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步一腳印》做好事情 好事會發生!肝病房仲在庇護農場找到健康!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陳柏華 / 編輯 林中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2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2 18:21

做好事情,好事真的會發生。這是陳韋誠深刻的體悟。

紅藜農夫 陳韋誠

 
曾經他是雲林的房屋仲介,為了業績幾乎天天應酬,菸酒不忌,直到幾年前跟著同事去做身體檢查才發現,自己罹患肝炎還有初期的肝硬化,他嚇壞了,為了妻小,這樣的生活不改變真的不行。

於是他轉行務農,租地種高經濟價值的苦茶樹,只是苦茶樹要能採收榨油需要時間,轉行初期根本難以維持生計,他再去請教專家進而認識了紅藜,這種鮮紅漂亮又有營養的作物,徹底翻轉他和好多人的命運。

紅藜

但過程不輕鬆,紅藜栽種採收都有學問,為此,他到屏東跟原住民朋友學習,種紅藜耗費人力,為了開拓市場,還要絞盡腦汁想辦法研發加工品,他真的忙到分身乏術...那時妻子給了一個建議:「我們可以變成庇護農場啊! 」
 

蔡雅亘

妻子蔡雅亘是個瑜珈老師,多年前就在民間協會中教身心障礙者律動,她知道他們不該被關在家裡,他們也需要被肯定,如果能到農場工作,一方面解決人力問題,再來也能讓他們學到謀生能力,兩全其美。

但這樣的建議,陳韋誠起初非常質疑... ‧ 果真,這些"孩子們"一上工,狀況百出,像是無法準時到班、一個簡單的工作要重覆指導好多次、甚至有人連打理自己都不會,夫妻倆耐心陪伴,克服好多困難才帶著他們慢慢學習進步。

紅藜庇護農場

努力好幾年,現在孩子們能幫忙種植、加工包裝還會擺攤推銷產品...陳韋誠也在過程中轉念有了很多體會,他說,因為務農,他找回健康,年近五十,家裡還多了個新生命,也因為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感到很有成就感。

紅藜庇護農場

陳韋誠希望繼續訓練更多人,未來跟他們契作,讓紅藜成為身心障礙者能種植、加工和行銷的作物,扭轉他們的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步一腳印#庇護農場#陳韋誠#蔡雅亘#紅藜#身心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52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