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新冠肺炎病毒 結果共165筆

  • 還原三級警戒慘況!温昇豪帶頭抗疫 護理師見「4字」秒鼻酸

    大愛劇《打怪任務》是台北慈濟醫院的真實故事,劇情描述新冠肺炎病毒蔓延全球,台灣在2021年5月全國疫情警戒進入第三級,台北慈濟醫院收治全台最多確診病患達9百多人,温昇豪飾演院長一角,胡宇威、梁正群則演出不同科別醫師,各自面臨不同考驗。
    2024/01/11 19:07
  • 解禁!國台辦:今起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輸陸

    中國大陸2022年8月3日以在包裝上檢驗出新冠肺炎病毒為由,暫停台灣柑橘類水果、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進口,時隔半年後,今(15)日國台辦發布消息指,隨著中國調降新冠病毒防控等級,決定即日起「恢復台灣冰鮮白帶魚、凍竹筴魚輸陸。」
    2023/03/15 14:44
  • 每小時揉7.2次!愛揉眼睛恐增確診風險 醫警:病毒天菜

    新變種病毒XBB1.5正迅速蔓延,醫師呼籲,除了呼吸器官,眼睛也是新冠肺炎病毒可能侵襲的器官,人類平均每小時就會摸眼睛高達7.2次,因此若亂揉眼睛,恐會增加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
    2023/01/09 12:12
  • 傳染力強! 久咳不止當心百日咳纏身

    疫情衝擊生活,民眾除了擔心新冠肺炎病毒之外,醫師提醒,也要當心透過飛沫傳染的百日咳,由於疫苗的保護效果會隨時間減弱,醫師建議,適時的補打疫苗,來降低感染風險。
    2022/12/30 14:13
  • 陸血庫告急當局籲「陽過7天可捐血」 網嘲:領導們快去

    中國大陸閃電解封,使新冠肺炎病毒在境內急速傳播,許多民眾甚至連門都不敢出,如今各地血庫存量即將見底,但許多人不敢外出捐血,讓缺血狀況雪上加霜。中國各省的衛生健康委員會為了鼓勵民眾捐血,表示就算感染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呈陽性,但只要過了7天就可以捐血,引起不小爭議。
    2022/12/29 15:59
  • 本土18965、40死 40歲男「打5劑」染疫5天病逝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國內新增19,07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8,965例本土個案及108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0例死亡,今日新增的病例數較上週五多3,649例,增加約23.8%,另新增1例特殊死亡個案,為40多歲男性,接種5劑COVID-19疫苗,有甲狀腺炎、肌肉病變病史,12/12快篩陽性確診,12/16於住家死亡,死因為心肺衰竭併新冠肺炎病毒感染。
    2022/12/23 14:05
  • 流感、新冠雙夾擊!必備「7大維他命」保護力全面UP

    近期不只新冠肺炎病毒肆虐,連流感也來湊熱鬧,營養師高敏敏就奉上7大必備維他命,提升自身保護力,讓你在雙重夾擊之下,保護自己也守護家人健康。
    2022/10/20 05:30
  • 男大生染疫後「晨勃消失又變軟」 醫揪新冠猛攻3處釀禍

    國內染疫人數不斷攀升,一名林姓男大生在確診康復後,某日清晨醒來,突然發現自己晨間勃起消失,就連和女朋友親密時,也因勃起硬度不佳超尷尬,心急如焚的他火速就診,經過一系列的檢查合併口服藥物治療,才順利改善,醫師指出,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和男性的勃起功能大有關係,病毒主要透過降低肺部血氧飽和度、破壞陰莖海綿體血管內皮細胞、感染睪丸造成雄性素降低3個不同路徑影響勃起功能。
    2022/06/30 11:32
  • 陳時中突現身!嗆陸禁竹莢魚 提證據駁:無端指控

    外界關注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參選台北市長,今(28)日下午陳時中突然現身,針對「輸出白帶魚、竹莢魚產品檢驗新冠病毒」一事進行說明,陳時中指出,中國大陸日前單方面禁止台灣白帶魚、竹莢魚進口,稱有驗出新冠相關病毒,而食藥署隨即啟動查驗,抽查基隆、宜蘭2家於魚公司,採檢34支檢體,採檢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皆為陰性,更怒轟中國,稱「在疫情期間不斷做無謂的指控,做貿易上不當的手段,是極其不當,不該沒有確切證據就做出貿易障礙。」
    2022/06/28 16:32
  • 國台辦:台灣白帶魚包裝有新冠 禁輸入一周

