國史上最貴,斥資128億美元打造的新一代航空母艦「福特號」,舉行下水命名典禮,它是美國最新一代的核動力航母,作戰性能大幅超越「尼米茲號」,這艘航母的建造,足以讓美國繼續在海上稱霸50年,專家估計,福特號航母的技術,至少領先大陸航母技術30年。
    2013/11/11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