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日本牛肉 結果共19筆

  • 撐不住了!時隔逾6年半 日本SUKIYA調漲中碗售價

    日本牛丼連鎖業者SUKIYA今天宣布,日本各分店牛丼等產品售價將從23日上午9時起調漲,中碗(並盛)含稅價從350日圓調高到400日圓,主因美國牛肉等原物料及運送成本增加等。
    2021/12/20 12:58
  • 巴拉圭牛肉你吃過嗎? 「牛肉外交」的政經考量

    我們的進出口市場,與政治經濟,息息相關,以進口牛肉來說,除了你我熟知的美牛、紐澳牛、日本牛外,位於南美洲的巴拉圭,已經是我國第四大的,冷凍牛肉進口國了,進口牛肉金額,13年來成長了55倍,但這樣的「牛肉外交」,究竟是讓消費市場有更多選擇,或是有其他政治考量?來聽專家分析。
    2020/10/09 23:04
  • 中國解禁 日本牛肉隔18年將重回中國市場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啟程前往中國,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中國海關總署官網昨天公開兩份文件表示,自19日起解除日狂牛症及口蹄疫禁令。時隔18年,日本牛肉將能重回中國市場。
    2019/12/23 11:57
  • 日外相訪京 高層經濟對話 復談一年來第五回

    今天上午,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大陸總理李克強會晤。河野這一趟來,是日中兩國從去年4月,恢復經濟高層對話之後的第五次面對面;日本與會代表從閣員到政務官,陣仗不小。會議上向中國請求牛肉解禁,最後叩關成功,雙方只要再簽訂「動物衛生及檢疫協定」就能放行;而中國方面則是向日本提出,公平對待華為5G技術的要求。兩位外長出馬,還敲定了今年要作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進年,共同定調,兩國關係已經正常化。
    2019/04/15 19:50
  • 快被台灣人吃光!日和牛上半年出口 台占5分之1

    台灣人愛吃牛肉,尤其是日本和牛開放進口之後,日本牛肉的市占比明顯衝高,燒烤店業者觀察至少有65%,而根據日本財務省統計,今年1到6月國產牛肉出口來台總量高達322公噸,占了整體的5分之1,成為最大出口地。
    2018/09/04 11:41
  • 美牛太貴Hold不住 日牛丼店賣魚、雞定食

    牛丼是日本的庶民美食也是日本人想省錢時的好選擇,但是這項國民美食現在面臨危機了,自從去年6月大陸解禁美牛後,美國牛大量銷往大陸,日本美牛進口價因此飆升,日本牛丼業貨源告急,為了守住平價二字,部份牛丼業者推出魚類、雞肉等牛肉以外的菜色,希望能撐過這次的美牛風波。
    2018/05/23 22:47
  • 進口牛肉3年增加9倍 中國成長最快

    中國大陸的「牛肉」消費,逐年攀升,牛肉進口量光是過去3年就大增9倍,而自從今年7月,大陸正式開放美國牛進口,解除長達13年的禁令後,不只美國畜牧業興奮不已,日本企業也要來搶食這塊大餅,因為狂牛症之後日本牛肉還是中國拒絕往來戶!
    2017/11/09 20:15
  • 搶先呷第一批日本和牛 這4家飯店、餐廳吃得到

    饕客等了14年,終於台灣宣布開放日本牛進口,未來在台灣就能吃到美味和牛。除了有日本三大和牛品種外,還有今年9月在日本牛肉奧運會獲得「全日本第一肉牛」冠軍頭銜的宮崎牛,因此,各大飯店、餐廳紛紛搶頭陣,近日引進日本和牛來台,預計10月初就可以吃得到;而《TVBS網路新聞》也特別幫大家整理了哪些地方可以搶先開嗑!
    2017/09/29 13:05
  • 睽違14年! 首批日本牛肉今晚抵台

    衛福部18日正式公告日本牛肉解禁。食藥署今天表示,首批日本牛肉預計今晚10時抵台,若審核、檢驗合格,最快10月2日就會放行,將是14年來首批入台的日本牛肉。
    2017/09/28 19:05
  • 日本牛將解禁 飯店蓄勢待發搶商機