    外包裝袋上驗出新冠肺炎病毒,中國大陸禁止基隆北都冷凍公司申報進口一周!遭驗出的品項,就是全台每年至少出口達1萬公噸的白帶魚,業者表示,知道中國大陸會檢驗,特地從下船打包,再到裝櫃,運出通通都消毒過好幾次,怎麼包裝袋還會被驗出,有漁民就提到,拆櫃都是人工的,也可能因此沾染到,不過對此農委會就強調,中國大陸以新冠肺炎為由影響國際貿易已經不是第一次,應該要拿出證據來。
    2022/06/15 19:28
  • 早期多無症狀!肺纖維化呼吸困難像溺水 1族群應早檢查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以來,民眾逐漸注意到「肺纖維化」的危險性,其實,不只新冠肺炎病毒引發肺炎後遺症,以及民眾常聽見的特發性肺纖維化(菜瓜布肺),自體免疫疾病如「硬皮症」也是容易引發肺纖維化的原因。研究顯示,75%硬皮症患者會併發肺纖維化(SSc-ILD),死亡率更會上升3倍。
    2022/06/04 09:29
  • 聚餐稱「喝58度高粱」 某外科主任:病毒死光光

    喝高粱可以殺死新冠肺炎病毒?雲林一位知名醫院外科主任,在聚餐時和朋友喝高粱,不但說喝58度高粱可以殺死病毒,還點名斗六警友會,68人參加餐敘,8人沒染疫就是因為喝了高粱,引起反彈,影片中的陳姓醫師受訪澄清,只是聚餐開玩笑,不知道影片被上傳,讓斗六分局也喊冤,疫情期間,並沒有舉辦餐會。
    2022/05/23 15:44
  • 99.5%都輕症「世界為何雞飛狗跳?」 他點關鍵:很恐怖

    全球疫情肆虐,新冠肺炎病毒變種至今已接近流感化,且大多都是輕症。對此,有網友提問,「99.5%輕症為什麼全世界雞飛狗跳?」該文一出,有人留言酸原PO,「你的世界地圖只有台灣嗎」、「盛行率高導致的死亡數是很恐怖的」,掀起討論。
    2022/05/11 18:04
  • 謎樣新肝炎襲全球兒童 11國169例中17換肝

    上周全球新冠肺炎病亡人數是2020年3月以來最少的一週,不過仍有其他流行病在世界各角落肆虐。世衛組織宣布能導致出血熱的伊波拉病毒,又在剛果開始傳播;而歐美日十多國還出現了近170例兒童肝炎患者,孩子們罹患不明急性肝炎,嚴重的需要肝臟移植,甚至出現死亡病例。令人擔憂的是,這些病童們身上的肝炎病毒,與現在所知的ABCDE五型肝炎都不相同,他們沒有家族病史、旅遊與飲食接觸史,也都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來源成謎的新型兒童肝炎,是否來自病毒變異?科學家們還在調查。
    2022/04/28 19:54
  • 影/「轉身去玩吧」徐佳瑩寫歌送別2歲重症童 網全淚崩

    確診新冠肺炎的新北市2歲男童經過搶救,仍在今(19)日凌晨因新冠病毒感染併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病逝,是國內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令全國人民相當不捨。對此,歌手徐佳瑩特地改編童謠〈大象〉自彈自唱送別孩童,網友全看哭。
    2022/04/19 20:47
  • 幼童打莫德納引發家長憂心 國民黨:勿讓孩子當白老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未來將與新冠肺炎病毒共存,指揮中心也公布開放6到11歲幼童施打莫德納疫苗,卻有家長認為副作用太大而反彈。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今(18)日表示,參考歐、美、英、澳等國的防疫措施,為兒童接種疫苗皆是每個國家必須快速決定的重大議題,對照美國已為6至11歲兒童接種860萬人次的BNT疫苗,若有更安全的疫苗,就不該讓台灣兒童變成白老鼠。
    2022/04/18 12:21
  • 港染疫童死因分析「病毒恐致腦損傷」 至少3例曾現幻覺

