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服役 結果共1,095筆

  • 悔過書被退3次!海軍新兵疑不服管教 滅火器狂敲班長後腦杓

    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教準部)新訓中心日前發生離譜事件,一名新兵因在服役期間違規後,疑似不滿受班長管教處罰,拿著滅火器埋伏在樓梯間,等待班長經過即朝他攻擊。據悉,受傷班長無生命危險,目前人在醫院接受治療;事件曝光後,教準部也證實確有此事,接下來將依規定針對該名新兵進行相關懲處。
    2023/07/22 21:56
  • 陳建仁不滿意激增6% 游盈隆:通膨、服役+詐騙頻傳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1日)公布行政院長陳建仁內閣施政民調,滿意者45.7%、不滿意者35.9%,不過與5月相比,不滿意者增加6%。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時分析,近期可能因為大環境包括經濟上通貨膨漲、就學服役「3加1」政策、以及性平事件、詐騙事件等仍頻傳,都可能是造成內閣施政滿意度下滑的原因。陳建仁今上午受訪則表示,各界意見都會列入參考,政府也會持續加強台灣經濟發展、社會福利,讓國民得到最好的照顧。
    2023/07/21 12:43
  • 美國「回購」我除役鷹式飛彈援烏 郭正亮曝後果:俄國恐記恨

    在我國服役超過半個世紀的鷹式飛彈,原本以為退役前送到綠島,經過台美協商後,美方已確認將「回購」大部分飛彈系統,送往烏克蘭加強防空系統。對此,前立委郭正亮在《TVBS戰情室》中分析,鷹式飛彈是中程的防空飛彈,「萬一打到重要的東西,俄羅斯恐怕會記恨」。
    2023/07/16 10:46
  • 台美軍援合作 我除役「鷹式」美購回援烏

    替國軍服役超過半世紀的鷹式防空飛彈,上月才舉辦除役典禮,現在又有新去處!因為美方將要向我方購回反美檢修,用來軍援烏克蘭對抗俄國,由美方處理也能降低政治敏感,不過專家建議,鷹式飛彈對中低空仍有威脅力,建議我軍不用全賣掉。
    2023/07/15 13:15
  • PO照「喝一波」還宣傳特種行業 殺警星二代易寶宏外役監飛了

    資深藝人易淑寬的獨子易寶宏因涉嫌參與「夜店殺警案」判刑9年定讞,服刑2年多後,在去年3月獲准調往台東監獄武陵外役監服刑,引發各界輿論撻伐,但今日卻傳出因易寶宏返家探視期間多次違反規定,不僅在個人臉書標記特種行業、幫忙宣傳,還跟朋友到夜店喝酒狂歡,法務部緊急取消他在外役監的服役資格,預計今日將他將解送回一般監獄。
    2023/07/12 13:49
  • 殺警犯爽服外役監惹議 易寶宏犯重大違規被解送一般監獄

    資深藝人易淑寬的獨子易寶宏,多年前涉嫌參與信義殺警案遭判刑9年,事後竟到台東監獄武陵外役監服刑,引發輿論撻伐,副總統賴清德日前說重話「該停止就停止」,總統蔡英文也點頭將會盡快完成修法,風波持續延燒,法務部矯正署今日緊急發出聲明指出,因易寶宏返家探視期間違反規定,緊急取消他在外役監的服役資格,將解送一般監獄執行。
    2023/07/12 11:59
  • 俄羅斯唯一航艦維修一波三折 傳2024年底前歸隊

    俄羅斯「塔斯社」今天報導指出,俄國唯一的航空母艦庫茲涅佐夫上將號(Admiral Kuznetsov)修復進度多次延誤後,可能會在明年底前重新下水服役。
    2023/07/04 13:19
  • 空戰王升級或淘汰? 空軍找法國原廠為幻象戰機延壽

    空軍幻象戰機在台服役至今已有31年之久,機件性能趨於老舊,作戰效能已難符合當前情勢需要,近年軍方針對是否採購新型戰機汰除幻象或性能提升計畫有許多討論,但據國防部最新公佈的採購決標公告,顯示空軍已與生產幻象戰機的法國原廠簽署合約,將為雙座型幻象戰機進行延壽驗證,金額為1億5175萬元,並規劃自今(2023)年8月1日起到2026年7月底止,以3年時間進行驗證。
    2023/07/04 12:05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民眾對於義務役「3+1」方案的看法

