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林詹珍妹 結果共17筆

  • 75歲金馬女配熬長途飛行 義大利影展「合影柯震東」幫她圓夢

    由陳潔瑤執導的電影《哈勇家》去年獲得最佳導演和最佳女配角的肯定,今年屢在國際上受到肯定,獲得歐美多個重量級影展邀請,75歲的女主角林詹珍妹也在4月底和導演一起飛往義大利參加遠東電影節,在《哈勇家》放映現場獲得熱烈的掌聲,她開心的說:「這是我死前一段很美好的回憶啊!」
    2023/05/11 15:20
  • 金馬女配成地方巨星 獲頒「台中市傑出市民榮譽獎章」

    74歲素人演員林詹珍妹靠著電影《哈勇家》拿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在獲得金馬獎肯定之後,林詹珍妹不但獲頒台中市傑出市民的榮譽獎章,還有不少部落活動都邀請她出席,已從地方奶奶變身成為地方明星!讓林詹珍妹本人都覺得意外。
    2022/12/09 14:41
  • 《哈勇家》陳潔瑤奪金馬導演 鍾孟宏盛讚:對素人有掌握的魔力

    導演陳潔瑤以溫馨電影《哈勇家》拿下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她昨(29)日與二度奪得金馬導演的鍾孟宏,於華山光點電影院進行一場「當陽光普照哈勇家」對談,鍾孟宏驚訝陳潔瑤對素人的掌握魔力,更表示被林詹珍妹唱聖歌的畫面感動,但他對電影的觀察很詳細,提出很多問題,讓陳潔瑤笑說:「我好像是來接受拷問的啊!」
    2022/11/30 16:21
  • 74歲金馬女配角回部落幫忙選舉 拒絕下跪輔選真相曝光

    74歲素人演員林詹珍妹今年靠著電影《哈勇家》拿下最佳女配角獎,片中她為了替兒子輔選,在選前之夜難掩激動情緒當場下跪,而現實生活中,林詹珍妹在獲獎後回到山上也在替親戚助選,導演陳潔瑤在25日的選前之夜和林詹珍妹通話時,問她會不會像電影中那樣下跪,阿嬤幽默的說:「只是選里長,不用跪啦。」
    2022/11/27 11:32
  • 金馬女配角下山參加盛典 得獎後竟心心念念家中果樹

    國片《哈勇家》在本屆金馬獎上獲「最佳導演獎」與「最佳女配角獎」肯定,首次演戲就獲得最佳女配角的素人演員林詹珍妹表示,得獎讓她大感意外,也非常開心,她坦言從本屆金馬影后張艾嘉手上下獎項讓她非常感動,要在家裡找個好地方,好好收藏獎座。但在金馬獎的興奮之後,阿嬤生活回歸平靜,一心念茲在茲的還是在環山部落的果園要收成了,要回家採蘋果。
    2022/11/21 17:55
  • 新科金馬女配狂戀韓國爺爺鄭東煥 自稱「他是我男友」

    國片《哈勇家》在昨(19)日晚間金馬獎頒獎典禮上拿下「最佳女配角」與「最佳劇情片」2獎,74歲的原住民素人演員林詹珍妹首次主演電影,就入圍並獲獎,慶功宴上,林詹珍妹透露,自己的部落已經在放煙火,不過剛好家裡有人在選里長,大家很開心就在慶祝放鞭炮,不過片中因兒子賄選遭逮捕,林詹珍妹也笑著直說:「現在不殺豬,會有賄選嫌疑啦。」
    2022/11/20 15:35
  • 初登場獲肯定! 74歲林詹珍妹憑《哈勇家》奪金馬女配角

    第59屆金馬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得主出爐,是74歲演員林詹珍妹,她以《哈勇家》中原住民頭目妻子角色,打敗呼聲很高的對手方郁婷及楊麗音,林詹珍妹上台領獎,直呼很感謝,一上台還笑說獎盃很重。
    2022/11/20 00:57
  • 74歲林詹珍妹憑《哈勇家》奪女配 嚇到「楊麗音很有名啊」 

    74歲的林詹珍妹得獎,她家人在環山部落立刻放煙火慶祝,這是她首次演戲。她在後台受訪,問她還會想演戲嗎?她笑說:「有適合我的嗎?如果我有能力的話,應該還可以啦。」她坦言被念到名字嚇到,事前工作人員建議她寫得獎感言她也不相信會得獎,所以沒寫,因為她本來以為是楊麗音會得獎。
    2022/11/19 21:04
  • 74歲林詹珍妹奪金馬最佳女配角! 領獎激動喊:原住民加油

    第59屆金馬頒獎典禮今(19)日於國父紀念館登場,本屆入圍最佳女配角的有林詹珍妹《哈勇家》、余香凝《緣路山旮旯》、方郁婷《罪後真相》、楊麗音《一家子兒咕咕叫》和李夢苡樺《一家子兒咕咕叫》,最終由林詹珍妹《哈勇家》獲獎,她開心上台領獎,直呼「我很感謝 ,感謝一家人,感謝原住民,加油。」
    2022/11/19 20:31
  • 金馬準女配替愛子輔選鄉長 造勢晚會竟無預警下跪!真相曝光

