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血庫告急當局籲「陽過7天可捐血」 網嘲:領導們快去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5:59
新冠疫情大爆發導致中國大陸各地民眾不敢出門、血庫也告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冠疫情大爆發導致中國大陸各地民眾不敢出門、血庫也告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閃電解封,使新冠肺炎病毒在境內急速傳播,許多民眾甚至連門都不敢出,如今各地血庫存量即將見底,但許多人不敢外出捐血,讓缺血狀況雪上加霜。中國各省的衛生健康委員會為了鼓勵民眾捐血,表示就算感染新冠肺炎、核酸檢測呈陽性,但只要過了7天就可以捐血,引起不小爭議。

位於北京的一處捐血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昨(27日)發布的「致全省人民無償獻血倡議書」寫到,由於新冠疫情持續影響,加上天氣轉冷、居家隔離治療人數增加,街頭人流量銳減、捐血者也大幅減少,「……向全省人民發出誠摯倡議,號召大家在未確診新冠病毒感染前,和最後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或抗原檢測陽性結果7天後,伸出您愛心的手臂,加入無償獻血的行列。」
 
對此,有許多中國大陸網友表示,就算想去捐血,但自己已經「陽了」、或是正在「陽了」的路上,實在很難出門;就算確診後康復已經檢測為陰性,身體也十分虛弱,不適合去捐血。

中國大陸目前醫療資源十分吃緊,各地捐血站更是鬧血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有網友對「最後一次檢測呈陽性後7天就可以捐血」的做法提出質疑,認為這麼做還是有很高風險,「這種奉獻的機會,能不能讓食稅階層先上」、「黨員優先」、「捐了也是先供應給高級幹部的病房」、「人民需要你們的時候到了,領導們快去啊」。但也有民眾實際去捐血站諮詢,捐血站要求他不只要「轉陰性後7天」,還要「完全無症狀7天」才能捐,規定並沒有想像中的鬆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疫情#捐血#獻血#缺血#血庫#醫療資源#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622

0.1707