    配合義務役役期從4個月延長為1年,教育部日前頒布「大學校院學士班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實施指引」,讓學生彈性選擇「3年讀大學、1年當兵」,今年9月上路,但女學生不適用。《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義務役「3+1」方案的看法。(投票請點此)(7/6 23:59 截止投票)
    2023/06/29 07:33
  • 終打破「性別禁忌」 南韓明年將選9名女性登潛艦服役

    從大航海時代流傳至今,各國海軍一直都有不少性別禁忌,其中潛艦不允許女性官兵登艦服役的限制,在不少地方保留依舊保留至今,像是本文的主角、南韓海軍。《韓聯社》報導,繼日本海上自衛隊2020年開始,陸續允許女性官兵登上潛艦服役後,韓國終於跟進打破禁忌,正式選定9名女性海軍官兵,作為2024年首批登上潛艦的女性成員,將分別分派在3000噸級的島山安昌浩號(ROKS Dosan Ahn Chang-ho)與安武號(ROKS Ahn Mu)。
    2023/06/27 18:06
  • 「3年讀大學、1年當兵」被罵爆 教部:給學生選擇機會

    配合義務役延長為1年,國防部先前拋出「3+1」方案,教育部近日也公布大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指引,讓男大生在3年內完成學業,用1年時間當兵,預計9月上路。然而,該政策引發外界強烈抨擊,教育部今(27)日重申,該配套做法是經諮詢大專校院代表、學生團體及相關部會的意見後,才進行公布,實際上給予大學生更多自我選擇的機會,多瞭解且能夠充實自己的學識。
    2023/06/27 14:30
  • 大學「3+1」方案上路 侯友宜:讓青年趕快上戰場?

    教育部公布最新「大學校院學士班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實施指引」,推出3+1方案,讓原本4年大學可以3年就讀完,1年去當兵,預計今年9月上路,遭質疑是鼓勵學生提早當兵。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對此回應,現今台海情勢緊張,蔡政府卻推出這樣的政策,令人懷疑是想讓年輕人趕快上戰場。
    2023/06/25 11:27
  • 依舊4年搞定!役男可選「3年讀大學1年當兵」 今年9月上路

    義務役恢復一年,有些人就擔心多當一年兵將影響出社會的時間,教育部現在正式方案,可以讓學生彈性選擇「3年讀大學、1年當兵」今年9月就上路,但女學生不適用!教育部要求大學必須協助男學生,放寬包括學期最高學分數、暑期開課標準、跨校選課學分數上限。
    2023/06/24 14:09
  • 「3年讀大學、1年當兵」9月上路 10大QA一次搞懂

    配合義務役役期從4個月延長為1年,國防部先前拋出「3+1」方案,盼大學生在3年內完成學業,用1年時間當兵。教育部近日公布大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指引,首批對象為2005年(民國94年)後出生的役男,今(2024)年9月中旬起進入大學學士班就讀即適用,《TVBS新聞網》也整理10大QA,提供讀者參考。
    2023/06/24 14:05
  • 確定了!「3年讀大學1年當兵」9月上路 女學生不適用

    兵役延長拍板,配合義務役役期從4個月延長為一年,教育部日前公布「大學校院學士班學生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實施指引」,為支持學校協助就學役男完成專案服役,只要有一名學生選擇專案服役,教育部就補助公校一人6萬元、私校一人12萬元,但不接受女學生申請就學期間服役彈性修業。此外,當學生申請彈性修業措施,期間所支出的學費超出原定修業期限應繳交的學雜費額度時,差額也由教育部補助。
    2023/06/23 16:36
  • 強化印太戰力!美萊文號驅逐艦亮相24日開始服役

    美國時間這個星期六,巴爾的摩將舉行萊文號驅逐艦的服役典禮,萊文號是美軍第70艘勃克級驅逐艦,母港是夏威夷的珍珠港,由於萊文號和這個月初通過台灣海峽遭到解放軍近距離挑釁的鍾雲號驅逐艦同等級,記者團也好奇碰到同樣的狀況艦長有什麼選項,不過美軍太平洋艦隊人員表示,這次採訪只回答萊文號服役的相關問題。
    2023/06/23 14:20
  • 澳版「美國隊長」淪法院認證戰犯!被爆虐殺平民告媒體敗訴

