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被台灣人吃光!日和牛上半年出口 台占5分之1


發佈時間:2018/09/04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2:13

台灣人愛吃牛肉,尤其是日本和牛開放進口之後,日本牛肉的市占比明顯衝高,燒烤店業者觀察至少有65%,而根據日本財務省統計,今年1到6月國產牛肉出口來台總量高達322公噸,占了整體的5分之1,成為最大出口地。

圖/TVBS

 
粉紅色澤,日本和牛在煎盤上香氣流竄,一口吃下去更是入口即化,去年9月日本和牛再次開放進口台灣,到現在也差不多有1年,讓愛吃肉的台灣人難以抗拒。

圖/TVBS

和牛燒烤業者嚴元駿:「指名要吃(日本)和牛的客人,其實都一直陸續在成長,以目前我們店裡來講,大概占七成。」

根據日本財務省統計,今年1到6月國產牛肉出口量是1544公噸,比去年同期增加44%,其中日本牛肉出口來台就有322公噸,占了整體的2成!
 

燒烤店業者也觀察,以美國、澳洲、日本和牛來比,美國和牛占5%,澳洲則因為受到日本和牛進口影響,占比約3成,日本和牛則異軍突起,客占比衝到6成以上。

圖/TVBS

和牛燒烤業者嚴元駿:「台灣人往日本旅遊人數年年攀升,那在日本那邊,品嚐到了很多日本和牛,回台灣的回味,或者是喜好,其實日本和牛在台灣的銷售量,一直都受到旅遊的,很多因素影響。」

也因此,日本牛肉在日本國內也變得相較難以取得,有知名神戶牛排餐廳就因此將每客價格調漲到2000日圓,因應市場變化帶來的成本增加。台灣人愛吃肉,尤其日本和牛進口後,也改變整體進出口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和牛#日本#牛肉#進口#市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2050

0.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