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G麵食7寶媽徐巧芯鄭靚歆國民黨民眾黨博流量胡文英七寶媽
  • 搜尋:

    有機農 結果共155筆

  • 2023世界有機青年高峰會 有機生活及永續世界從花蓮開始

    全球深具影響力的有機農業盛會2023世界有機青年高峰會,14日邁入會議第二日,由第五場行銷工作坊探討本地市場發展與進入國外市場、第六場前進之路有機生活分享生活上各層面的有機應用與未來展望,並通過第二屆世界有機峰會宣言,最後在縣長徐榛蔚的臨別贈言下,圓滿落幕,將持續推動有機生活、永續世界。
    2023/09/15 18:04
  • 《一步一腳印》日本專家讚譽:有機菜達人!傢俱廠老闆轉行農夫

    原本從事傢具製作買賣的簡連生,三十年前回來承接爸爸的田地,轉行當農夫。他相信當時正值壯年的爸爸,會因鼻咽癌過世,是吸入過多農藥造成的,想起爸爸臨終前的交代:"希望留下這片田地,不要再用農藥",於是簡連生走上了辛苦的有機農法之路。
    2023/05/04 11:27
  • 民間響應地球日 有機果園深耕愛地球的心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53週年,各界呼籲用良心投資我們的地球,台中東勢有機農園「振東柑園」以友善栽種的經驗,分享大自然的反饋,包括果實酸甜平衡的滋味,還有園區豐富的生態,園區架設的攝影機曾記錄到山羌、穿山甲、白鼻心、鼬獾、食蟹獴等多種野生哺乳類動物。
    2023/04/22 18:00
  • 咖啡渣先別丟 研究:當堆肥有助蔬菜增量、提高維他命C

    根據研究,透過特殊處理的咖啡渣可增加蔬菜產量、提高維他命C及降低黃葉病等。台大園藝系副教授林淑怡認為,有機農民不施用化學肥料及農藥,咖啡渣的運用有望為在地小農發展帶來助益。
    2023/04/09 14:10
  • 有機農場淪毒窟! 農場小開賣大麻囂張狂言:吸毒有助思考

    33歲屏東某有機農場李姓小開,原本家境優渥,不過因染上毒癮而入不敷出,沒想到他竟動起歪腦筋,自己轉行當賣家,並限定只接受虛擬貨幣「泰達幣」交易,再用「埋包」等手法供對方取貨,經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一隊循線搜索住處後,查獲大麻等毒品,而他被逮捕時也直言不諱承認販毒,甚至辯稱吸毒有助於思考,遭檢方依販賣第二級毒品等罪嫌起訴。
    2023/03/17 18:00
  • 冬季限定!上架5分鐘千盒秒殺 超商盒裝新鮮草莓限量開賣

    草莓控注意!超商7-ELEVEN盒裝草莓限量開賣!今年和台塑有機農場合作,1月9日起將在大台北地區門市開賣限量盒裝「台塑有機草莓」,另和農糧署一同推出台東鳳梨釋迦、嘉義茂谷柑等9款個人化產銷履歷鮮切水果。
    2023/01/04 13:39
  • 《一步一腳印》改變人口老化的田寮 董事長變身成有機農夫

    年收上億的董事長,種芒果給你吃 ? 還烘果乾讓你配下午茶 ? 這樣看似不可能發生的組合,發生在高雄田寮這個全台灣人口老化第二名的地方。
    2022/11/28 16:08
  • 慈大與花蓮豐濱產銷班合作 推動參與式共保系統

    慈濟大學USR教學研究中心與花蓮豐濱雜糧產銷班合作,推動東部第一個參與式共保系統(PGS),建立消費者、生產者及PGS平台,提供有機農產品,也將在地文化、人情推廣給消費者。
    2022/10/05 16:47
  • 澳洲示警:連三反聖嬰.乾旱蟲害 突尼西亞椰棗恐消失

    極端氣候不斷衝擊全球農畜產業,加州在熱浪席捲下,乳牛泌乳量大減;北非突尼西亞則傳出有三分之一農民無力負擔高漲的電費成本,無法買水灌溉,打算放棄椰棗種植;而在澳洲,當局則宣布今年將是連續第三個「反聖嬰」年,代表有機會迎來更多洪水災情。為了對抗全球暖化,奈及利亞年輕女性合力開發「抗暖APP」,期望透過遊戲的趣味方式,提升用戶環境意識;在摩洛哥,則有越來越多農民轉型有機耕作,為土地盡一份心力。
    2022/09/06 19:54
  • 新北推「有機」營養午餐 辦國際論壇秀成果

    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有機營養午餐,17日市長侯友宜和國際有機農業組織合作,辦理「第一屆有機營養午餐公共採購國際論壇」,向國際展示新北市有機營養午餐的成果和經驗,希望藉由分享,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2/06/18 20:29
  • 創意情人節!法國培育「愛心生蠔」登米其林餐桌

    今天(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每到這時候各種廠商都摩拳擦掌推出創意商品,想跳脫傳統的巧克力和玫瑰花,香港有花藝師想出兼具健康與減少浪費的蔬菜花束,不少男性朋友很願意嘗試,送給女友當情人節禮物後,還能直接拿來料理一頓情人節大餐!此外法國遠近馳名的生蠔,竟然有養殖業者培育出愛心形狀的外殼,更與米其林1星餐廳獨家合作,主廚將生蠔染上討喜的紅色,放在愛心殼中,讓不少情侶或夫妻感到驚喜連連。
    2022/02/14 19:50
  • 每賣一台Toyota就種一棵樹 和泰4年種下50萬棵