    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日前宣布日本牛肉將有條件解禁,近期就會公告開放,看準日本牛商機,星級飯店業者也蓄勢待發、等待第一批日本和牛進口,好引進旗下餐廳內供老饕享用。
    2017/09/27 15:48
  • 終於等到!禁輸台14年 日本和牛開放進口

    荷蘭、瑞典、日本牛肉將有條件解禁!食藥署宣布,進口規定草案預告期滿,只收到1件對安全有疑慮的意見,不影響安全評估結果,近期就會公告開放,但市場端何時會出現,但食藥署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
    2017/09/15 22:47
  • 快訊/甩14年狂牛陰影! 日本牛肉將開放進口

    睽違14年,和牛總算叩關成功,將能夠再進台灣市場,衛福部從今年7月預告荷蘭、瑞典跟日本「牛肉及其產品之進口規定」草案,預告期到今天期滿。接下來食藥署將匯整相關意見,並在這些國家提送證明文件跟合格工廠名單後,辦理後續開放事宜。
    2017/09/15 20:33
  • 日本等牛肉解禁  藍智庫籲要風險評估

    衛福部預告荷蘭、瑞典及日本牛肉及產品有條件解禁。前農業委員會主委林享能今天表示,這是農委會業務,怎麼由衛福部宣布?農委會應該進行周延的風險評估,再決定是否開放。
    2017/07/25 16:15
  • 一口五百元! 陸假貨灌脂肪混充「神戶牛」

    日本神戶牛肉,常被當成是相當高級的肉品代名詞,大陸饕客,即便吃一口要花到相當於台幣5百元,也甘之如飴。但媒體追蹤發現,大陸市面上的神戶牛,除了走私之外,其實根本都是假貨,因為目前,大陸並沒有核准日本牛肉進口,所以有些不肖廠商拿普通牛肉,灌入脂肪混充,可賺取10幾倍暴利
    2014/12/28 18:13
  • 日「和牛」飄洋過海 前進歐盟市場

    在台灣提到「和牛」,大家可能會聯想到日本牛肉,不過全世界叫「和牛」的品種非常多,包括紐西蘭或美國,都有自己的和牛。日本農協最近到歐洲辦了一場日本和牛試吃大會,原來歐盟從這個月開放日本和牛進口,為了讓歐洲消費者對日本和牛有更深的認識,日本農協甚至推出長達2分鐘的電視廣告,要大打形象牌。
    2014/06/27 22:11
  • 牛、豬肉掛「松阪」 民眾誤為日貨

    松阪牛依舊是台灣饕客的最愛,只是台灣禁止進口日本牛肉,不過,業者為了滿足饕客特地從第三地進口,或者用澳洲牛取代。然而,在台灣似乎掛上松阪兩個字就特別紅,就有民眾以為以為坊間賣的松阪豬肉是從日本進口,其實店家表示,松阪兩個字,很多時候已經變成了頂級肉品的代名詞。
    2009/01/12 18:34
  • 朝日新聞:農水省將查台版松阪牛

    台灣市場出現自稱所謂的松阪牛或者松阪豬的食品,日本方面相當重視。日本每天發行807萬份的大報朝日新聞,深入台北市高級餐廳和日系百貨採訪,結果發現從2001年9月開始,就禁止輸入的日本牛肉,竟然在台灣公開被販售,而且還掛上「松阪牛」的字樣。朝日新聞還說,這些「松阪牛」不是走私貨、就是偽裝貨,因為台灣根本不該有松阪牛的存在。
    2009/01/12 18:27
  • 澳洲牛混充日本牛 牟暴利被捕

    最近一個星期黑心食品天天曝光的日本,今天又傳出有不肖業者,把小學營養午餐的菜色「和牛」,也就是日本牛,偷偷換成澳洲牛肉,從中謀取暴利,雖然肉品的衛生沒有問題,不過這種欺騙詐財的手法,還是引起消費者不滿,不法業者今天遭到警方逮捕。
    2007/11/01 17:26
  • 有人查嗎? 夾帶 混充 假松阪唬弄台灣客

    真正高檔的松阪牛肉產自日本,一公斤要價1、2萬,不過,因為狂牛症農委會禁止日本牛肉進口,但台灣市面上卻到處充斥所謂松阪牛肉,主管機關衛生署上午出面說要查,不過以前查都過關。這攸關消費者的權益,到底是怎麼查的?相當讓人質疑。
    2004/11/19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