    第五波疫情下,至今共八名確診兒童在公立醫院死亡。醫管局設立專家小組,分析於公立醫院死亡確診兒童個案。專家小組主席劉宇隆指,死亡個案中有三起是因新冠肺炎致死,包括過往健康狀況良好的3歲及11個月女童。至於病危個案則有26例,有12例因新冠肺炎導致病危。根據分析,死前沒有長期病的3歲及11個月女童均出現腦水腫情況,劉宇隆認為原因是變種病毒Omicron對兒童神經中樞系統有很大傷害,並會導致腦炎,而幾乎發炎病變位置則出現不同症狀。而瑪麗醫院曾有確診女童病發時出現幻覺等徵狀,因此14歲墮樓亡男童死因仍待確定,
    2022/04/08 10:29
  • 韓國總統選舉提早投票 估百萬確診者、隔離人士參加

    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的情況下,韓國總統選舉3月9日舉行,4日提早投票,估計多達100萬新冠肺炎病人也能在這一天投票。
    2022/03/05 11:07
  • 曾與賴清德近距離交談 西班牙國王確診「新冠肺炎」

    西班牙皇室今(9)日發表聲明,國王菲利浦六世(King Felipe VI)在上午進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後確診,將進行7天隔離。而菲利浦六世1月27日才與副總統賴清德,在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上近距離交談。
    2022/02/09 21:59
  • O毒傳染力強 美死亡數逼近Delta巔峰期 兩種人要注意

    去(2021)年12月底,Omicron株已取代Delta株,成為美國主流變異株。Omicron株的症狀較輕微,重症率不若其他變異株,但最新統計指出,近日美國新冠肺炎病毒的單日死亡人數持續增加,已跟Delta株巔峰時期不相上下。專家分析原因後,認為跟O株的高傳染力和疫苗施打率有關,呼籲兩種人要多注意。
    2022/02/02 15:34
  • 別鬆懈!外出要掃實聯制 他收1簡訊:足跡、時間全列出

    新冠肺炎病毒株Omicron傳染力極強,近期國內疫情升溫,政府不斷呼籲民眾要共同落實防疫規定,外出除了要把口罩戴好戴滿,也別忘了要掃描實聯制,近日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收到實聯制簡訊,被通知曾與確診者的足跡重疊,讓他一看「心驚驚」,才不禁點頭認了,掃描實聯制真的很重要!
    2022/01/20 20:10
  • 疫情「差不多要結束」 前衛福部長:今年夏天有機會出國

    儘管各界對「與病毒共存」看法不一,但前衛福部長暨艾萬霖生技董事長林奏延今日透露,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染性雖然增強,不過患者住院率或致死率明顯降低,讓他對疫情保持樂觀,預測今年將看到曙光,更透露「說不定大家夏天就可以出國了」。
    2022/01/18 13:37
  • 法國反新冠疫苗議員確診病逝  兒曝他曾接種

    法國76歲國會議員艾弗拉德(Jose Evrard),日前驚傳感染新冠肺炎病逝消息。據了解,艾弗拉德生前支持民眾反對新冠病毒防疫限制措施,並且對新冠疫苗抱持懷疑態度,曾連署要求針對疫苗副作用設立調查委員會,為知名的反疫苗人士。
    2022/01/08 18:12
  • 南非疫情已過高峰 Omicron住院率比Delta少80%

    Omicron變種病毒的起源地南非,近日疫情趨緩,從最高每日新增感染3萬8千人,降到1萬5千人左右,專家樂觀評估,南非Omicron疫情高峰已經過去。南非和英國的初步研究顯示,Omicron確診病患的住院率,要比Delta少80%,而且病症也較輕微,少有重症者。專家分析南非疫情快速趨緩,可能是因為當地八成人口都曾感染非Omicron的新冠肺炎病毒,因而產生群體免疫,加上南非人口平均年齡只有28歲,抵抗力也相對較高。
    2021/12/24 19:58
  • 被隔壁房傳染!北市旅館境外改本土 Delta增14例

    新冠肺炎病毒來勢洶洶,近來境外移入個案持續增加,甚至有防疫旅館也爆出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上週境外的基因定序結果,發現北市防疫旅館的女房客案16859是被隔壁房客案16870傳染,此可能性最高,因此把案16859改列為「本土病例」。
    2021/12/17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