    受地球暖化的影響,近年來台灣海岸線不斷退縮,國土流失、生態破壞,搶救海岸線成為刻不容緩的任務。和泰汽車從2017年4月開始,展開「Toyota一車一樹」公益計畫,每售出一台Toyota新車,即幫每位車主在海岸線種一棵樹,讓車主在買車的同時,也能一同為環境永續共存盡一份心力。為了克服沿海高溫、土壤鹽化惡劣的環境條件,Toyota一車一樹與行政院林務局、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植樹後進行3年的護樹計畫,成功使海岸苗木存活率高達「九成」以上。
    2021/09/23 19:07
  • 疫情影響銷售通路 雲林有機農捐南瓜、冬瓜助弱勢團體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農產銷售通路,雲林縣有機農民李華藝家門前堆滿自種的南瓜、冬瓜,他近日在臉書上貼文,預計要將20多公噸的冬瓜和南瓜分送給弱勢團體。
    2021/06/26 22:40
  • 網購4菜2果499元民眾嫌貴 有機農場急忙自清:成本也高

    屏東一間有機蔬菜農場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不過並不是要推銷農產品,而是他們在網路上遭人批評販售的商品品質不佳而且售價太貴,但業者則是開放園區,並拿出有機證明,來強調扣除成本,收益其實也很有限。
    2021/06/09 13:13
  • 新社8傻推友善耕作稻米 臨海梯田成拍照熱點

    花蓮豐濱鄉新社有台灣最大面積的臨海梯田,海天與稻田輝映的美景成為打卡熱點。在地青年宮莉筠與7名農友自稱8個傻瓜一起友善耕作,農政單位也協助發展部落有機農業文化遊程。
    2020/07/01 18:50
  • 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 新北揭牌營運

    推動有機農業、國際接軌,新北市與國際有機農業亞洲聯盟,共同成立「亞洲有機行銷智能中心。」
    2020/02/24 22:11
  • 250種生物並存農場 瘋狂夫妻棄都市.八年打造

    傳統農法、有機農場,近年來成為熱門的理念,但是要實踐,並不簡單,何止是苦力活,更是和大自然共存、鬥智,今天我們就要透過一部紀錄片,前往南加州,看一對夫妻,從打工仔轉行變成農場CEO,說是CEO,但是當農夫哪那麼容易,而且還是堅持有機農業的理想,八年來,過程是挫折、辛酸不斷,那麼成果如何呢?讓我們一起來見證大地萬物運行法則的奇蹟。
    2019/09/10 20:08
  • 款待西方賓客 日本群馬推廣「維根友善城」

    純素主義「維根飲食」在歐美風行多年,但是日本卻還不流行,面對明年東京奧運,將湧進大量歐美觀光客,日本也開始關注起維根主義。群馬縣領先全日本舉辦維根講座,吸引超過百名餐飲、飯店業者參與,學習如何維根飲食相關知識;也邀請海外的維根廚師品嚐有機農園的蔬菜,將群馬縣塑造為「維根友善之城」。而這股純素風潮在英國更是盛行,不但出現了維根酒吧,甚至連洗髮精、洗衣精等日用品也都推出「維根款」。
    2019/08/19 20:05
  • 沒有不可能! 許有勝卅年毒癮為女戒毒成功

    激勵人心的故事!有人說吸了毒,人生就回不去了,但他成功了。碰了毒品30年的許有勝,縱使戒斷過程非常痛苦,但想到為了女兒,他靠著堅強意志力硬撐,最後不只戒毒成功,還開設有機農場,要幫助這些接觸毒癮而誤入歧途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他的故事不只出書,現在更拍成電影,由藝人王識賢飾演。
    2019/07/30 16:43
  • 「秋行軍蟲」越爆越多! 全台僅剩三縣市未淪陷

    自從外來農業害蟲「秋行軍蟲」通報案例被確認後,各地通報量越來越多,捷至14日已破200件通報,確認案例39件,甚至馬祖、澎湖的偵察點都誘集到成蟲,目前已有15縣市淪陷,只剩南投縣、高雄市和屏東縣倖免。農委會預估,若情況不可收拾,每年可能會造成高達35.6億農損。
    2019/06/14 23:06
  • 柯建銘認定必選納民調 柯:又不是蛔蟲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桃園看有機農作裁切,雖然還沒決定要不要選,但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認定他一定選,把他納入初選民調,柯文哲否認兩人聊過相關議題,聽到自己還有競選口號,直說太low是假消息。
    2019/05/30 21:51
  • 柯建銘認定必選納民調 柯:又不是蛔蟲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桃園看有機農作裁切,雖然還沒決定要不要選,但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認定他一定選,把他納入初選民調,柯文哲否認兩人聊過相關議題,聽到自己還有競選口號,直說太low,是假消息。
    2019/05/30 13:26
  • 亞洲有機青年論壇 領域專家分享交流

    新北市政府與國際有機農業亞洲聯盟合作,舉辦第四屆「亞洲有機青年論壇國際研討會」,邀請各國專家及台灣產官學代表,分享推動有機農業的經驗。
    2019/03/29 21:22
  • 「理科太太」批有機農產 農糧署:錯誤消息

    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在網上PO出一支影片,質疑有機農產品,是用動物糞便施肥,還會有農藥殘留,結果農糧署,罕見地大動作在臉書上,貼出兩位大學教授的貼文澄清,痛批這根本是錯誤消息,提醒民眾不要被誤導。
    2019/01/22 19:55
  • 輪耕誌邀請媒體協助宣傳 盼增加社會大眾關心

    由安親有機農場老闆洪錦民為首,結合臺大、師大以及東華大學學生一同組成的輪耕誌團隊,在其發起的募資專案上線Flyingv群眾募資平台後,也將於10月24日早上10點在國立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召開記者會,希望能讓協助脊髓損傷傷友的這一項理念。
    2018/11/05 16: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