    由陳潔瑤執導的溫馨感人電影《哈勇家》,獲本屆金馬六項大獎提名,其中扮演家中靈魂人物阿嬤的林詹珍妹不見斧痕的演出,讓許多觀眾大呼感動,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呼聲越來越高。《哈勇家》中的大兒子投入選舉的劇情,同樣是阿嬤林詹珍妹經歷過的生活,她表示當年老公也曾經投入選戰,如劇情一般,全家投盡人力財力的幫忙,最後老公落選,家中還因此欠下很多債,和《哈勇家》的故事很相似。
    2022/11/14 19:29
  • 金馬女配預測/楊麗音搶首座金馬大熱 李夢苡樺、林詹珍妹有望成黑馬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1月19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TVBS新聞網》特別分析了本屆演員獎項入圍者重要看點系列文,本篇為「最佳女配角」,入圍者分別有去年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16歲超強童星方郁婷,香港女星余香凝、首度入圍金馬獎的資深女演員楊麗音、新生代女演員李夢苡樺,以及75歲的素人演員林詹珍妹。
    2022/11/13 17:35
  • 金馬專訪/林詹珍妹老公選鄉長四處借錢 負債近40年未還完

    73歲的素人演員林詹珍妹,本屆以《哈勇家》入圍金馬最佳女配角獎,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提到了入圍後的生活,林詹珍妹笑說,自從入圍女配角後,在部落走到哪都會有人對著她大喊:「女配角~。」讓她彷彿自己好像已經得獎一般。
    2022/11/12 15:07
  • 防疫女神「清晨賣菜」邊當練習生 歷經喪母悲嘆:希望媽媽一直在

    電影《哈勇家》今(5)日於金馬影展首映,導演陳潔瑤帶領主演林詹珍妹、張祖鈞、陳德清、洪金輝、林亭莉、林孟君、黃瀞怡、高苔娟-辛甘、李瑄、黃信赫一同出席,女團AKB48 TeamTP出身的林亭莉,先前因拍攝衛福部廣告被封為「防疫女神」,被導演相中時,她剛加入女團,家住桃園,一邊北上當練習生,還要清早賣菜、打工賺錢。戲裡戲外都喪母的她,曾在片中對父親說:「希望媽媽一直都在」,林亭莉表示這也是現實生活想對爸爸說的話。
    2022/11/05 17:22
  • 哈勇家談家庭故事 75歲林詹珍妹首演戲就入圍金馬

    電影「哈勇家」講述家庭故事,入圍金馬獎6個獎項。75歲演員林詹珍妹首次演戲就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被導演陳潔瑤稱讚有歐洲女星的氣勢,她則說一度不敢相信自己入圍。
    2022/10/25 22:13
  • 小薰素顏上鏡頭鄭人碩沒看過 曝部落原住民婦女挑戰

    陳潔瑤導演的新作《哈勇家》本屆入圍金馬6項大獎,今(25)日由導演陳潔瑤與演員群小薰、林亭莉,以及入圍本屆金馬女配角的林詹珍妹、最佳新演員入圍的張祖鈞,一起接受媒體聯訪,林詹珍妹被問到得知入圍當下的心情,她笑說自己沒看公布入圍直播,是女兒打電話告知她:「我女兒打給我,說有我的名字和照片,我也嚇到怎麼可能 ,我從沒演過戲,從出生到70幾歲,都在山上務農,怎麼可能入圍金馬獎。」張祖鈞則透露,自己聽到入圍時在便利商店,過馬路整個放空,完全不敢置信,「其實我得失心也不會很重,我也是第一次演這樣的劇本,有導演才會有我」。
    2022/10/25 14:09
  • 金馬入圍國片為台爭光 入選夏威夷國際影展「台灣電影焦點」

    入圍本屆金馬獎6項大獎的電影《哈勇家》,入選第42屆夏威夷國際影展兩大單元,除了「台灣電影焦點」(Spotlight on Taiwan),更獲選該影展獨有的「原民鏡像」(Indigenous Lens)單元。導演陳潔瑤聽到好消息十分興奮,原本期待趁疫情趨緩、赴夏威夷宣傳,卻因為《哈勇家》下月即將上映,馬不停蹄的活動讓她只得作罷,但她表示:「我以後一定會再去。」
    2022/10/09 16:21
  • 金馬入圍/方郁婷再入圍搶女配角 韓劇國民老爸爭男配

    第5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在今(27)日下午揭曉入圍名單,男配角入圍名單有《咒》高英軒、《智齒》李淳、朱軒洋《黑的教育》、鄭東煥《花路阿珠媽》、《一家子兒咕咕叫》胡智強;《一家子兒咕咕叫》楊麗音、《一家子兒咕咕叫》李夢苡樺、方郁婷《罪後真相》、《哈勇家》林詹珍妹、余香凝《緣路山旮旯》
    2022/09/27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