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牛混充日本牛 牟暴利被捕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01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07/11/01 17:26

最近一個星期黑心食品天天曝光的日本,今天又傳出有不肖業者,把小學營養午餐的菜色「和牛」,也就是日本牛,偷偷換成澳洲牛肉,從中謀取暴利,雖然肉品的衛生沒有問題,不過這種欺騙詐財的手法,還是引起消費者不滿,不法業者今天遭到警方逮捕。

日本「和牛」的清爽口感,是不少老饕的最愛,就連小學營養午餐也訂購和牛肉,讓孩子吃得更開心,不過最近卻傳出香川縣肉商與中游業者共謀,偽造和牛證明書與編號,正統和牛從牛隻、各部位到肉片,都有自己的編號,業者卻把澳洲牛肉貼上和牛標籤,一所學校賺取折合台幣大約50萬元的差價,這種手法連當地食品局都傻眼。

四國農政局科長澀谷哲雄:「完全沒想到有這種事,看來我們得重新制定,新的檢查方式。」

這起事件也顯示出,日本和牛正面臨仿冒危機,不少業者把日本和牛與外國牛配種,生下混血和牛之後回銷日本,就連哈密瓜等高價水果也一樣。

日本當局頒布禁令,限制這種血統不純的日本產品進口,沒想到業者卻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直接竄改血統書,澳洲牛肉混充日本和牛,家長付出昂貴餐費,孩子吃到的卻是假和牛肉,也成為另一種型態的黑心食品。

#黑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601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