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意情人節!法國培育「愛心生蠔」登米其林餐桌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0:12

今天(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每到這時候各種廠商都摩拳擦掌推出創意商品,想跳脫傳統的巧克力和玫瑰花,香港有花藝師想出兼具健康與減少浪費的蔬菜花束,不少男性朋友很願意嘗試,送給女友當情人節禮物後,還能直接拿來料理一頓情人節大餐!此外法國遠近馳名的生蠔,竟然有養殖業者培育出愛心形狀的外殼,更與米其林1星餐廳獨家合作,主廚將生蠔染上討喜的紅色,放在愛心殼中,讓不少情侶或夫妻感到驚喜連連。

圖/達志影像路透


撈起水中的培育籠,裡面可是漁夫的精心之作。一顆顆的生蠔,哪裡特殊了呢?仔細一瞧,這殼的外型就像一枚愛心,法國養殖業者朱諾特(Christophe Guinot),靠多年經驗培育出愛心生蠔。

 

法國養殖業者 朱諾特 (Christophe Guinot) :「這裡是我培育愛心生蠔的地方,但培育方式是機密。」

法國生蠔遠近馳名,在南部勒卡特(Leucate)經營生蠔養殖場的朱諾特,將這批現撈愛心生蠔,專送到岸上的米其林1星餐廳,親自交給主廚,做為情人節限定食材。滾水燙個幾秒鐘,立刻放到冰水裡面冷卻,這個步驟可以讓殼些微脫開,能保持愛心形狀,生蠔不會在剝殼中破損,生蠔也維持冷卻鮮度。再將生蠔放進甜菜根汁液中,上色後放回殼內,稍微點綴後就能上桌。

法國米其林1星餐廳La Balette主廚 勒莫 (Laurent Lemal) :「每當客人看到都會說,天啊!這是怎麼辦到的?我通常都會請他們去問養殖的朱諾特,因為他保密到家,不告訴我秘訣,但跟他合作很有趣。」
 

這道愛心生蠔是情人節當天限定料理,讓情侶或是夫妻,在美麗海景前用餐,更加濃情蜜意。

用餐夫妻 :「敬我的情人、我最親愛的。」

情人節最傳統的送巧克力,搭配一大束玫瑰花,不過想來點不一樣的人,今年也有別的選擇──看似清新色調的捧花,拉近一看,這可是一把貨真價實的「蔬菜花束」,由一朵朵白嫩的花椰菜搭配白蘿蔔,還有玉米筍、番茄和球牙甘藍裝飾,這是源自一名香港花藝師的創意,經營有機農場的她,希望藉此推廣健康有機蔬菜,也減少情人節送花造成的浪費。

香港花藝師 Katie郭 :「(男朋友)通常都會願意選幾樣他們會煮的蔬菜搭配,送給女朋友之後,用它來煮一頓晚餐。」

情人節這天,不少廠商大賺甜蜜財,但有些業者腦筋動很快,連「前」情人也不放過!位於英國東南部的赫姆斯利動物保護中心,發起「認養蟑螂」活動,只要在捐款頁面以1.5英鎊,約合台幣56塊錢,就能有機會讓園內飼養的馬達加斯加發聲蟑螂,以你的前任男女朋友為名。

活動發起人 威登 (Henry Weedon) :「這個物種叫做馬達加斯加發聲蟑螂,是目前世上最大的蟑螂品種,也是少數沒有翅膀的,大部分蟑螂都有翅膀可以飛。」

園方目前收到的捐款命名公佈欄,已經多達上百個名字,不過報復前任點到為止,規定只能附上名字,不能有姓氏,政治人物則不在此限,也有人想以英國首相強森,或美國前總統川普來命名。
 

活動發起人 威登 (Henry Weedon) :「這能為自己或朋友帶來點樂趣,當然你如果想以政治人物命名也很歡迎,任何名字都可以。」

獲選者在情人節這天,會收到一張證書,通知你的前情人已經成為園中的一隻蟑螂,園方強調一切都是趣味性質,募得款項也將投注在動物保育上。

活動發起人 威登 (Henry Weedon) :「蟑螂通常都被視為很髒的害蟲,但其實當你深入了解,蟑螂對世界和生態環境都非常重要。」

跟任何節日一樣,業者莫不把握機會創造商機,讓過節民眾好好享受這一天的初衷與精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情人節#生蠔#愛心#玫瑰花#有機農業#蟑螂#前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25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