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間響應地球日 有機果園深耕愛地球的心

記者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8:40
世界地球日,有機農園「振東柑園」響應愛地球觀念,深耕友善環境作法。
世界地球日,有機農園「振東柑園」響應愛地球觀念,深耕友善環境作法。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53週年,各界呼籲用良心投資我們的地球,台中東勢有機農園「振東柑園」以友善栽種的經驗,分享大自然的反饋,包括果實酸甜平衡的滋味,還有園區豐富的生態,園區架設的攝影機曾記錄到山羌、穿山甲、白鼻心、鼬獾、食蟹獴等多種野生哺乳類動物。

青農趙子維認為讓小孩生活在自然環境裡,認識各種生物昆蟲,讓他對這片土地更有情感連結。

「振東柑園」現在由第三代「青農」接手,採友善環境有機栽培。農園第二代是前台中縣農業局長趙令熙、陳亭君夫妻,趙令熙從農業局退休,陳亭君則是新社高中退休老師,多年前兩人為了陪伴父母親接手經營農園,又交棒給兒子。

 
青農趙子維認為讓小孩生活在自然環境裡,認識各種生物昆蟲,讓他對這片土地更有情感連結。


「青農」趙子維是第三代接棒人,他原本是3C店長,也是他把農園從慣性農法改為有機種植。採用有機農法後橘樹逐年減少,他深刻體會平衡的重要,心想:「哪一個品種過得比較開心,我就多種一些那種樹,誰住得不開心,我們就不要種那麼多。」就這樣生態平衡的園區,自然回饋給他的是豐富的生態,他在園區架設的攝影機曾記錄到山羌、穿山甲、白鼻心、鼬獾、食蟹獴等多種野生哺乳類動物。他覺得可以讓小孩生活在自然環境裡,認識各種生物昆蟲,讓他對這片土地更有情感連結。
生態平衡的園區自然回饋豐富的生態,園區攝影機曾拍到山羌。


地球日這天,太極門台中道館在農園分享愛地球的觀念,特別製作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的看板,邀請來賓貼上17項永續發展的貼紙,分享良心話及行動願力,呼籲世人用愛與良心改變世人。
 
生態平衡的園區自然回饋豐富的生態,園區攝影機曾拍到穿山甲。

生態平衡的園區自然回饋豐富的生態,園區攝影機曾拍到食蟹獴。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曾說:「良心是全球困局的解方。」唯有世人心中那顆良心種子發芽、茁壯,世界環境方能永續發展。臺中市議員吳振嘉、伊雲谷數位科技董事長林啟雄、中華電信獨立董事陳嘉鐘及多位各界民意代表,呼籲用良心投資我們的地球。
世界地球日,有機農園「振東柑園」響應愛地球觀念,深耕友善環境作法。

世界地球日太極門在農園分享愛球的觀念,分享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地球日#穿山甲#食蟹蒙#山羌#振東柑園#有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56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