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美軍援合作 我除役「鷹式」美購回援烏


發佈時間:2023/07/1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13:15

國軍服役超過半世紀的鷹式防空飛彈,上月才舉辦除役典禮,現在又有新去處!因為美方將要向我方購回反美檢修,用來軍援烏克蘭對抗俄國,由美方處理也能降低政治敏感,不過專家建議,鷹式飛彈對中低空仍有威脅力,建議我軍不用全賣掉。

圖/TVBS

 
在我國服役超過半個世紀的鷹式飛彈,原本以為退役前送到綠島,已經是它的最後舞台,但現在有了新用途。

俄烏戰爭還在打,美方將我鷹式飛彈購回,用以軍援烏克蘭,這批飛彈雖然已中老年,但當初在我國41場實彈射擊中,攔截率達90.4%,在俄烏戰爭上能幫上這些忙。

專家淡大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研究員楊太源:「彈藥消耗非常非常快,大家在承平時間沒有那麼多的庫存彈藥,鷹式大概打40公里左右大概就是中低空,它還是有它發揮的作用,如果說我們要回銷給美國,不見得要全部都要,其實我們應該要保持一定數量,其實我們同樣面對中國大陸,現在非常多的無人機。」

 
專家建議若美方真要回購,我軍可以別全賣,鷹式對中低空飛行器仍有威脅力,另外美方出面,不是我方直接提供,也能降低政治敏感。

圖/TVBS

美國眾議院在14日通過國防授權法案,總預算達8860億美元,民主黨基本上全數反對,但共和黨仍靠著多數優勢,以219票同意、210票反對通過,條文內容包括協助台灣軍式訓練,確保維持足夠防衛能力。

而我軍漢光39號演習即將登場,這回八里海岸反登陸布署曝光,從空拍畫面來看分為好幾層,AAV7與海陸扮演紅軍,模擬對岸登陸我八里海岸,執行斬首計畫,第一波防線為消波塊、鋼刺蝟戰防壕等設施,第二波防線為縱火區、廢電桿等等來阻絕,第三波防線則由鐵絲網與詭雷組成,後方還有我方打擊火力。

圖/TVBS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進一步強化反空降反登陸演練,我想今年的漢光兵推,就會更接進實戰化。」

畢竟兩岸越來越危險,演練也得越來越求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俄烏戰爭#美國#鷹式#防空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272

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