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3世界有機青年高峰會 有機生活及永續世界從花蓮開始

作者 引新聞
發佈時間:2023/09/15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5 18:04
2023世界有機青年高峰會,邀請世界各國講者進行分享。(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2023世界有機青年高峰會,邀請世界各國講者進行分享。(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全球深具影響力的有機農業盛會2023世界有機青年高峰會,14日邁入會議第二日,由第五場行銷工作坊探討本地市場發展與進入國外市場、第六場前進之路有機生活分享生活上各層面的有機應用與未來展望,並通過第二屆世界有機峰會宣言,最後在縣長徐榛蔚的臨別贈言下,圓滿落幕,將持續推動有機生活、永續世界。
 

IFOAM Asia國際有機農業聯盟亞洲分會主席Mathew John表示,首先感謝所有工作人員以及講者,也非常感謝徐縣長的用心讓本場會議相當成功,這兩天相當特別,來自青年的能量與活力感染了在場所有人,看到大家的熱情與投入,我們的講者水準相當優秀,大家都在自己的領域很有心得,透過經驗分享讓聽眾相當投入,期盼再次相見的機會。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在政策上納入永續經營的理念,我們因應四時節氣、尊重天地運行,從推動有機促進辦公室再透過有機農業相關法規輔導農友轉向有機道路,都是縣府在政策執行上負責任的表現。而去(111)年花蓮縣政府減少了7%以上的碳排量,在傳統產業上我們也開始與建築業啟動對於建材選擇的對談,而讓智慧農業從小扎根在教育上,讓孩子了解如何用智慧方式讓農友更節省人物力,讓農業通往永續之路。

 
 

徐縣長接續分享,縣府對農友每年給予有機資材補貼,讓農友了解有機肥料的功效不亞於化肥,更能讓農作物安全有效成長,進而選擇有機肥料、轉為有機農業,而花蓮也是從前縣長傅崐萁以來,全國唯一地方政府全力支持農友免費有機農業檢測,透過各項政策推動,讓花蓮縣的有機面積成為全國之冠。

第二屆世界有機青年峰會匯聚了各洲的年輕人,討論和分享有機農業的趨勢和新機會。(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最後徐縣長感謝眾人完成第一場在台灣的高峰會,花蓮縣與大家一起努力成長,透過高峰會與國際間不只在農業上,更能在其他領域能有不同的合作方式,讓花蓮、世界更加美好,持續實踐永續就是實踐每一天,讓世界看見花蓮、走進花蓮。
 

高峰會首先由行銷工作坊方式介紹本地市場發展,由英國土壤協會副總監Sarah Compson主持,並由IFOAM-Asia國際有機農業聯盟亞洲分會特別顧問Ramon Uy(菲律賓)、Hansalim消費合作社全球部門總經理Moon Ji-Young(韓國)以及Good Market的Indarkheela Madola(斯里蘭卡)分別就慢食、有機再生農業運動、地方食材可靠性與生態保護、以及在地有機參與式共保系統等議題就菲律賓、韓國與斯里蘭卡三國如何結合本地市場展進行分享。
 

在進入國外市場為主題的行銷工作坊中,由IFOAM國際有機農業聯盟理事三好智子主持,並由PDS有機香料公司業務發展經理Jacob Jose(印度)分享有機香料出口案例、Kazi&Kazi有機茶園資深主管Afra Abreshmi(孟加拉)有機茶葉的營運模式如何對於茶農、業者以及在生產過程的環保方式取得成功並打入歐美等地市場,以及Cold Mountain Organic公司創辦人Lanuakum Imchen(印度)在結合那加蘭邦的有機產品與為年輕人創造當地就業機會的故事進行分享。
 

全球深具影響力的有機農業盛會2023世界有機青年高峰會圓滿落幕,眾人開心合影。(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而回到台灣案例研究,由ABBA農業諮詢公司創辦人/有機青年大使Anuadha Ranasinghe主持,並由富里青年鍾雨恩分享成立「富里製造農村實驗基地」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結合地方創生雨農業的連結、光復鄉柯春伎女士復育馬太鞍在地原生小米與發展原鄉食農教育藍圖、里仁有限公司行銷經理陳美慈分享里仁社會企業參與社會互助與環境永續經驗。

 
 

活動最後一場以前進之路為主題,由亞洲開發銀行氣候顧問Ryan Anthony Monang Bestre主持,接續探討適合全年齡層的有機生活、非食品有機部門在有機紡織品與化妝品、基因改造和有機農業、韓國反基因改造運動等議題,分別由來自英國、日本、比利時以及韓國講者分享。
 

第二屆世界有機青年峰會匯聚了各洲的年輕人,討論和分享有機農業的趨勢和新機會。它將成為年輕領袖和有機從業者的聚會場所,以應對共同的挑戰和未來的前景,推動有機部門向前發展。本次外國代表及貴賓62人,臺灣參會人員300人。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引新聞

#2023世界有機青年高峰會#有機#永續#有機農業#青年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828

0.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