    澳洲「勳績最顯赫」的在世軍人、前陸軍空降特勤隊(SAS)士兵史密斯(Ben Roberts-Smith)在2011年獲頒大英國協的最高榮譽-維多利亞十字勳章(the Victoria Cross)。沒想到事後卻被多家澳媒踢爆,他在阿富汗服役時曾經虐殺平民、霸凌同儕等惡行。不過史密斯否認犯行,反控澳媒誹謗。歷經超過百天的法律攻防戰後,澳洲聯邦法院今(1)日正式裁定史密斯敗訴,稱這些報導「很大程度上都是事實」。雖然史密斯並未受到任何指控,不過法院裁決也等同是讓這位戰爭英雄瞬間淪為法院認證的「戰犯」。
    2023/06/01 13:12
  • 戰爭英雄變戰犯!澳特種兵遭控虐殺阿富汗平民還家暴小三

    前澳洲陸軍空降特勤隊(SAS)士兵史密斯(Ben Roberts-Smith)在2011年獲頒大英國協的最高榮譽-維多利亞十字勳章(the Victoria Cross),成為澳洲「勳績最顯赫」的在世軍人。沒想到事後卻被澳媒踢爆,他在阿富汗服役時曾經虐殺平民、霸凌同儕,就連小三也跳出來指控他家暴,昔日的戰爭英雄瞬間淪為「戰犯」。不過史密斯矢口否認犯行,反控澳媒誹謗,雙方展開長達110天的法律攻防戰,最終裁決預計將在本週出爐。
    2023/05/31 14:58
  • 金門「信賴之友會」成立!賴清德憶服役過往 感謝破百鄉親力挺

    民主進步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30)日出席金門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金門的歷史悠久、文化深厚,未來要共同努力,讓金門從守護台灣的前線,變成世界進出台灣的前門。
    2023/05/30 17:48
  • 尼泊爾籍退役軍人「雙腿膝上截肢」 攻頂聖母峰寫創舉

    來自尼泊爾的「廓爾喀」(Gurkha)退役軍人馬加爾曾於服役時與英國部隊並肩作戰,並差點死在阿富汗戰場,如今成為首位成功登頂聖母峰的雙腿膝上截肢者。
    2023/05/22 16:15
  • 志願役留不住? 馮世寬怒:不要問這種問題

    去年志願役士兵不適服役人數達4066人,創下近年新高,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8日)被問及,第一次聽到問題時"冷處理",第二次又被追問直接努吼,你怎麼知道留不住,不要問這種問題。
    2023/05/18 19:24
  • 「志願軍人留不住?」引馮世寬爆氣 藍委勸息怒曝「始作俑者」

    去年志願士兵不適服役人數達4066人,創歷年新高。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8)日被媒體問及志願役軍人都留不住,是不是退撫制度需要修改?,怒嗆「你怎麼知道留不住?不要問這種問題」。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馮世寬大可息怒」,賴士葆說,因為數字會說話,事實就是留不住,然而,原因非關退撫制度,「始作俑者是三軍統帥的問題」。
    2023/05/18 16:19
  • 賴YT首上線!曝童年遭鐵釘刺穿 靠塗「牛油」

    就在近期版面被藍營郭侯之爭佔據之際,副總統賴清德上架他第一支YT影片,打感性牌,曝光自己小時候故事,從童年、求學、行醫、服役等等人生經歷,甚至自曝小時候踩到鐵釘,差點穿過腳掌,最後是拿「牛油」塗一塗。
    2023/05/05 15:27
  • 張育成曾被譏「逃兵」 立院法制局建議修正《兵役法》

    我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在今年經典賽開打前,一度因為婉拒參賽,讓他的兵役問題備受討論,甚至被酸是「逃兵阿成」。而立法院法制局近來發布報告指出,未來義務役役期恢復為1年,由於沒有體育替代役可以申請,恐將使國手因服役中斷訓練,相關單位應盡速檢討。此外,若如果動選手服補充兵役,也應在《兵役法》中增訂明確的「期間」,才有明確的法律依據可以遵循。
    2023/04/30 10:59
  • 中共進入「三航艦」時代 福建艦下半年海試

    根據央視報導,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於2022年6月17日舉行下水命名儀式後,後續的測試、系泊試驗已順利展開,隨著福建艦進一步完成海試,並最終形成戰鬥力,解放軍的海軍將真正邁進「三航母」時代。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於2022年下水的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艦』正在展開一系列的相關試驗,預計今年下半年就可以海試,明年年底正式的入列服役,形成正式的戰鬥力,對此大陸官媒宣傳指出,中國大陸將會進到『三航艦』的時代。」
    2023/04/25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