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步一腳印》日本專家讚譽:有機菜達人!傢俱廠老闆轉行農夫

記者 李晴 / 攝影 劉文彬 / 編輯 林中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1:28

原本從事傢具製作買賣的簡連生,三十年前回來承接爸爸的田地,轉行當農夫。他相信當時正值壯年的爸爸,會因鼻咽癌過世,是吸入過多農藥造成的,想起爸爸臨終前的交代:"希望留下這片田地,不要再用農藥",於是簡連生走上了辛苦的有機農法之路。

有機農夫 簡連生

 
剛開始蟲害嚴重,銷售狀況不理想,跌跌撞撞好幾年,後來因緣際會拿到製醋工廠不要的食用醋、味噌殘渣、及八角、茴香等驅蟲的中藥,才想辦法實驗出「香料殘渣有機肥」,他發現這微生物菌、米糠、豆渣發酵後的液態肥料,味道不但沒有傳統肥料刺鼻的臭味,還有驅蟲效果,讓作物提高抵抗力、甜度脆度都大大提升。

製作香料有機肥料

漸漸摸索出門道,也做出興趣,為了確保水質不被污染,簡連生引流山泉水,花了百萬鋪設水管,製造含量高達四、五萬的負離子水,只為了用來灌溉菜圃,因為濃氧可以將土壤的礦物質變細,讓植物更好吸收。

山泉水灌溉

 
他到日本考察田間病蟲害防治技術,熬了多年,努力終於被看見,他得了神農獎,獲得日本農業專家讚譽,說他是"有機菜達人"!

但對他來說,最大的改變是價值觀,過去他開名車賺大錢爭輸贏,到現在開始有了保護土地,讓人健康的使命感,他珍惜、不敢懈怠,因為這是他花了近三十年,想堅守的生命價值。

有機農夫 簡連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一步一腳印#有機#達人#簡連生#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7

0.2328

0.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