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伊勢龍蝦解禁! 秋天當季美味滿足老饕的嘴和胃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8:52

每年9月到12月就是日本伊勢龍蝦解禁期,最大產地千葉縣夷隅市大原漁港,今年提早舉辦伊勢龍蝦祭典,不僅有新鮮伊勢龍蝦供民眾現撈,現場還有BBQ讓饕客嚐鮮,最特別的是當地備有海鮮扭蛋,可以試試手氣,有機會花約不到台幣900元就能把伊勢大龍蝦扭回家。

示意圖/TVBS

 
活跳跳伊勢龍蝦被店家從水中撈起,夏末秋初正是吃伊勢龍蝦最佳時節,日本伊勢龍蝦最大宗產地千葉縣夷隅市大原漁港正式解禁,每週日舉辦伊勢龍蝦祭典,祭出上等大龍蝦讓民眾撈個過癮。上百隻伊勢龍蝦一到水池中立刻被撈光光,現場不只能撈蝦,撈到的蝦還能直接請店家烤來吃。

當地精心準備海鮮扭蛋,一個約台幣838元,最大獎當然就是伊勢大龍蝦。歡呼聲鈴聲響徹漁港,市值近台幣1400元的伊勢龍蝦,只花了約台幣840元就精準扭中。今年受颱風影響,日本大原漁港漁民收獲滿滿,一次就撈到550公斤伊勢龍蝦。

漁民山口展政:「比往年捕獲量數字增加了必須讓腳取不出來。」

 
漁民取伊勢蝦得小心再小心,因為必須確保不會讓蝦子斷腳,只要單邊的腳沒超過3隻市價就會大打折扣,想品嚐當季美味伊勢龍蝦,到千葉市區餐廳就沒錯,伊勢龍蝦壽司、烤奶油伊勢龍蝦,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東京都餐廳也有伊勢龍蝦新鮮直送,伊勢龍蝦起司黃金燒、伊勢龍蝦燉飯還有伊勢龍蝦可樂餅。

記者:「肉質很Q彈,伊勢龍蝦本身的甘甜和馬賽魚湯的濃厚美味連成一氣,是最棒的豪奢美味。」

主廚發揮料理創意,獻上伊勢龍蝦滿漢全席,在秋天正式來臨前就讓饕客率先品嚐秋天才有的當季美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伊勢龍蝦#祭典#扭蛋#市價#旅行#日本#美食#龍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80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